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3 20:20:26| 人氣1,0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寰神結.繫】十二、孰為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淵隱逸點了點頭,說道:「因為他遭受血魂之繫,雖然拖至此時尚未殞命,但是元魂也已失去不少,如果就這樣把血魂之繫切開,他也會變成沒有記憶、沒有意識的人偶,這可比死了還痛苦……」

「啊?那該怎麼辦?」瞿牧之語氣顯得十分著急,太淵隱逸續道:「所以現在必須要『混元融魂』,也就是說,必須有人自願讓我取出一部分的真元意念來補給朧夜姑娘,被取出的人,生命是不會有什麼大礙,但是會喪失自己過去的某一部分記憶,這個部分非常難說,或許會忘了自己是誰,或許會忘了自己所學,或許……會忘了朧夜姑娘……」

殷千煬訝道:「啊?失憶?」

一向不太多話的蕭熇開口道:「那這由我來吧,反正我想忘記的過去可多著呢,而且忘記朧夜姑娘的話,我想應該不會比……某些人還重要吧?」

太淵隱逸說道:「這還是不成,這個人必須也是朧夜姑娘放在心上的人,如此方能以念相合,使他的元魂再度化生。」

高皇君問道:「朧夜姑娘也放在心上的人?這……怎麼評斷呢?」

「其實這倒有個法子,你們曾說那位天人武神將,曾給他施了迴返夢魂之術,會只記得對他來說印象深刻的人與事,那麼有誰,是他立時就認出的人?」

瞿牧之道:「我有,雖然在長平鎮時,我與朧夜姑娘只有幾面之緣,但是當他受傷失憶後,他居然認得我,我想我可以……」

「還有我,他被施術之後,第一眼認出的人,是我。」

瞿牧之聞言立刻轉頭看向殷千煬,十分驚訝地問道:「欸?什麼?原來殷兄你……難不成朧夜姑娘喜歡你?還是你喜歡朧夜姑娘?你不是……跟高姑娘?」

「二師哥,求求你別這樣。」一向支持殷千煬任何決定的高皇君,可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持反對意見,殷千煬回過頭,認真地對高皇君道:「不,其實師妹,這或許對我來說,是個決定命運的方式也說不定。說不定我自此之後會忘了朧夜,那麼就不會辜負你的心意。」



「但是你也可能忘了我啊,那你叫我該怎麼辦呢?」



殷千煬沉默半晌,只道:「師妹,我心意已決,我很抱歉……」高皇君聽了,眼中噙著淚,一言不發地跑出竹廬,蕭熇將一切盡看在眼裡,深恐有失便趕緊追上去。

瞿牧之道:「殷兄,你忘了我麼?喜歡朧夜姑娘,願意為他付出的,不是只有你,我是不會退讓的。」

「好了,我知道你們都很想為他付出,這份心是沒問題;而朧夜姑娘也都記得你們,這一點我想連他自己都是兩難的,所以現在我有一個公平的法子,就是你們元魂的天命是否與他相合,將你們的生辰八字給我,讓我來為你們推算你們的所屬天命。」 

於是殷瞿兩人把自己的生辰如實告知,約一柱香後,太淵隱逸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殷千煬上前問道:「如何呢前輩?」

「殷少俠,我必須對你說聲遺憾了,顯然瞿公子比你適合朧夜姑娘。」

「什麼?這是為什麼?」

「因為你是南斗七殺星轉世,智勇雙全,深謀遠慮,是天生的將星,但命中帶有剛剎,元魂剎性極熾,尤以今年殺劫剎氣為最頂峰,恐怕會對朧夜姑娘的性格有不良影響。」

「這……那他呢?他為什麼比我適合?」

「瞿公子則恰為文昌星轉世,智慧過人,才華橫溢,格位雖沒有你高,但文昌是六吉星之一,能化憂解厄,對朧夜姑娘來說,無疑的最為適合。」

天命既定,殷千煬縱不甘心也不能如何,默不作聲地走出了竹廬。太淵隱逸嘆了口氣道:「世事皆難兩全,這也是無可奈何之事。瞿公子,你做好準備了麼?你很可能會忘去對你極重要的事。」

