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23:57: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殊的一趟計程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關節有點發作,腫腫痛痛的。好不容易坐上公車到了公館,還需再換一班車才會到學校。但是實在撐不住了,隨手招了個計程車,來了趟不得已的小黃之旅。

原本以為這次的小黃之旅跟前幾次沒什麼兩樣,聽聽運匠抱怨政治,或是聽他們講講人生大道理,只要頻頻點頭、應著「嗯嗯…」就可以安全抵達目的地了。不過,這回一上車就感覺到些許的不同。先是聽到廣播電台放著聖歌,然後又看到司機ㄅㄟㄅㄟ散發出一股平和之氣,特殊的氣息已經萌芽了。

上車沒多久,司機ㄅㄟㄅㄟ就問我東南亞戲院的電影最晚是幾點的?我說,大概是十一點、十二點吧。他說他想去看「受難記」,因為那是耶穌的故事。剛好前一陣子有聽同學談論這部電影,我馬上答腔說:「喔…我同學說很好看,而且他們還感動的流眼淚呢!」司機ㄅㄟㄅㄟ聽我這麼說,隨即開始了滔滔不絕的宗教人生觀。

他說:「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我小時候也有給媽祖婆當義子….我也是這樣拜那樣拜,可是那個沒有辦法啦…..那種人把他當成神的不是很好啦…….人生在世喔,頂多兩萬多個日子,以後就沒有了….我要追求的是那個永恆的…..那個唯一的。」對於他講的我不反對,所以也頻點頭。雖然他看起來是沒有讀過很多書的人,但是談吐舉止也不會粗俗,甚有禮貌。於是我就再問他:「那你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去信主呢?」

他頓了一下,想了一下,然後緩緩的說:「你問這個問題問的很好。我也不瞞妳說啦,我以前是毒販!!!!」我聽到以後整個人倒抽一口氣,腦筋被雷劈到,神經呈現紅色警戒狀態!深怕他轉過身來逼我吸一口毒之類的。「我以前真的很壞!我都是跟那些大毒販在一起混的!」天啊!我瞪大了眼,越來越不能呼吸了!「我跟著大毒販在一起,一面賣毒給中盤商小盤商,自己也有染毒品。我說的毒品不是像年輕人的搖頭丸啦,那種用吃的,我的這種都是要用打的。我以前都去藥店買針筒,然後就真的自己這樣打毒品,打皮下也可以,打血管也可以。」

「那個毒品打下去以後,就很暢快很舒服,精神好,飄飄的。可是喔,只要一不打毒品,整個人真的痛不欲生,也不能睡,也不能吃東西,很痛苦很痛苦!雖然有一陣子想要離開,不要再打毒品了,但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甚至於還花了幾萬塊去勒戒所戒,沒有辦法就是沒有辦法。」

「結果有一天,我在某個巷子裡面等大盤商來給我貨,我才能賣給小盤商;結果怎麼等都等不到人。第二天打開報紙一看,啊!原來昨天警察跟監,把大盤商、中盤商一網打盡,通通抓起來關了。我是運氣好,站在巷子裡面,才沒有被抓去關。被嚇到以後,我就決心要改了。之後我就去了教會,信了耶穌。後來我戒毒,什麼藥都沒有用,毒自然就戒掉了……..真的,我沒有騙妳……..真的是這樣子…..所以喔,妳有空的時候就去教會,試試看,我是誠心跟妳講的…….」

說著說著,就到學校了。我的心情轉折,從一開始的輕鬆,到驚訝、緊張,到後來,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有些力量是我們沒有辦法去解釋的,但是它又活生生的在你我的周遭應驗著,讓自己不得不敬佩宗教帶給我們醫治與包容。

在付錢的時候我跟司機ㄅㄟㄅㄟ說:「謝謝你的故事,我覺得很感動。你說的話,我會記在心裡的。」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要說這些,只知道,再來走的每一步路,都覺得好踏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