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9:29:44|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琳安在旭崔智友 中國演員眼中的韓國“同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來越多的韓國演員來到中國拍戲,面對蜂擁而來的“韓國同事”,合作過的中國夥伴感受如何?雞同鴨講的拍戲現場,應該少不了笑話。不同的生活習慣,會不會帶來摩擦?當我們如此好奇的從國內演員下手挖掘他們的“韓國搭檔”的趣聞時,卻發現多數國內演員遠沒有旁觀的人們熱情、興奮。“敬業”是他們對“韓國搭檔”評語的標準答案。“排場太大”則是他們對“韓國搭檔”的統一“投訴”。用眼神溝通,是他們與“韓國搭檔”搭戲的集體秘訣。除此之外,更多的是

不願多說的情緒。
蔡琳印象:被她的眼神打動——蘇有朋
-參演劇集:《情定愛琴海》
-記者素描:高貴,笑得可愛,眼神動人
“因為語言不通,我們拍戲的時候常鬧笑話。常常她說完了,我都還不知道。不過,感情戲主要靠眼神來傳達,所以這方面我們沒有障礙。因為眼神是無國界的嘛,而且她做得非常好,她的眼神很能打動我。剛開始覺得她很高貴,不敢隨便靠近的那種。而且,可能是因為結婚的原因,她比我想像的成熟。因為要和她合作,我還特意看了幾集《愛上女主播》。後來發現其實她很好相處。我們私下關係不錯,我還常帶她去吃東西,她口味比較重,吃不慣中國菜。”
趣事摘要:
地點:上海溧陽路民宅
時間:9月20日
記者趕到當日,劇組正在上海溧陽路的一家民宅拍攝。當日要拍的一場戲是說蘇有朋迫於家族壓力與蔡琳決裂,蔡琳不舍心愛的人離開,從家門口追著蘇有朋的車跑,直到摔倒在地。工作人員事先在屋外的馬路邊擺好了一張席夢思床墊,還在上面扔了不少軟軟的抱枕,準備“迎接”蔡琳倒地。
正式開拍後,只見蔡琳嘶聲哭喊著,向床墊奔去,啪的摔倒在床墊上。看上去十分悲慘。導演一喊停,蔡琳就笑出聲來,在助手的攙扶下爬起身來,一張笑臉與之前的悲切神態反差“巨大”。導演對這場戲一直不太滿意,於是蔡琳只好反復跑了5次,NG連連但不影響蔡琳的心情,每次爬起身來她都會用韓語與助手邊說話邊笑。只有最後一次,摔倒時不慎傷到手臂,蔡琳才露出很痛的表情,而導演也憐香惜玉地趕忙叫“OK”。