瞿牧之堅定說道:「為了朧夜姑娘,我不在乎。」

夜闌人靜,除了懸在樹上的燕明蓉陸續傳來的哀號聲,各懷心事的四人,一夜無語。翌日一早,太淵隱逸已成功將血靈神珠代入血魂之繫,朧夜順利恢復意識並能下床走動,仿若無事。

太淵隱逸一面整理著床榻,一面問道:「你覺得好多了麼?還有何不適之處?」

「沒有,對於一切記得非常清楚,背上的傷似乎也不那麼痛了,朧夜感謝前輩救命之恩。」

「那就好,再來要跟你叮嚀的是,你一定得在百日之內,將造成血魂之繫的元兇消滅或鎮封,否則你身上的血魂之繫將會繼續作用,到時你還有沒有這麼好的機運就未可知了。」

「是,我會記得的。」

「那我最後要告訴你的是,為救回你性命,你的夥伴們都有為你犯險,但是其中有一人,卻是為了你犧牲最大的,因為他對你的摯情,才能夠有現在的你,如果有朝一日,那個人忘了你,或者忘了他自己是誰,記得他是為了你。」

「這……是誰呢?他為我做了什麼?」

「那人是瞿牧之公子,因為你的元魂喪失過多,所以他分了自己的元魂給你,你才能夠清醒,但是他會逐漸的忘去一些記憶,他有可能會忘了他自己,或者你。」

朧夜驚道:「什麼?瞿公子他……我……我該怎麼報答他?」

「這就看命運的安排了,只是,如果他真的忘了自己是誰,記得善待他。」

「我……我會的,我一定會的。」

「那就行了,快走吧,你的朋友都在外頭等你。」

「前輩,我還有一事不明白。」

「你說。」

「為何前輩一直背對著我,不知朧夜是否可以斗膽見見前輩的樣子?」

「你為什麼要見我的樣子?」

「因為我一直覺得,您的聲音非常的熟悉,像是一個……我日思夜想的朋友。」

「如果我真是你那位朋友,那又如何呢?與其追求過往的失去,不如把握現下所有,不再讓未來成為憾恨,不是嗎?」

「我明白了,其實如果我再見到他,我只是想說聲謝謝,謝謝他給我的一切,就這樣子……我走了,雙雙姊。」說罷便離開了,太淵隱逸腳步輕緩地走至窗前,隔著窗紗看著殷千煬等人為朧夜得救而欣喜的情狀,嘴角微微上揚,默默地祝福著:「希望你幸福,朧夜妹子。」

竹廬外,燕明蓉依太淵隱逸之命,正準備送殷千煬等人出太玄谷沼澤。步行間,燕明蓉拿出一個布包對瞿牧之說道:「來,師弟你拿著,給你的。」

瞿牧之心道:「明明就只是個小狐狸,卻偏要叫我師弟,把我當什麼了真是。」不甚情願地把布包接了過去,打開後噫了一聲:「這是什麼?」

「嘿嘿,這把短劍叫『封儀祭劍』,是師父以前用的,師姊我可是很辛苦地幫你打磨哩,上頭附有破闇之力,師父說你們接下來要面對的考驗也許十分困難,希望這把短劍可以幫助到你。」

「啊……多謝前輩,不,多謝師父!」瞿牧之回身向竹廬深深一揖後,珍而重之地將封儀祭劍收下,待眾人過了橋,燕明蓉道:「就到這兒,我就不送啦,真希望以後還能跟你們見面。」



高皇君奇道:「為什麼不能見面?我可以有機會再來這兒看你啊!」

「怕是不行了,因為我跟師父要搬離太玄谷了。」

朧夜訝道:「啊?為什麼?」

「我也不太懂,聽師父說似乎是什麼他因為要救你,已經為自己招來殺劫,所以必須儘速遠離這裡,或能逃過一劫,總之我是不太懂啦,反正我會保護師父,要是誰敢對師父怎麼樣,我就跟他拼命,一定會為師父報仇!」

