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9 16:34:29| 人氣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寰神結.繫】六、懸空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到突然闖入的殷千煬三人,那朱慎似並不如何放在心上,仍舊提起法杖欲點到蕭熇身上,此時無方飛劍果真無方,硬是格擋下這一殺著,兩方隨即鬥了起來。朱慎手持法杖念起離火神訣向著殷千煬攻來,正堪堪燒著殷千煬之際,朧夜祭起九陽煌珠行了一招冰華之陣化解了殷千煬燃眉之急,朱慎沒料到有此一著,被隨後射來的無方飛劍亂了一亂,雖是如此卻也不慌,手中法杖隨即重起離火神訣續攻,高皇君對援護的咒術較為熟習,退至一旁見機協助。雖朱慎一路使來僅用唯一一個招式,威力竟是不容小覷,足夠讓無太多實戰經驗的三人忙得不可開交,雙方交戰了數十回合後,朧夜祭出戾魄封陣中斷朱慎施法,殷千煬一記日輪神劍挾太陽之芒,趁朱慎因目眩而閃避不及之際,把他左鬢幾縷白髮給削了去,若是再偏一些,恐怕就要受重傷留下記號。



<從以上三張連續圖看來,漢唐的2D真是好。>

朱慎心下一凜,計議立刻打定。「哼,沒想到你們還有兩下子,蕭熇,算你命大,不過等你落單時,就當心你的小命!」撂下幾句場面話,隨著一陣青光消失無蹤。

「逃走了?狡獪的惡徒。這位壯士,你還好吧?壯士?」殷千煬收了劍訣,轉身關切地上的男子,不過對方毫無反應。

朧夜湊近一看,說道:「看來他似乎傷得不輕,而且我們出手相救,他一放心就昏過去了。」

「傷得這麼重,真是可憐……」高皇君仔細檢視這人的傷勢,替他緊急施咒治療,一柱香過後,此人便醒轉過來。

殷千煬道:「你總算醒來了,現在感覺如何?能起得來嗎?」

這名魁梧粗獷的男子試著站了起來,「多謝三位搭救,在下蕭熇,不知三位恩人如何稱呼?」

「在下天玄門弟子殷千煬,這位姑娘是我的師妹高皇君,至於另外這位姑娘……」

「叫我朧夜就行了。」

「哦?姑娘名字奇特,莫非是來自西域的外方人士?」

朧夜含糊應道:「……算是吧,不過這不重要,敢問蕭公子因何遭到惡人追殺?」

「呃……這……請恕在下無法奉告……」

殷千煬見他不願明說,倒也不勉強,只問道:「那蕭兄現今欲何往?」

「實不相暪,我在找尋一件東西,所以也是去無定向,居無定所。」

「那麼蕭兄不嫌棄的話,可以先跟我們同行,也好有個照應,免得惡徒再來逞兇。」

「是啊,你的傷我方才療妥,先跟我們一道走,等你回復元氣吧!否則你恐怕會沒命的。」才替蕭熇治傷的高皇君最是明白他的傷勢,亦開口相邀。

「也好,那我就先領諸位,到離此不遠的太原城歇個腳,不知諸位意下如何?」

「嗯,有勞蕭兄帶路。」

初到太原城,殷千煬尋了客店,一方面給蕭熇恢復元氣,一方面他們三人為躲避他派追索而長路奔波,再加上與朱慎一戰,亦委實疲憊,也正好藉此歇息,不需細表。翌日高皇君見蕭熇精神抖擻,仿若無事,暗暗吃驚此人筋骨之強,蕭熇則連連道謝高皇君的癒治之術修為了得。

殷千煬見大夥兒已養足精神,便要整頓離開,繼續追蹤高戚與九儀天尊的下落,才出客店沒幾步,遠遠聽得有人喊道:

「二師兄!千煬師兄!請留步……」

「是羅師弟?你怎麼會在這兒?」

「是師父囑我趁下山採買之便,到太原城來等候,說你兩人會在太原出現,師父果真神機妙算。」

「原來如此,師父有何要事?」

「師父囑我帶這封信給您。」殷千煬接了,立刻展信迅速瀏覽一回,讀罷又問:「嗯,還有旁的事麼?」

「就這樣子,倒是二師兄有其他吩咐嗎?」

「代我多謝師父。」



「好的,那我先走了,師兄師姊你們路上多加小心。」羅師弟禮貌地問候完便匆匆離去。

「二師兄,師父信上說些什麼?」

「師父交代我們盡快前往恆山懸空寺,他推斷高戚或許會去奪取陽劍塚的禁魂令,我們可前往攔阻,賭賭運氣。」

「恆山懸空寺?恆山這麼大,咱們打那兒找起?」高皇君與殷千煬從小在忘劍峰上修行,鮮少下山,即便有機會出遠門,也是由方震岳帶領,對外間的名山大岳雖有所知,可未曾一一親身拜訪過,更別提隱在其間的寺廟古剎。

「是啊,我們可能得花點功夫問問…」

蕭熇在旁聽了一陣,開口問道:「敢問殷兄到懸空寺所為何事?」

「不暪蕭兄,我們是在追索一起被盜的上古神器,但是這柄神器已被封住,凡力是打不開的,除非取得鑰匙。」(水行按:不是說這是秘密嗎?怎麼人家問就老實回答了啊?)

蕭熇沉吟道:「上古神器?鑰匙?果然…」

「咦?蕭兄也知道麼?」

「不,我只是想說,我能與各位一同前往麼?」

「蕭兄也要去懸空寺?」

「是的,其實懸空寺的住持淨塵大師,與家父是知交好友,在下正巧想要前去拜訪問候一番。」

「哦?如此巧合真是天定,那咱們又可一塊上路。」

「這是自然,趁天色尚早,咱們趕緊出發吧。」

於是一行四人急急趕往恆山,路上朧夜取出一個黑黝黝的盤子,拿給殷千煬道:「殷大哥,蒙你知遇搭救之恩,我沒有什麼可以報答的,這個叫『渾元盤』,是我們地界的寶物,別小看這個黑黑髒髒的盤子,它能夠融煉天下諸物,集髓化相,不過也有不能一起煉化的組合,而各物有屬性之分,當然也會相消相長…這些但憑經驗,往後我們可以慢慢試。」

殷千煬仔細端詳,說道:「我之前只曾聽師父說過,天遙派有一物叫做『紫金王鼎』,能夠煉化天下諸物,十分神奇。沒想到地界竟也有這等奇珍異物,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不過這等貴重之物,我怎承受得起?」

朧夜笑道:「嘻嘻,這算是我們一塊兒用,誰說要給你來著?不過人界的東西我不甚熟悉,會煉出什麼我也不清楚,咱們得多試試。」

「嗯,那現在就可以麼?」

「當然不,這可不是丟進去就成,要煉化還得佈陣誦咒,專心一意,還是在休息之時,心定下來才不致失效。」

「嗯,我明白了。」


四人一路拂曉即行,入夜即寐,又得蕭熇指引之助,匆匆趕了八日後順利來到懸空寺,遠遠望去似是山邊的木棧道,近看才瞧得分明,原來寺中每座樓閣皆沿山壁闢建,自低而高依勢築成卻又左右對稱,底下無任何基座支撐而懸於深壑,彷彿上方有著無形的絲線縛著而能安然垂掛於岩壁上。

「原來這兒就是懸空寺,要建在這峭壁邊可真是不容易。」親見如此精巧絕險的建築,高皇君不禁嘆道。

正當眾人驚訝於懸空寺的奇絕妙絕,殷千煬注意到蕭熇並未顯出將見故舊之喜悅,故而開口問道:「蕭兄怎麼忽然面色凝重?有什麼異樣麼?」

蕭熇皺眉說道:「我記憶中,懸空寺寺僧雖然不多,但是皆為感覺敏銳且盡責的僧人,往往一到此門,就已經有人來迎,且悠揚梵唱繚繞不絕。但是現在似乎一片寂靜,令人有些生疑……」