崔智友印象:她真會哭——張延
-參演劇集:《101次求婚》
-記者素描:溫柔、漂亮、很會搭配服飾
劇集《101次求婚》剛剛殺青。張延在劇中扮演一位名叫雲娜的鋼琴店老闆與崔智友是一對好姐妹。說到這位以“哭戲”出名的“韓國同學”,張延笑道:“她真是太會哭了。第一次看她拍哭戲,我嚇了一跳。從來沒有見過女孩子這麼會哭的。她哭得很好看,不是那種號啕大哭的。她是眼淚一點一點的流,然後你在旁邊看著會覺得很受感染,能夠感受到那種悲傷的氣氛。”和崔智友一起拍戲,張延壓力不小。“因為她非常敬業。在拍戲之前,會把我們的臺詞都用韓文標注好,記住。所以,我也得下點功夫背熟劇本。”
趣事摘要:
地點1:上海浦東嘉年華
時間:10月11日
這天的戲主要講孫興歷經萬難,終於約到崔智友跟他同游嘉年華。第一次約會,雖然對白不多,但每拍一條鏡頭還是會把兩個人忙得團團轉。孫興一句“你來了”,等來的是一長串韓文。劇組找了精通中韓兩門語言的助理和導演給演員講戲,劇本上兩人的對白也用顏色筆劃分得清清楚楚,包括哪里該用什麼表情都沒漏掉。
到下午17:00左右,劇組這天的拍攝工作已接近尾聲。玩興十足的孫興帶著劇組一行人殺向了“極速大風車”。誰知喜歡搞怪的孫興將崔智友攛掇上座位後,自己卻躲到了工作人員處,拿起DV,臉上滿是他那種招牌式壞壞的笑。風車開始緩緩旋轉著上升,一開始崔智友還微笑著向下面的人揮手,漸漸地,隨著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笑容不見了,美麗的面孔也變得有些模糊。
大約三四分鐘後,“大風車”重新落回了地面,也許是意識到這個玩笑有些開過頭了,孫興第一個沖了過去。此時的崔智友已經在座椅上淚流滿面,看到圍繞過來的人群,她終於從驚恐中緩過神來,條件反射地雙手掩面。孫興手足無措地拿著一張紙擋在崔智友的面前,神情就像一個打破了飯碗的孩子。
地點2:上海大劇院大劇場
時間:10月30日
當記者趕到拍戲現場時,剛好是崔智友準備拍中提琴演奏結束,謝幕後奔下舞臺找男朋友孫興這組鏡頭。身材高挑的崔智友一身黑色連身曳地長裙,長髮順滑地在腦後挽成一個髮髻,在側台候場時,她一邊和韓語翻譯交流什麼,一邊自己往臉上撲粉補妝。正式開拍後,導演說一句,韓語翻譯就要對台中央的她喊一句,她再隨即做出反應。可不知為什麼,當天的拍攝似乎並不順利,拍了三四條後,導演還是不滿意,繼續重拍,好不容易有一次導演沒什麼異議,可惜崔智友在走下演奏台的時候,不小心高跟鞋踩到了自己的裙擺,這一條又宣告作廢。
金素妍印象:第一次見面認錯人——任泉
-參演劇集:《美麗蝴蝶飛》
-記者素描:她很保守
在合作之前,任泉惡補韓劇,看了金素妍的《孿生兄弟》和《愛上女主播》等。但是第一次與韓國演員見面時,任泉竟然認錯了人。“其實不是我的問題。我們劇組有幾個韓國女演員。她們來中國試戲的時候,劇組的人過來介紹就說錯了。指著另外一個女孩說是金素妍。我很吃驚,心想真人和上鏡也差得太遠了吧。我還一個勁的誇金素妍說她長得很像戲裏的金素妍。可能語言不通,大家也沒發現錯了。一起對戲對了大半天,到晚上的時候我說起《愛上女主播》,大家才弄明白我一直認錯了人。”
對金素妍的印象,和很多看過《愛上女主播》的中國觀眾一樣,任泉說:“見到她之前,我以為她是特別有心機的女孩子。見面之後才發現,她其實是很賢淑、善良的女孩子。很溫柔。比《愛上女主播》中的徐迎美要乖巧得多。雖然她在韓國的知名度十分高,但她很敬業,為人誠懇謙遜,對我和小偉(於小偉)也很尊重。作為年輕人,我們聊天時天南海北的,我們談中國帥哥,談韓國美女,談韓國發達而盛行的美容業,對此,他們也沒有太多的顧忌。最讓人感動的是,金素妍還特地苦練漢語,一見到我們就連連鞠躬,不停地說“您好、任泉、帥哥、拜託”什麼的,比我的韓語好多了。”
當記者要求說說金素妍的缺點時,任泉想了想,忽然哈哈大笑起來:“她特別膽小,導演說什麼就唯命是從,不敢有自己的意見。每當我和導演討論時,她就在一旁用一種特別崇拜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做了一件多麼勇敢的事情似的。不過,韓國演員好像都是如此,不敢向導演提出自己的看法。”

趣事摘要:
對於金素妍的演技,任泉覺得很好。有一場在漢城的大街上偷拍的戲,講的是任泉剛剛知道心愛的女孩竟然是自己的妹妹,於是故意與金素妍翻臉逼她離開他。但金素妍不願放手當街抱著他的腿求他。“我們平常拍打人的戲,很多時候都是利用機位不是真打的。但那場戲是偷拍的,假打路人就沒有真實反應了,所以導演要求來真的。我還記得,當時一耳光下去,金素妍的臉立馬被我打紅了,很清晰的手指印在上面。圍觀的群眾都過來罵我,還有人來推我。說怎麼能夠這樣對女朋友。然後,我看到她的臉變成那樣子,心裏真的很難受。”
車仁表印象:活潑、熱情、開朗——王豔
-參演劇集:《四大名捕》
-記者素描:成熟,熱情
蔣勤勤:“他是個很成熟的男人。跟他合作最大的收穫是學會了一句韓劇。叫做‘幾個月沒洗腳’,好像是‘幾點鐘了’的意思。”
李湘:車仁表很細心,待人溫柔。有工作人員拍戲時受傷了,他還會擠進人群中去問要不要幫忙。
王豔:“這部戲都是去年拍的了,對他都沒什麼印象了。反正他人挺好。別看他在戲裏整天扮酷,私底下他很活潑、熱情、開朗。我、他還有鍾漢良我們在劇組老是打打鬧鬧的。剛和他合作的時候,我特不習慣。因為中文很短的話翻譯成韓語就變得很長了。所以我老是在等他說完的時候情緒又不對了。因為本來很短的應對,在情緒上是很連貫的,但他要說很長一串,就變成了我得不斷停下來等他。”