瞿牧之拿起摺扇揮了揮,說道:「呸呸呸,烏鴉嘴!師父的心腸這麼好,一定不會有事的!」

朧夜微笑說道:「燕明蓉,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出色的『人』的,只要你不要忘記你師父對你的教誨,你一定會的。」

「蓉蓉不會忘的,也不會忘記你們的。」縱然依依不捨,殷千煬一行五人在晨曦之中,揮別了燕明蓉與太玄谷,踏上歸途。由於齋女交託給高皇君的祕符已然用罄,眾人下山後買了數匹健馬代步趕回嵩山,經過十天的奔波總算回到神武觀,方一入觀,守門弟子便招呼道:「你不是殷少俠麼?齋女大人正在大廳等著你們。」

殷千煬道了聲謝,領著眾人進入廳內,這才剛踏入一步,司徒纓的聲音便響起在眾人耳邊:「殷師侄你們回來了。朧夜姑娘還好吧?血魂之繫解了麼?」

朧夜上前謝道:「多謝前輩關心,朧夜目前已無大礙。」

殷千煬補充道:「只是我們必須在百日之內,找出朧夜為何會身中血魂之繫的原因,並且將導致的元兇消滅或者鎮封,方能完全阻斷血魂之繫。」

「嗯,其實這也是我這幾日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之事,諸派掌門都已經帶領弟子去追查神劍下落,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前去調查此事。」

殷千煬道:「晚輩自是責無旁貸,只是不知要上哪兒去尋找線索?」

「我思前想後,總覺得問題出在這柄神劍上,雖然有點逆道不敬,但是我想這個謎,或可在橋山黃陵,也就是黃帝陵寢內,找到些許蛛絲馬跡。」

「好的,我們這就前去……」

「且慢,由於橋山本身是絕佳的靈所,恐怕你們會受到濃重的靈氣所擾,我這兒有一顆定魂珠,你們拿去帶在身上,便能不受靈氣入軀所擾。但是因為靈氣蔓延之故,當中多有精怪在此吸附靈氣修煉,你們在當中走動,必對他們有所侵擾,因此難免有所危險,你們得多當心。」

「多謝齋女大人。」待殷千煬收妥定魂珠,司徒纓繼續說道:「如果你們此行順利,朧夜姑娘,或者你能夠解開你心中之惑,對你特殊的宿命有另番認知了解。」

「我的宿命嗎?」

「嗯,不過目前先別想太多,小心為要。殷師侄,還有一點我必須提醒你的……」

「前輩請說。」

「黃陵在初建之時為了防止外人進入,設下了不少機關,這些機關的解法失傳已久。我只知道這些機關由二間地面鑲有石盤的房間所控制,位於陽之間內的石盤需全數隆起,而位於陰之間內的石盤則需全部陷下。起先陰之間是不存在的,要開啟它必先將陽之間的石盤全數壓下……至於其他的我可能就幫不上忙了。」

「多謝前輩的指點,我們這就動身前往黃陵。」

橋山黃帝陵距神武觀約一千四百餘里,殷千煬一行騎著健馬,花了八天時間方抵達。黃陵建於橋山山頂,面朝南方,四周山水環繞,古柏參天,眾人將馬繫於陵前路旁立著的一塊刻有「文武百官到此下馬」石碑附近的樹下,改以步行。陵前有一塊書著「黃帝陵」三字的石碑,越過此碑後,須拾級而上,由下至上一共九九八十一階,均分為三段,石階的終點是一單檐廡殿,入內後兩旁各有三座銅爐,正中央則矗立著一塊極大的碑,碑上刻畫有黃帝相貌。殷千煬等經過銅爐時,銅爐內忽然一一自行燃起火焰,當六只銅爐全數點燃後,碑座下方的七階階梯竟陸續向下漸沉,眾人吃了一驚,往內看去,顯然這是隱藏的陵寢入口!



