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09:37:39| 人氣5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愛(五)........小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初四她一早醒來,決定讓自己走出去! 好好地享受這難得的自由!
過去為了他,總得配合著回鄉下陪公婆,
假日反而沒有兩人單獨相處的時間。
每次星期一到了辦公室,就聽到同事興高彩烈地述說,
星期日和她老公又上那裡玩、
碰到什麼新鮮事,而她卻只能陪著笑、陪著高興!
她的假日永遠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
今天她決定改寫她的人生! 改變自己的命運!

她找了兩個妹妹去陽明山洗溫泉,大妹開心地說
「老姐! 妳開竅啦? 每次找妳去洗溫泉,妳從來不曾答應過,
都說姐夫不喜歡洗溫泉,怎麼今天太陽打西邊起啊?....」
大妹嘲弄著她,她也不介意! 過去她所有的生活都要與他分享,
而今她要順著自己的心、走出自己的路。
「那姐夫要開車還是我開啊?....」妹妹們都知道大姐出門,
姐夫一定專車接送!
「哦? 他不去啦! 妳開車啦!...」她有點心虛地說,在事情未與他溝通前,
她不想引起姐妹們的騷動。
「疑? 他不去只有妳去? 怪怪的喔……你們吵架啦?...」大妹繼續追問,
讓她猶豫著要不要告訴她?
若告訴了她們,妹妹們鐵定同聲韃靼,今天一整天勢必又纏繞著婆婆的話題,
這樣反而會讓她心情更糟,
她今天要快樂! 要讓自己有好心情,所以決定不告訴妹妹們。
「噯呀! 他要載我婆婆去辦一些正事,又想讓我上班前好好休息一天,
所以才讓我留在台北啦!」
「原來如此! 我就知道姐夫體貼! 好吧! 那我們去那一家呢?...」
見大妹轉移話題,她鬆了一口氣!
「嗯…..我們去『春天』好了! 我聽說那家不錯!」
「是啊! 價錢也很不錯呢!」
「啊! 沒關係啦! 大姐難得單獨跟妳們出遊!
今天所有開銷大姐請客! 安啦!」
「真的啊? ......耶!....不要吧! 妳付一半,我們付一半,
這樣比較不會讓妳負擔太多啦!....」
她很感動妹妹們的貼心,但今天是她特別的日子,
她要做些特別的事! 不能為了自己的私慾,造成妹妹們的負擔,
她還是決定自己負責所有開銷。
「噯呀! 妳們就讓我花花錢、快樂、快樂嘛! 拜託啦!.....」
「哈哈…….還有人拜託人家讓她花錢的? 好啦!
大過年的花花錢很過癮吧!」
「噯呀! 那我們今天可得袒裎相見了咧! 自從長大後,
我們從來沒如此親蜜過咧! 呵呵…..」
「哇哈哈….這樣人家會害羞捏…」
「羞?…羞什麼羞?…大家都結婚了,有什麼好羞的?…」
大夥兒逗趣地前往目的地。
大妹開著車,一路上姐妹三人就嘰嘰喳喳地討論著一整天的行程。
到了『春天』看到好多人還在排隊等個人的澡堂,
她們運氣很好,剛好剩一間三人的房間,所以馬上就進去了!

泡在熱騰騰的溫泉裡,頓時感到全身放鬆,她閉上眼睛、
慢慢地享受著這從未有過的悠閒,
僅管兩個妹妹在一旁嘰嘰喳喳地說不停,第一次姐妹共泡溫泉,
兩個妹妹好興奮,直說好玩、好舒服 …下次什麼時候再來…,
看著她們那麼高興,她才愕然發現,姐妹都結婚後,
她竟是最少和大家聯絡的,婚後她所有的生活重心都在他和他的家人身上,
現在她卻開始質疑這所有的付出值得嗎?
她因此而得到什麼? 又或失去了什麼?…

泡完溫泉出來,姐妹同時感到肚子餓!「厚…泡溫泉好容易餓喔…」
「那就去吃飯啊! …陽明山這一帶蠻多餐廳的,
不過我比較想吃些野菜…」小妹提議著。
「好哇! 好哇! 那去『青菜園』吃好了! 那裡的土雞好大盤又好吃哦!...」
於是三人直接去吃午餐,結果到那家『青菜園』門口,三個人都傻眼!
這家在深山野谷的小店,竟然被一群不知從那裡來的都市人淹沒!
連停車都要大排長龍? 裡面更是人滿為患,根本擠不進去!
「喔….My God! 算了! 算了! 我們去別的地方吃吧! 這家改天再來好了!」

於是再度驅車找到一家有庭園的西餐廳,三人點了餐總算鬆了一口氣,
餐廳裡流洩著輕音樂,讓人心情平靜。

一邊吃飯、一邊與兩個妹妹閒話家常、說說、笑笑,啊! 好個美好的日子,
她不知道之前她曾經錯過多少? 但今後她一定要好好把握,
她的歡樂要與更多的姐妹、朋友分享,她不再只侷限他身上!

整個下午姐妹三人就在這家庭園西餐廳渡過,用完餐悠哉、悠哉地啜著咖啡,
享受著這難得的悠閒與恬靜,她的心情真的很好,很滿足也感到幸福!
其實她要的不就是一份能擁有自我的簡單生活罷了!
為什麼結婚反而讓這種最簡單的需求變困難了呢? 她真的不解!

台長: sereana
人氣(5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極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真愛(六).......小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真愛(四)......小小說

因為...結婚後...我們都忘了.忽略了自己的需求^^
2007-03-11 09:50:32
版主回應
我ㄉ遭遇和珍差不多哩!
2007-03-12 07:58:28
回應〝宇〞:
~因為...結婚後...我們都忘了.忽略了自己的需求^^~
其實不是忽略自己的需求,而是無法有自己的需求,

以我來說,從我嫁給先生的第二年開始,年初三後才是我回娘家的日子(第一年是新嫁娘所以可以回去),
當然我如臉皮厚點是可以年初二回去,但下場是在你周圍會出現很多指指點點的聲音(其實認真做還是會有聲音),
也許可以不去理會做自己最重要,但~~~~~唉~~~~~
老人家的想法如無法溝通,是很難會有自己的需求~~~
2007-03-12 07:15:47
版主回應
我非常非常能體會妳ㄉ感受! 真是同病相憐啊!~(〒︿〒)
2007-03-12 07:5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