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3 20:11:40|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說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從來不說我想你,當然,也不說我愛你,從來不說.在一起快一年半了,從來沒聽他說過這些在戀人口中再平常不過的話.
因為工作,一兩個月,他就得到國外出差幾天.不管在哪個國家,每天夜裡總會打通電話來報平安.叮囑她早點睡,好好休息,是慣常的結尾.
┌然後呢?┘她問.
┌然後什麼? ┘他裝傻的口氣帶著一點俏皮和更多無辜.她只管甜甜的再問,然後啊?
就算問了幾十個然後,他也能四兩撥千金,含混帶過,從來不說想念,也從來不說愛.即使再遙遠.
掛上電話,總覺得悵然若失.在遙遠的彼方,還能在昂貴的國際電話裡,關心著穿衣吃飯的尋常小事,應該是想念吧?忙碌的出差行程裡,還會擔心起她的作息生活,不會是沒有情意的吧?
可是,如果是,為什麼從來不說.她想著想著,覺得自己像個光只會沙盤演練的教練,兵在將在,卻怎麼都毫無把握.
深夜整理書桌,翻出一封之前男朋友寫來的信,好一段時間之前的事了.她讀著信,裡頭一段話,叫她濕了眼框.
┌今天在電話裡問你,想不想我?你說想。可是,很奇怪的是,我怎麼覺得從你的口氣裡,明明白白的聽了出來,你其實不怎麼想我。┘
想起那時的自己,最怕被問起想不想,愛不愛,因為,怎麼答,好像都不是。總是在問句之後,沉默著,也掙扎著,好半天才交差式的應了答。
後來,當然知道,說不出口,是因為不怎麼想也不怎麼愛,只是,不敢也不肯誠實面對。
看著這封微微泛黃的信,好像,一下子了解了他的心情。



台長: Seren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