在進入黃陵之前,高皇君說道:「二師哥,這裡面的靈氣應會比外頭還重,我們先前在懸空寺得到的淨燁佛雕也許能避開這裡頭不知名的精怪。」

「師妹言之有理,不妨試他一試。」

走下階梯後,映入眼簾的是個四方斗室,中央台座上有個萬年冰華柱,晶瑩剔透發出幽幽藍光並透出陣陣寒意沁膚入骨;再往內走是個往右轉折的甬道,左側牆面一前一後各嵌著龍首,龍口散逸出淡淡輕煙 似有暗香;甬道的盡頭是一拱門,拱門後是一段往下的石階約二十餘級;下了階梯又是一斗室,四壁與地上皆繪有相同的符號,那符號是四個如鉤的圖案環繞一個圓環,看上去似火非火,似雲非雲;此間的北面有一道出入口,裡面是一個八卦形的石室,在石室中央的地面上置有依九宮方式排列著的石盤,每塊石盤約兩尺見方,有的凸起,有的凹陷。眾人行至此處,一路平順,完全不受任何精怪干擾。

高皇君道:「這淨燁佛雕與定魂珠果真靈效,此地靈場甚強,若不是有這兩項神物,只怕我們還無法如此輕鬆地站在這裡。」

蕭熇道:「那可真多虧了高姑娘想得周到。」

殷千煬道:「嗯,看來此處即是齋女大人所說的陽之間,這中央的石盤要全數壓下,方能開啟陰之間,不過這要怎麼做呢?」

「這還不簡單,那就把凸起來的壓下去就成了吧。」瞿牧之隨便站上右上角的石盤,該石盤確實受力下沉,而右方的石盤亦下沉,但中上的石盤卻升起。蕭熇見狀嘆了口氣道:「瞿書生,如果這麼容易就全部壓下去的話,那齋女還需提醒我們麼?」

朧夜試探性地站上已下沉的右方石盤,結果右、右上與中央的石盤則全數升起,便說道:「想來這石盤機關應有一定規則,咱們每塊都試試,詳記每一塊會啟動的反應,瞿公子記心極佳,當我們試踩石盤時,就偏勞你在旁觀察記憶。」眾人皆覺有理,於是按朧夜的建議,將九塊石盤一一踏過,瞿牧之記下每塊石盤的反應,與眾人一同推算後,決定踩踏石盤的步驟應為右上、右、中、中上、左上、左。當蕭熇踏上第六步左方石盤時,所有石盤皆沉下,地面隨之一陣震動,好似有什麼開關打開了一樣,眾人出了石室,發現同樣是北面的牆面竟多了一道入口。

殷千煬道:「這想必就是陰之間了,咱們快進去看看。」這陰之間內的陳設與陽之間一模一樣,只是地上石盤凹凸排列不同。據司徒纓的提示,陰之間裡的石盤必須全數陷下,於是眾人按方才破解陽之間石盤的法子,如法炮製,當殷千煬踩上第五步正中央石盤,所有石盤全數沉下,地面出現短暫震動又重歸平靜。眾人再回到陽之間,石盤凹凸布置發生了變化,只得依樣畫葫蘆,重新試踩石盤並推斷正確順序,折騰半天之後,陽之間的石盤總算全部隆起。此時外頭似有些嘩啦啦的聲響,眾人循聲而往,發現先前經過的甬道左面的牆面竟向後推移並顯現出一道入口,龍首之下則出現了左右各一座水池!



高皇君讚嘆道:「這機關不知是由誰設下,真是好生精巧。」一行人進入一看,裡面亦是個八卦形狀的石室,橫寬縱深皆約二十尺,地面上有個三角陣型,三角陣型內又均分為四個三角形,正中央則是一個小八卦陣型。

此時朧夜停下腳步說道:「唔……這裡的靈氣似乎最重,我的頭受不住,有點疼。」

「是麼?那我把定魂珠拿給你帶著好了,來,在這兒,拿著吧!」殷千煬將身上的定魂珠找出欲交給朧夜時,不知怎麼的沒接妥,定魂珠掉落地上向前滾了出去,眾人連忙追上去撿拾。