「糟了,該不會是……我們快進去看看!」

當下四人自寺門衝上石階,一路直奔入內,只見沿途門戶敞開,寺眾或於階梯、或於門柱旁、或在大殿裡,皆倒在血泊之中,上上下下無一倖免,裡裡外外血跡遍佈,空氣中飄散著濃濃血腥味,十分駭人。

殷千煬驚道:「這是、這是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事?」

「唔……」一聲細微的呻吟引起朧夜的注意:「有人還活著,雖然氣息很微弱。」朧夜循聲向前,在正殿大佛像下找到了尚存一絲氣息的生還者,「嗯,看來就是他了。」

蕭熇一個箭步上前,失聲喊道:「你……你是淨塵大師!淨塵大師,您振作點,我是蕭熇,蕭撻覽的兒子啊,您識得我麼?」

那重傷的僧人臉上慘白,一身袈裟幾乎全染紅了,勉力半睜著眼,虛弱說道:「蕭撻覽?蕭熇?我……記起了……你是火兒……記得你爹……都是這樣喚你的……你長大了……」高皇君見淨塵大師如此傷重,立即在旁施予神還大法之術,盼能來得及救治。

「是,我就是火兒!大師,告訴我是誰做下這些事?到底是誰這麼殘忍?」

「禁魂令……他搶走了禁魂令……他居然……帶著上古劍匣……阻止……快去阻止他……開封……」

「糟了!我們來晚了一步!二師哥,我們該怎麼辦?」高皇君聽得此消息,焦急不已,將神還大法加緊施為,並把身上帶著的金創藥交由蕭熇替淨塵大師療傷。

「殷大哥,我們還是快去追吧!或許還來得及……殷大哥?」

「二師哥?」

「高戚兄……他真的要屏除人性了嗎?命運為什麼要連這點善性都要考驗,都要這麼殘忍的泯滅?我不懂……真是不懂……」


「二師哥……」

朧夜嘆道:「沒有人會懂的,除非也陷入了像他這種的……『絕境』吧……」

「絕境?」

「是啊,那是一種叫天不應,呼地不靈,只能在內心深處痛苦嘶喊的悲愴……」

聽見朧夜如此具體形容何為絕境,高皇君心中一動,問道:「你……曾經這樣子過麼?」

「我?我沒有,否則我可能也不會好端端站在這兒,我只是,能夠感受到別人的心罷了。」

殷千煬問道:「感受別人的心?」

「是的,我與生俱來就異於尋常,對外界的感受格外敏銳,雖然不能明確知道別人的念頭,但卻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緒……」

「那真是令人羨慕,如果了解對方的心思的話……」高皇君若有所思的說。

「但其實我並不想這樣…因為有時會分不清哪個是自己的心,不知該怎麼去面對那個被自己看穿的心,那是一種無力感……」

「那你感受得到高戚兄的心情?」

「嗯,他的悲怨隨著九儀天尊的劍氣,散留飄蕩在這個廟宇之中,反而是這些犧牲的寺僧們的心還自在些,彷彿是卸下重責的解脫感……」

「是這樣的麼?」

「所以我們最好快去追回高戚,我感覺到九儀天尊有種奇怪的影響,他的剎性恐怕會逐漸取代理性,到時後果將不堪設想。」

「嗯,那就讓蕭兄在此照顧大師,我們快去追回高戚與劍匣吧!」

於是三人即往內尋找高戚,正殿左右兩邊各有一道門,左側的門不知何故無法開啟,只得從右邊的門穿過一條長廊,走下盡頭的長梯,愈走愈發陰涼昏暗,直走到最後一階時,朧夜吃驚道:「這、這裡是?」沒想到這懸空寺底下竟是一整片廢棄已久的斷垣殘壁!

