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6 11:03:26|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成長中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逐漸長大,由幼稚而邁向成熟,在這期間,有師長的叮嚀和殷殷祝福,但願希望、同情和愛伴你成長。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生而懂得一切的。我們在不斷的學習裡增長了知識、習得了技術也厚植了能力,學習的過程也許不免辛苦,但在回顧裡總多溫馨。因為我們也許不夠優秀;然而,愛我們的人卻給予了最大的包容。為此,我們能不以更謙卑的心,努力學得更好嗎?
常常我看到年少的你們多的是批評和抱怨,讓我覺得,你們多麼不快樂啊。你們說,功課的壓力實在太大了。老師好兇喔!!朋友不怎麼喜歡我。……我但願你們在指責別人的不是時都能反躬自省,常懷感恩的心。世事不會盡如人意,所以不論我們處在怎麼的際遇都要能自求多福。正因為社會多有缺失,也才提供我們大顯身手的機會呀。坐而言,實在不如起而行。只有那點點滴滴累積的心力,才讓我們看到更為光明的未來。
有誰能夠一步登天呢?只有腳踏實地,成功方才可期。然而,年少的你是不是真能明白且願意孜孜,自強不息呢?
人生的悲哀常是我們不肯接受前人的引導,但是當我們跌跌撞撞、皮破血流以後,一切才了然於心。我們領足了教訓,只是它的索價高昂。我們身受繞道之苦,只因不肯借重他人的經驗。但,細想來,年輕的可貴,也正在勇於創新,雖不免莽撞,但仍朝氣蓬勃,充滿自信。
不論將來的你如何地飛黃騰達,我都盼望你能時時擁有謙虛的心,有悲天憫人的情懷,敬重一切的生命。只要我們肯學習,每個人都能教給我們一些東西。學海無涯,沒有人敢說已學盡了所有。我們必然有不足之處,所以更應持敬謹的態度,絕不可驕傲自大。
尤其,你必得是個心中有愛且樂於付出的人。愛,使人變得柔和可親,才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如此,你才可能快樂起來。如果,你賺得了全世界卻不快樂,那多麼不幸。快樂的人要熱心,要往光明的方向想,也使周圍的人得到了鼓舞。
我真心盼望:希望、同情和愛永遠和你相隨,那麼,你的一生會比較平順,而平順是福。
(文選自琴涵《溫暖的心》皇冠文學出版有限公司)

台長: 能力有限潛力無限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語補充教材 |
此分類下一篇:學校補充成語
此分類上一篇:小草和大樹談山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