「好了好了我抓著了,朧夜姑娘拿著吧!」正當瞿牧之要把定魂珠交給朧夜時,突然刺眼的光芒從正中央的小八卦發出,眾人受不住這強光扎眼,紛紛以手遮目,待光芒散去,赫然發現四周景物為之一變,殷千煬等人竟來到一處莊嚴肅穆的大殿!還沒來得及弄清楚究竟身在何處,一個蒼老而隱隱含威的聲音在耳際響起:「是誰?喚醒吾沉睡之魂?」聲音乃從前方傳來,眾人循聲望去,不知何時出現一忽明忽滅的半透明形體,看上去似是一個頭戴冕旒的人端坐於殿中大位之上。

瞿牧之道:「啊?那是?」

殷千煬道:「難道是軒轅黃帝?」

朧夜柳眉一豎,三步併作兩步奔上那形體跟前問道:「你……你就是姬軒轅?以九儀天尊殺死我先祖蚩尤,將我九黎一族逼入地界的人……就是你?」



「嗯?汝為九黎之民?已經三千六百年了嗎?汝終於來了。」

朧夜奇道:「你……你知道我是誰?」

「六十甲子,金瞳降世,吾等汝已久了。」

「為什麼你會知道聖夢的內容?等我?那什麼意思?」

「因為汝的誕生,將是九黎族的命運轉捩點,九黎可能將因汝而生,也可能因汝而滅。」

「轉捩點?到底是怎麼回事?」

「因汝而生,是汝等族人,有可能從此似汝這般不畏日照;因汝而滅,是毀去九鼎,地界崩塌將使九黎族萬劫不復。」

朧夜愈聽愈奇,再問道:「你……你怎知我的使命是要毀去九鼎?地界崩塌?可是先祖蚩尤託夢說那是九黎族的桎梏,說毀去九鼎可以重返地面。」

「九黎子民啊,請相信吾也很遺憾,吾等兩族無法共存一地,因此當吾喚起天下五岳之時,也為汝等創造了遮去天日之地,此即為汝等居住的地界玄淵,如此才能夠同時保住兩族生存,但當時地界玄淵極不穩定,各處皆有動盪,天界遂授吾神法,鑄此寰神九鼎沉入地界,穩定地界最大支柱寰神九山,以為九黎子民暫保一個平和的生存之地,等待似汝這般不畏天日的九黎血脈誕生,等待九黎與女媧能有共存大地的一日。如果九鼎真如蚩尤所言,困住危害九黎,那麼位於寰神九山的幽都,可曾受過大地震動瘴癘之苦?」

「這……的確是如此,難道……先祖是騙我們的麼?牠為什麼要這麼做?」先前在神武觀時,朧夜曾經對殷千煬提及自己心中對於毀去九鼎的疑惑,此時黃帝所言與自己心中所想不謀而合,不禁有些動搖。

「可憐的九黎子民啊,汝還不明白嗎?如果蚩尤真的慈悲汝等,又為何要創下血魂之繫吸取汝等之命?蚩尤眼中只有自己,汝等只是其犧牲品,牠要復生,需要大量的血魂供牠生肌活脈,九鼎一毀,豈不對牠正中下懷?」

「什麼!」此時朧夜只覺腦中一片空白,還未能理出頭緒,殷千煬便代為問道:「那麼敢問黃帝,九儀天尊不是斬殺蚩尤之劍麼?為何朧夜遭九儀天尊所傷,竟會中血魂之繫?」

「吾受天界授持使造九儀天尊這把破魔神劍,神劍本身只是具有威力的『器』,還需要持有者的荒魂,也就是殺念來驅使它,因此每揮動一次,神劍會吸取持者的一點荒魂,吾在九儀天尊的威力趨頂之時,斬殺了蚩尤,蚩尤的地魂遂被九儀天尊吸納封印住。」

「你的意思是,先祖蚩尤在劍裡面?那先祖為何要對我下血魂之繫?」

「一個渴求自由的魔厲,在遺世等待了數千年之後,乍然在重見天日之時還飲到了本族之血,汝等覺得牠會做什麼?」

「可是既然先祖要我取神劍回地界,那為什麼還要我的命?為什麼還要引其他人去搶神劍?」

「因為汝欠缺了蚩尤此脈至關重要的殺念,這是在牠算計之外的事,所以吾猜牠會引其他追求力量之人去持使九儀天尊,進而助牠開解封印,一旦牠解去劍上最終的炎帝玄鎖,牠就再也不需要持使者,只需吸取血魂增強己力就可破劍而出。」

