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1 15:13:19| 人氣2,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309~10瓦拉米步道(2/2)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一早
05:00大家就幾乎都起床了! 大概是睡不慣、睡不著吧! 爬山的人除非走到非常、非常累, 否則住在山屋或露營都很難入眠的。

這次很感謝幾位主廚幫大家烹煮, 一早她們又開始忙忙碌碌了, 謝謝妳們!

我可能昨天被抽筋折騰太累了! 倒頭就睡, 睡得不錯! 一早起來精神很好捏, 嘿嘿….所以, 趕快到山屋周遭補拍昨天遺落的鏡頭! 之後, 回屋裡收拾行李, 也趁著早餐未就緒之前, 幫大家和山屋拍拍合照! 今早太陽有露臉, 應該會有個不錯的天氣哩, 大家似乎都很嗨哦! 哈哈)))


早餐開動囉.............

由於山屋無網路, 敏有急事與客戶聯絡要先下山, 慧感冒不舒服就陪她一起先下山,

我們吃飽飯也收拾碗筷、食物等, 為了響應無痕山林, 垃圾都必須帶下山, 感謝幾位幫忙揹垃圾下山的夥伴幫忙! 也感謝洪董與黃大帶瓦斯、鍋、瓢…., 其他揹食材的人因為食物都吃完了, 下山背負的重量就會輕多了! 而帶器具的人, 下山揹的重量完全沒減輕, 真是辛苦了! 謝謝!

 
離開前大家在山屋前大合照留念,  就踏上歸途了!

今天早上出太陽, 景色和來時迥然不同, 好多植物、樹木在太陽輝映下, 顯得特別顯眼、漂亮!

金黃色的陽光揮灑在步道上, 讓人振奮, 走路的步伐輕快許多, 心情好愉快!

我原本跟著我們的娘子軍走在前面, 但是眼睛卻無法不被沿途的美景所迷惑啊!  一直駐足拍來拍去!

終於在黃麻二號吊橋被遠遠拋在後面了!  誰叫我愛拍照咩....= =

不過, 我後面還有押隊的哦!  不怕!  繼續拍美照啦! 呵呵....

在步道上發揮想像力, 可以窺見很多有趣或驚悚的畫面, 這張像不像雙蛇纏繞呢?

由於我太愛拍, 竟然也被押隊的四位壯丁趕上了.....= =

又來到黃麻駐在所, 來張"眾星拱月"吧! 哇哈哈)))))

這張像不像一頭山豬呢?  還是你有更好的答案? 發揮你的想像力吧! 

踽踽獨行的黃大, 也是愛拍一族, 所以跟我一樣落單啦! 嘿嘿....

來的時候我一直走在前面, 沒機會幫這四位好漢拍照, 回程就讓我幫他們彌補一下唄! (不客氣!)

請問好漢們....您這是啥姿勢啊??? (有點娘喔....呵呵....)

哥倆好, 今天走"青春粉紅派"

一個寶

這張是路邊的"小象"

天很藍......好開心喔.....

我喜歡佈滿樹葉的步道, 踩在上面好柔軟、好好走哦!

吳董...在此參悟了什麼禪機啊???

這三位壯丁在研究怎樣變成"大樹"嗎?


今天大家心情很好, 腳步也很快, 竟然比預計的時間提前到達"佳心營地", 因此洪董宣布在此休息久一點再出發, 因為跟計程車司機約15:00在登山口, 但以我們這麼"快速"的腳程, 會提早很多時間到達, 因此就在這兒好好享受、放鬆、甚至放空好了! 哈哈))))  吃吃午餐咩...

吃飽沒事! 當然就是拍照咩....先來自拍個團體照吧!  呼! 呼!  我跑得好累哦! 大家都好開心! 真棒!

團照拍完, 個人秀吧!

個人秀完, 姊妹秀!

最後, 夫妻恩愛秀登場!!!  哇..啊...太閃了!!!  我要戴墨鏡了啦!!! 哈哈))))

我們休息到13:30左右吧!( 太快樂! 我都忘記時間了...= =) 再度出發, 又經過第一坍崩處, 碰到來自捷克的漂亮洋妞, 其實在第二坍崩處時, 也有碰到來自法國和英國的外國朋友, 瓦拉米步道真是遠近馳名啊!

昨天進瓦拉米步道時只有碰到幾個人, 並沒碰到其他隊伍, 今天回程時卻有好多人和隊伍進來耶, 有登山隊的, 也有來玉里射箭比賽的原住民小朋友....真的熱鬧多了!

紅葉總是很吸睛啊!

 這個警告牌很驚悚耶.....= =  那人手上拉著"一線生機"! 

快走到瀑布了!  想下去看的人往前走, 不想下去者, 剛好這裡有椅子先坐下休息, 感冒的慧似乎很累呢!!!  惜惜~~~~

山風二號吊橋


岩壁旁的小橋

這裡是下去瀑布的入口, 由於去年我們已經有下去過, 今天不想再下去了! 因為下去的階梯還蠻陡的...

陽光讓這片綠色隧道更綠意盎然, 是拍獨照的理想地點哦! 來幾張美女照吧!

回程倒著走, 又來到山風一號吊橋, 幫四位好漢補拍照!

我最喜歡青綠的步道, 一片欣欣向榮!

山風駐在所


鄭董的腰痛受不了, 一到登山口就趕快躺下"靠腰"一下! 

沒想到我們超前很多時間就抵達登山口, 計程車回報中途有道路施工, 只能單向通車, 每半小時放行10分鐘。 無奈啊! 大家只能找地方或坐或站著聊天, 好不容易盼到計程車來卻只有兩部! 另外兩部被攔在施工處的另一頭, 大夥兒也只有等囉!

沒想到聰明的吳董, 坐上那兩部計程車去到道路施工處, 馬上叫他們回頭來載我們, 而他們則走過去坐另兩部車出去, 實在太有智慧了啦!

但回來接我們的這兩部車也因為要趕上放行時間, 一路狂飆啊! 山路崎嶇實在令人恐懼! 我們個個繃緊神經不敢講話, 到了道路施工處竟然差了2分鐘, 只見我們的司機前去跟施工單位抗議, 才放我們通過! 呼! 真是驚險啊!  

大家有驚無險地終於回到玉里, 洪董拜託司機載我們至當地有名的麵店吃"玉里麵", 剛好可以壓壓驚啦! 嘿嘿....

我吃玉里麵乾麵和餛飩湯, 沒想到好大一碗!!! 勉強把麵吃完, 把湯分享出去, 呼! 老了胃口也變小! 吃完居然有人還要去吃司機推薦的臭豆腐, 只好兩人一盤囉, 都不錯吃啦!

吃完臭豆腐, 大家漫步走回玉里車站, 幫助消化! 我們的火車是普悠瑪431班次, 16:14抵達, 時間還早大家就在車站附近逛逛買東西, 不能免俗地拍張大合照以茲留念!

這趟旅行就在火車上結束了! 大家一上車就又睡著了啦!  老灰狼.....哈哈)))))

我中途醒來時, 驚見本團的大胃王開始嗑便當!!! 佩服! 佩服啊! (膜拜~~)

這是一趟愉快又痛苦(抽筋)、刺激又驚險(司機山路狂飆)、溫暖又感人(同伴的照顧)....的旅程, 萬般滋味在心頭, 感謝有你們陪伴, 期待下次再同遊, 為我們彼此的人生更添色彩! LOVE YOU ALL! ^^


台長: sereana
人氣(2,355)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上一篇:20180309~10瓦拉米步道(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