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1 17:58:27| 人氣4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找那間因緣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休假。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常在全世界好像沒人放假的日子休假。
這次休假,最主要的工作是,回家孝順父母。
所謂的孝順是,在媽媽出門到學校教書之後,問爸爸午餐想吃牛肉麵還是排骨飯,
然後,去買回來。
還有,三不五時從客廳晃出去,讚美爸爸學校退休之後種的那一院子花草青菜。
順便叮嚀,冬天到了,茼蒿好吃,多種點。

閒散的休假方式,其實,很舒服。
只不過,有人一直打電話來,試圖說服我,跟他去找台南的那間廟。

台南的那間廟,在我們這群朋友口中,已經漸漸傳出了神奇的色彩。
據說,那間廟,求因緣,奇準。
當然,這,有一個開頭的故事。

話說有一個同業,女的,文字記者,嚴格說起來,不是很美。可是,她的男朋友,還不錯,是個帥帥的工程師。她們之間,一直不是很順利,女生為了讓男生珍惜她,編了個謊說去國外唸書,不過,男生不聯絡也不在意。
後來,女生百般打聽,大老遠去了台南那間廟,求神,結果,兩個人莫名其妙真的結了婚,也還蠻幸福的。

然後,這個樂於與人分享的女生,告訴另一個同業,一個破三十很久、老是相親卻從未成功的男生,要他去拜託神明幫幫忙。
去了台南那間廟的隔天,男生又去相親。
神奇的是,一個月後,他真的訂婚了。這個男生當時是我的同事,這個事件,讓我們都嘖嘖稱奇。

台南的那間廟,就這樣,在我們之間,口耳相傳。
他總是說,我們找一天,也去拜拜吧。
他是T台的sng導播,幾年來,在我的定義裡,是一個沒有性別的朋友。
他看我,也是如此。
所以,不論是迸出火花,或是將就湊對,都,毫無可能。

因為天氣冷,因為不想動,也因為待在家裡實在舒服,我其實,不太想跟他去找,傳說中的台南那間廟。
所以,推託著。
[那麼遠,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要是一點效果也沒,豈不是白去了。]這是我的第一個藉口。
[我們兩個一起去,到時候,神明會不會乾脆把我們湊在一塊,不好,去不得。]這是第二個藉口。
[你喜歡上你們公司那個小文字對不對,人家年輕貌美,你又老是裝酷罵她,她不會喜歡你的啦!去了也沒用。]
一針見血,我自己都覺得,說的,實在寫實。
他終於在那頭拜下陣來,很是可憐的棄守,不再碎碎唸著要去找廟。

反倒是我有點不忍心。

好吧,找個有好陽光的日子,去找廟吧,大家一起去求神明吧,
求神明,也,許我一個幸福。



台長: Seren
人氣(4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apple
你好阿 可以跟我說那間廟在哪嗎?我現在28歲 我不知道我另一半是否也是當我是一回事 我前幾天受傷2隻腳都扭傷 他ㄝ不來看我 所以我想ㄑ你說的廟走走 可以給我地址嗎? 謝謝
2008-06-30 23:2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