殷千煬又問:「那劍中您的荒魂呢?為何無法抑制牠的作祟?」

「唉……這就是吾鎮封此劍之因,由於持使之故,吾的荒魂自然也在其中,雖然九儀天尊在吾的持使下所向披靡,但是除了吾之外的人持使,卻無法駕馭荒魂,反而會被蚩尤與荒魂的剎性影響,而逐漸變得兇厲且失去理性,荒魂本身並無意志,而受蚩尤地魂操控,這就是九儀天尊的威力來源。」

「既然除了您之外無人可以駕馭,那為何牠還要一直引我去持劍?」

「那是因為汝有著令蚩尤垂涎的荒神凶魄,汝天命中所擁有的荒魄剎性,遠遠超過所有追求力量的人,牠只要引出汝之荒神兇魄,將使九儀天尊的力量發揮更高,再者,汝之命運,與牠復生似有因緣。」

「荒神凶魄?我?這……這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去做讓蚩尤復生之事?」

「此乃天機,也是汝之考驗,女媧的後人啊,吾希望汝等能夠消滅吾留在劍中的荒魂,將神劍重新鎮封於地界玄淵,如此或可改變這個可悲的命運轉折,讓蚩尤更無復生之望。」自從在荒之劍塚首次聽見九儀天尊說話之後,九儀天尊三番兩次要求殷千煬將劍留為己用,殷千煬自己一直無法參透其中因由,而黃帝之言,似乎令殷千煬感到更加疑惑;而朧夜怎麼樣也想不到,自己從出生至今所背負使命的真相竟是如此,種種已發生的一切跡象均印證了黃帝所言非虛,由不得自己不信,於是開口問道:「那……我們該怎麼做?」

「神劍上的玄鎖最弱之刻即將來臨,如果汝等無法即時阻止,一旦玄鎖被破,蚩尤定將逃往地界休養生息,最適合之處應是九黎之民魂念匯集之處,也就是地界中柱寰神九山之底靈闕潭。汝等就可趁牠休養之時,將隱藏在寰神九鼎的天法封陣寰神結開啟,再到靈闕潭引牠逃走,如此一來牠必定被寰神結所困,再至結界所在之處將逼出的荒魂消滅,削弱神劍之力,讓蚩尤無所依憑,如此吾的唯一掛念方能得償所望。」交待完這些話後,黃帝之形逐漸變得更加透明,似要離去,殷千煬急道:「請等一等!我的考驗是什麼?請您告訴我。」

「生死宿命皆由天,千重考驗遍人間。放下累累我執念,靜心悠悠成羽仙。吾之後人啊,好自為之。」說罷的同時黃帝之靈亦消散無蹤,殷千煬咀嚼話中涵義,不覺又攢緊了眉心,暗暗尋思:「這是什麼意思?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解開朧夜身中血魂之繫的謎團後,瞿牧之使用天行儀幫助眾人回到陵外的黃帝像石碑時,銅爐旁竟站有一人,那人一見眾人現身,立即說道:「二師哥,我終於等到你們出來了!」

殷千煬訝道:「小羅師弟,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兒?」

「是齋女大人說的,因為事情緊急,所以囑我前來黃陵等候你們。」

「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知道,不過現在各派人馬,以及神闕宮都已經趕赴神農架幻神林,齋女大人交待,要你們一定得前往會合。」說罷從袖中取出數張祕符交給高皇君。

「嗯,我知道了,師妹,請你行符儀吧,小羅師弟,我們先走了。」

眾人憑藉飛昇之符,眨眼間便傳送至神農架幻神林中一處布有營帳數頂的山坳,殷千煬道:「看來此地是諸派駐紮之所,我們的師父應該也來了,不過還是先找齋女大人請示為要。」於是眾人四下梭巡,各營帳裡裡外外竟空無一人,高皇君疑道:「咦?怎麼不見諸派掌門?難道發生了什麼事?」

