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3 16:42:01| 人氣11,5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吠火車車不停 但還是要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很是失望,甚至轉為氣憤,因為上一期我在這個專欄提到「興農牛球團在三月中旬告訴我已經開始找洋投,不過因為就算找到了之後,還要申請工作證什麼的,不會那麼快,所以我希望在410職棒雜誌出刊時,牛隊已經有了洋投。」但結果卻是興農球團壓根就不想找洋將,他們欺騙了媒體,也欺騙了球迷。

 

    414我在台中球場轉播牛獅之戰,七局上半原本10領先的興農被逆轉成12落後,牛隊將先發投手林克謙換下,換上前一天就表現不理想的羅政龍,結果他被獅隊打得滿頭包,教練也不換投手,就任由他自生自滅,一下子比數變成19大幅落後,也等於牛隊放棄了比賽。我在轉播室無奈的搖著頭說︰「原本一場精采好看的比賽,就這樣爛掉了!可惜啊!」

 

    就在此時,我從耳機裡清清楚楚的聽到,興農牛台中區啦啦隊隊長也是頭號牛迷的威廉也不管球賽還在進行,就在觀眾席對著場內痛聲大罵:「太誇張了啦!球迷花錢進來看球,你們這樣對得起他們嗎?球迷看不下去了啦!都要跑光了啦!」這憤怒的聲音,一字一句都傳到了牛隊教練與球員的耳中,只見他們面無表情,無言以對。

 

    424新莊球場的牛獅之戰,當了快10年的資深牛迷Kate為抗議牛隊堅持不找洋投,在球場發起「領隊腦袋空空,牛迷看台空空」活動,模仿美國職棒大都會隊球迷頭戴紙袋,並刻意選擇坐到牛隊對手獅隊的加油區,手中高舉著「二軍經營當兒戲,莫把球員當玩具」與「球員非鐵打」等標語,抗議興農球團死不放棄全本土政策,造成本土投手負擔過重而受傷。

 

    過去興農牛戰績再爛,總是不離不棄的支持與鼓勵,甚至牛隊有任何的不是,也是第一個跳出來坦護自己人的超級興農牛迷,如今都槍口對內,發出了他們的怒吼了!事情應該算是非同小可,興農球團總不會無動於衷了吧?然而,這一切的抗議卻只換來球團高層無關痛癢的回應︰「還好啦!他們有這樣的聲音,我對任何意見表示尊重,謝謝他們。」而且Kate當初在網路臉書上號召新莊球場的抗議活動時,獲得將近600人響應,但當天卻只有10名左右的球迷到場參與,絕大多數的人只是冷眼旁觀。

 

    狗吠火車的事,在中職歷史上也不算是新鮮事了,從早期球迷要求政府興建巨蛋,味全龍迷上街頭哭喊龍隊不要解散,到近期「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在總統府前集會遊行,要求召開棒球國是會議等等,還包括資深主播蔡明里三不五時在電視轉播中呼籲的中職改革,以及我多年前就苦勸球員不要打放水球,甚至是每天在網路上球迷群起激憤的建議球團這樣做比較好,期待聯盟那樣做才是對,這些數以百萬計的字數留言,都是希望能改變些什麼,但結果大部分卻還是不能改變些什麼。

 

    那難道球迷就只能嘴巴閉起來逆來順受了嗎?非也,非也,台灣是個民主社會,每個人在法律規範內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也如同這個專欄的名稱「不吐不快」,球迷們盡情發出心中不滿的聲音,就算沒有迴響,就算狗吠火車,車也不會停,但自己好歹能暢快些,千萬別憋一肚子氣,也不要哀莫大於心死,沉默離開。而且,螞蟻搬象不是不可能,我想應該不會有球團抱持著蠻橫的「不爽不要看」心態,只要球迷的輿論力量夠大,引發媒體的報導夠多,甚至連帶影響危害到球團的利益,相信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改變的。

 

    最後還是又再提一次,這篇文章是在510職棒雜誌出刊時跟讀者們見面,不知那時興農牛會不會已經找來洋將了呢?老實說,我不敢抱太大的希望,或者要等到610,還是下半季已經開打的710呢?抑或是今年球季牛隊就是不管戰績,吃了秤鉈鐵了心就用全本土陣容打到底呢?大家等著看吧!

2011年職棒雜誌5月號      徐展元

台長: 徐展元
人氣(11,54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徐展元的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滿營傷兵 球員傷身 教練傷神 球迷傷心 球團傷腦筋
此分類上一篇:興農八壯士

改革吧 需要政府介入或者真的改選吧

給一個想振興棒球的人接手吧

而不是喊喊口號 又禁止球員甚麼的

在台灣打球就好像 簽了賣身契 一進去

就出不來 投手定位 又不明

常常先發 中繼 救援 三頭燒 蠟燭都只有兩頭燒而已

在國外哪裡看的到啊 除了日本頂多就分為

先發 或者長中繼 這東西


看了十多年棒球 質 沒變 量也一樣沒長進
2011-06-10 07:58:54
YO
真的 從當年從陳義信的那年代 一聽說台灣終於有職業棒球了 瘋狂的球迷是一卡車右一卡車阿 如今 一次一次的假球案 政府的態度 棒球鎮興計劃很像也沒振興到什麼 就跟當年滿清末年的改革鄉同 心並不在 棒球之神展元大師 你還是那嚜中時著台灣棒球 職棒的態度讓我很感動 就是希望政府可以做點什麼
2011-07-25 14:19:30
哇賽有夠蝦
說一句實在的!
我不太相信他闷會改!
他闷的領隊隊球迷就像是要就來看不看作罷的作風!
在這樣下去未來幾年可能看到的就是興農走路歷史!
聯盟方面哪有人在規定洋將的每月薪資!(沒有外籍強打強投.哪來的競爭力!)

教主宣稱是餵了讓本土球員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試問MLB為什麼會成功!
試問有哪個國家的棒球聯盟限制外籍洋降的薪資!
看看日本就好了最新的消息!
許銘傑行使FA權簽下2年1億日圓的薪資!
台灣光一個FA制度究夠讓人唾棄了!(懂得人就懂.不清楚的看看CPBL行始FA的規定吧!)

美名化是讓本土球員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但相對的球員的表現是否逐年下降呢?
看看我悶近年來在國際賽的成績吧!
即使我是獅迷!

看看人家統一.桃猿.兄弟!
長期耕作那嚜久!
投資的資金更不在話下!
這些都是不可抹滅的!

興農呢?

一昧的說沒有企業體金援!
沒有那個戰績哪裡來的金援?

教主阿教主!

該去外面看看了!
別在作井底之蛙!
別再對近年的表現自欺欺人!
不是球員悶的錯!
而是制度的錯!
今年的票房有成長!
但政策的成長度卻是0!

我只能說我闷還不夠力!
要是哪天全部收看棒球的觀眾!
集合起來連署要求!
說不定他還會做個表面給我悶看呢!
2011-12-13 11:1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