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01:03:52| 人氣47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愛(二)........小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初二晚上她一個人在台北,原本的兩人世界一下子一個人獨處,她感到無限的空虛與寂寞。但此時此刻,即使心情低落,她也不想跟任何人訴苦。其實這個時候唯一能安慰她的只有老公,他可知道她現在是多麼地無助,如果他現在打電話來安撫她幾句,她可以為了他而不再計較什麼,甚至如果他肯為了她上來台北,她也願意愛屋及屋地繼續服伺那個家的每一個人,只要他打個電話對她噓寒問暖一下,讓她知道他是多麼在乎她、愛她,她願意為他做任何事! 女人就是這麼傻。

然而等到了午夜,他依然沒打電話回來,她徹底地對他失望了,也為自己天真的奢望感到悲哀,難道他也對她生氣了? 原來在他家中,她才是唯一的外人,他們全家聯合排斥的只是她這個外人罷了! 原本以為老公會替她著想、會維護她一點,未料他和婆婆是同一個鼻孔出氣的,那她還嫁給他做什麼? 他根本不在乎她! 想到這裡她不禁擁著被子啜泣了起來,越哭越覺得自己好不值得,越哭越覺得痛心! 就這樣一直哭著,直到淚水沾濕了大半個枕頭,她才累得迷迷糊糊地睡著。

隔天初三一早,她被刺眼的陽光驚醒。走進浴室梳洗,看見鏡子裡的自己嚇了一跳,臉色蒼白、披頭散髮加上一雙又紅又腫的眼睛,一付窮途潦倒的落魄樣子! 「這是我嗎?....難道沒有他的我就該如此?...... 」她不否認結婚以來,她對他的依賴已成了習慣,沒有他在身邊,她做任何事都覺得不安,但現在該是她覺醒的時候了! 當她發現他已經不能再依靠時,也是她該自立自強的時候了。其實她原本就是個女強人,但傳統的禮教教育她,要嫁夫隨夫 所以嫁給他之後,她就收拾起她的大女人主義,做個小鳥依人的良妻。而今良妻在他家裡卻不怎麼討喜,她索性改做原來的自己吧! 一個有能力、自主的現代女性! 想到這裡她決定好好打扮自己走出去,她不願再做個悲情的小媳婦!

她於是決定開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很久以前她就跟他提過,她很想去「朱銘美術館」,但由於他興趣缺缺,一直找藉口拖延,所以她到現在還無法完成心願! 不過她要證明,即使沒有他,她一樣可以靠自己去實踐,她根本可以不需要他的。
她自己一個人坐公車至市立美術館,然後在美術館門口轉乘「朱銘美術館」的接駁車,直達「朱銘美術館」。到了那兒她心情豁然開朗,一個人自由自在地在館內閒逛,館內腹地很大,整個山坡上都是大型的「太極」雕塑,氣勢雄偉磅礡! 山上空氣清新無污染,她邊欣賞藝術邊拍照,一掃連日來的陰霾,心中感到許久未有的快樂!

中午她在館內的餐廳用餐時,發現隔壁桌有位女生頻頻看著她微笑,她也對她抱以一笑並問她「對不起! 我們認識嗎? 我記性比較不好……」,女子見她開口趕緊說「沒有啦! 我是看妳一個人,猜想妳也跟我一樣,自己一個人來玩啦!」「哈哈…..原來我表現得這麼明顯喔…..」,於是兩人就在餐廳裡聊開了。那女子是自己開車來玩的,她自己一個人開車,已經從南玩到北了。她說她以前要出門都要老公載,常常要看老公的臉色。後來她一氣之下,自己跑去學開車,現在她愛上那兒就上那兒,老公再也拿她沒輒了! 她說「我喜歡的,我老公不見得有興趣,我老公喜歡的,我也不見得喜愛,所以現在各玩各的,小孩也長大了! 從現在開始我要為自己而活,我要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與快樂! 過去為他們所做的犧牲與奉獻夠了!我也有自己的心願要達成啊! 現在該是我做自己喜歡的、讓自己快樂的時刻了!」

多奇妙啊! 兩個不相識的女子竟然一見如故,初次見面竟能開誠佈公地把彼此碰到的不如意和心事,一股腦兒地說給對方聽,互相加油打氣! 就這樣兩人邊喝咖啡邊聊天,聊了一下午,眼看館區要關門了,才互相留下聯絡的電話,依依不捨地離開!
是啊! 她為什麼要為他而活? 她應該要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幸福與快樂奮鬥! 她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或不討好的事呢? 即使自己覺得受委屈,接受的人卻覺得理所當然! 她又是何苦呢? 不! 不! 不! 她不要再過這樣的日子了!

台長: sereana
人氣(47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極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真愛(四)......小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真愛(─ )......小小說

鹿港攝影部落
夫妻本是同林鳥各自退一步海擴天空
對不對貓熊姐姐
2007-02-15 10:59:55
版主回應
是! 是! 是! 道理當然是降!

不過我是在寫小說捏,劇情要高低起伏才生動啊!╮(╯3╰)╭
2007-02-15 12:38:42
phyllis
這篇小說好熟悉
是不是去年有post過?

在此祝嵐跟老公 大吉大利 諸事順心
過好年 行大運...

ps我們2/19-2/24是去福岡啦
不是北海道...
2007-02-16 12:44:51
版主回應
!...(⊙_⊙) 呵呵....是去福岡喔.....^o^!!!

厚.....Phyllis真的是好記性! 這篇我以前的確PO過,
只是這次我要再把它多加點料啦! 寫成短篇小說型態!

祝福妳 新年快樂!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HAPPY NEW YEAR!!!)))))))))
2007-02-16 15:08:05
施純裕的攝影藝廊
【攝影家的天地】
祝你:豬年大吉大利、百無禁忌、五福臨門、富貴吉祥、橫財就手、財運亨通、步步高升、生意興隆、東成西就、恭喜發財!忠護祝
板主 祝賀
2007-02-16 17:31:13
鹿港攝影部落
嵐姐姐我要紅包啦 怎麼沒給紅包啊 哈哈已經北上玩了 祝福您新年新氣象啦 運開福開萬事接好運來啦
順便告知下次人不在將留言板關掉才不會垃圾一堆啦
不與您聊啦我會北上5天啦 因不在線上喔
2007-02-19 23:3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