瞿牧之伸手向前一指,說道:「欸?這可真是奇怪,難不成這諸派還有人帶家眷出門不成?」眾人往那方向一看,最裡面一頂營帳前站著一個看來年僅三、四歲,頭紮著雙包髻,身穿紫紅色衣裳的小女娃。瞿牧之走過去蹲下身來問道:「小妹妹,你一個人在這兒不害怕嗎?」

「只要心懷坦蕩,天地萬物何懼之有?」

瞿牧之聞言一愕,心道:「嘿,這小妹妹怎麼看起來年紀小小,說起話來卻老氣橫秋?」又問道:「小妹妹,你是誰?怎麼一個人在這兒啊?你的爹娘在哪兒?」

那小女孩目光淡淡地在眾人面上一掃,說道:「你們是天玄門殷千煬那幾位是吧?我已經在這兒恭候許久了。」

高皇君訝道:「嗄?你知道我們是誰?你又是誰哪?」

「我乃神闕宮繼任齋女葛雲衣,已然受過齋女繼魂之儀,師父卜出奪劍者應會來岩棚閎宇台破解玄鎖,因此才來此地守株待兔。果然被師父言中,搶奪神劍的黑衣人已經在方才現身,師父囑我在此等候各位,要各位盡快前往岩棚閎宇台護劍。」

殷千煬道:「這黑衣人出現了?那請問齋女,我們該如何前往閎宇台?」

葛雲衣取出一個四角嵌有紅綠黃藍共四顆如雞蛋大小之圓珠的方盤,以及一個成人巴掌大小、上頭刻有反時針方向漩渦花紋的石圓盤說道:「這是四色瓏玉與逆反迴輪,由於岩棚閎宇台與橋山黃陵相同,是個靈氣瀰漫之所,極多精怪聚集,因此炎帝就在岩柱上佈下傳送陣法,啟動傳送陣法的關鍵鑰匙就是在第一個岩柱上使用四色瓏玉,瓏玉就會從盤中飛昇至周圍,先各閃動一次,表示已經聚氣就好定位,片刻之後就會開始不規則閃動,你們必須牢記閃動的順序與次數,待閃動完全停止後,按照所見的閃動順序與次數去觸碰瓏玉,如果順序完全正確,瓏玉則可保護諸位安全傳送至岩柱區,如果順序錯誤,瓏玉的防護氣場失效,就會遭受攻擊,若是能夠擊敗攻擊的精怪,則再重新使用一次四色瓏玉即可;之後當你們欲在岩柱區內傳送時,直接調查岩柱上方,即可啟動前往下一個岩柱的傳送陣法,至於逆反迴輪,則是脫離岩棚時使用,那你們就會回到第一個與神木交接的岩柱。使用四色瓏玉時要在地脈之氣絕佳的場所,所以在登上下一個岩柱時,必先尋得適合使用瓏玉的地點,如此說明你們可了解?」



殷千煬與高皇君將兩項物品接過後謝道:「感謝齋女詳盡解釋,我們懂了,這就趕去。」辭別葛雲衣後,瞿牧之問道:「齋女是什麼?會讓這樣的小孩變成小大人?我真是不太懂。」

高皇君答道:「齋女是神闕宮的宮主,我們師父說過,齋女是女媧的智識,以神祕的繼魂之儀傳承記憶,而繼任者都是推算時辰所遴選,先經過淨魂化生,再經過數次的繼魂之儀,如此能夠把數千年的智慧與記憶傳接下去,是相當神祕且具權威的。」

「哦,原來如此。」

當殷千煬五人動身前往岩柱時,齋女司徒纓會同三派掌門穆宗時、褚元真及方震岳正抵達閎宇台,九儀天尊正飛浮於閎宇台上,周身散出森森黑氣,司徒纓對神劍下方那黑衣人斥道:「奪劍者,別再做無謂的抵抗!快停止你的『封裂壞界』,否則……否則不管你是誰,我們都不會輕饒你!」



台長: 水行
人氣(1,0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寰神結 |
此分類下一篇:【寰神結.繫】十三、任天命
此分類上一篇:【寰神結.繫】十一、正邪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