趣事摘要:
地點:上海松江
時間:1月6日
由於語言上的問題,在一場“毒女”被斬的戲裏,導演忙著拍官兵,一不小心車仁表串到了鏡頭裏,被導演呵斥出去。他一邊一溜煙跑掉,一邊還不忘吐吐舌頭,引得一邊慕蓚誶凇⑼躚薜擾穉菰斃ν淞搜锖軚㗾弧鞍蟆弊拋急浮把焊靶壇 鋇睦釹嬉殘Τ鏨㙔礎
金玟印象:慘被她誇我流氓——陳思成
-參演劇集:《獨行侍衛》
-記者素描:聰明美麗
雖然語言不通,對陳思成來說,與韓國美女金玟一起拍攝吳子牛導演的劇集《獨行侍衛》卻是個很開心的過程。“拍攝現場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啊?有啊。因為金玟不懂中文,所以劇組的人經常亂教她。有一天,我在化妝,她走過來,很認真地望著我,溫柔地突然爆出一句粗口,還罵我流氓。我都沒反應過來,劇組的人已經笑趴下了。原來導演他們想開個玩笑,就故意教她來罵我,他們告訴她流氓這些詞都是讚美的意思。害我被罵也不好說什麼,真是很慘。”
苗圃:戲裏戲外好姐妹
苗圃與金玟戲裏戲外都是很要好的姐妹。金玟來京的第一天就是苗圃去接的。兩人還經常打電話聯繫,一塊玩、逛街、去酒吧聊天、吃飯。而苗圃與金玟之間還有很特別的語言交流方式,就是英語、漢語混著說,比如在歌廳玩骰子,“三個五”被金玟說成“五,三個”,但“你有病”之類的話她卻說得倍兒溜,從不走樣。
對於自己這位合作良好的搭檔,苗圃認為:“兩個人只要感覺很投緣,那麼就會交流順暢。金玟是國際明星,曾在美國和中國香港拍過戲。能與她拍戲,是一次機會,並沒有壓力。因金玟是外國人,而她扮演的是中國的明朝公主,自然在文化領悟和語言方面存在一定的阻礙。”不過苗圃表示“金玟人很靈,也非常敬業,我們是朋友,也是對手,拍戲時雙方較著勁,這樣戲才能往上走。”
趣事摘要:
據金玟表示,因為飾演永甯公主的關係,每天都有很多人向她膜拜,第一次有那麼多人跪在她的面前,自己的臉都紅了,很不好意思,也很好玩!另外拍古裝劇,每天都要花很長的時間梳頭發、化妝,這個時候她就可以跟工作人員學講中國話,劇中一些簡單的臺詞像“好”、“謝謝”、“起來吧”都是她直接用中國話說的,其他只好用韓語發音,事後再補配音。不同國籍演對手戲,怎樣判斷自己何時該接腔?金玟表示,她會看神態表情,並且等對方說“罷”了,就知道對方說完話該適時接上去。她說,韓國也有類似的語尾,屢試不爽,很好玩。用韓語跟大陸演員對戲,並不影響金玟入戲,倒是和導演指手畫腳的溝通比較令她頭疼。一場騎馬投奔的重頭戲,雖然事前經過兩周馬術訓練,但常摔得腰臀淤血的金玟仍餘悸猶存,結果這場投奔心愛人相擁而泣的戲,金玟演來不費吹灰之力,因為真是被嚇哭了。

安在旭印象:
他太“偉大”——胡雪楊
-參演劇集:《白領公寓》
-記者素描:親切、敬業
在《白領公寓》拍攝期間,就曾有不少關於安在旭耍大牌,與劇組人員不和的負面新聞傳出。這次因為董潔一直關手機,只好纏著《白領公寓》的導演胡雪楊說說安在旭。話題從最近國內電視劇老愛請韓國演員說起,胡導情緒有點激動。“韓國演員都太‘偉大’了。我個人覺得沒必要,中國這麼多演員都不能用麼?曾經有一個和我合作過的韓國演員,拍戲的時候問我:‘你覺得你的意見能夠代表所有的中國人嗎?’我說我代表不了,中國這麼大,我連滄海一粟都不是。他說:‘我的意見就能夠代表所有的韓國人。’”當記者硬逼著胡導“速描”一下安在旭,他說:“他是一個‘偉大’的、‘史無前例’的‘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義’的演員。”
趣事摘要:
安在旭在拍攝這部劇中表現出來的敬業精神讓劇組所有人都很感動,不但沒有大牌的架子,為了多練習中文,平時他還儘量和大家用中文溝通。不過拍戲的時候也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比如安在旭就勸劉孜去做整容手術,因為在韓國女演員大部分都有過整容經驗,而安在旭覺得劉孜很漂亮,只是有些地方還不完美,就好心建議,誰想這個建議卻把劉孜嚇了一大跳,都沒敢和安在旭說話,後來兩人熟悉後就混成了“哥們兒”,整容的事安在旭再也沒提了。
本版撰文 周昭 洋
http://ent.sina.com.cn/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