殷千煬道:「沒想到山壁裡居然有這麼大的洞窟,這些廢墟……為什麼會在這裡?」

「暗無天日,看起來怪陰森恐怖的……難道這兒有人居住嗎?」高皇君不自覺地往殷千煬靠近一些。

「這裡是一個悲劇……」

「咦?蕭大哥?你不是在照顧淨塵大師嗎?」高皇君詫道。

蕭熇悲痛答道:「淨塵大師已經圓寂了。沒想到久未見故人,就……」

「淨塵大師圓寂了?這怎麼可能……方才不是……」

「淨塵大師失血過多,即便是神仙亦難救,能得見他最後一面已是邀天之幸。不過淨塵大師臨終前交代,希望我穿越這片廢墟到達他所說的劍塚,幫忙阻止屠寺者開啟封印,雖我義不容辭,但卻弄不清是怎麼回事,殷兄,容我一猜,你們或可能告訴我此事的來龍去脈?」

殷千煬考慮一會兒,直言說道:「實不相暪,大師口中的劍塚,其實共有荒、陽、陰三處,而我天玄門歷代,皆負責看管位於泰山的荒之劍塚。由於封印的這樣上古神兵,必須每六十年移塚重封,即為今年此刻,因此師父交付我前去完成移轉任務,只是……」

朧夜默然,蕭熇接口說道:「只是就遭到覬覦者盜走,是吧?而這裡就是其中一處劍塚所在,所以你們才追擊到這裡來。」

「是的,蕭兄。」

「……那柄你所謂的上古神兵,為什麼要封印?是因為它的力量麼?」

「其實我並不十分清楚,家師只曾說過,這是一柄可以號令天地神魔的上古神兵,蚩尤當年便是敗在此劍之下。而此神兵名喚『九儀天尊之劍』,其威令四方神魔畏服,幾乎可說是天地間神兵之尊,故得此『九儀天尊』之名。至於要封印的理由,則似乎是隱埋了蚩尤的戾氣之故,是不是有其他的理由,那就……」

「原來如此,那我算是有個底了。如果諸位不嫌我技拙愚鈍,請容我一同隨行諸位,既是完成淨塵大師的遺願,也足了我想一睹這上古神兵之奢念。」

「能有蕭兄相助隨伴,殷某求之不得。」

「對了,方才大師尚有交代,要到劍塚,必須通過這片龐大的廢墟,而直往劍塚之路在大殿左方,但是高戚似乎在此門做了手腳。」

「嗄?那該怎麼辦?」高皇君方才無法開啟大殿左側的門,也未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可見高戚所佈下的結界不是自己能用破禁之法解除的,著急地問道。

殷千煬道:「反正橫豎都是要越過這片廢墟,說不定咱們可以從這條路,找到另一條通道也未可知。」

「嗯,殷兄果然有膽識,好,我們這就快走吧!」

殷朧高蕭四人一同穿梭在斷牆瓦堆之中,尋找可能的出路。也許是因地震後,此處廢棄已久幾無人至,竟有許多魑魅魍魎暗伏其間,見他四人新鮮有趣,不免作弄一番,惡意些的甚或想抓住他們為己所用。四人與這些精怪們交手數回後發現無法消除他們,只得讓殷千煬在前探路開道,朧夜,高皇君二人走在中間,以攬風神行加快己方移動速度再輔以戾魄封陣延遲阻滯精怪的攻擊,蕭熇則殿後戒備守護,繞了一陣,走進一幢頹圮的破屋,高皇君忽道:「咦?這屋子……」

「怎麼了,師妹,有什麼不對的嗎?」

「二師哥,你沒發現這屋子沒有瘴癘之氣嗎?反而充滿著莫名的清涼祥和之感……」



「咦?……嗯,高姑娘這一說,我倒也覺得一路行來,此處的確明顯不同。」蕭熇閉上眼,放大五感仔細感受四周後,也同意高皇君的話。

朧夜想了一會道:「至少那些怪東西沒有來此間騷擾,會不會這裡有些什麼辟邪破魔之物?」

殷千煬道:「嗯,很有可能,我們就在這間屋子裡搜找看看。」

四人連忙四處翻看瓦礫堆下是否有什麼不凡之物,殷千煬在西邊半倒的牆腳下發現一尊覆滿灰塵、約兩個巴掌大小的玉佛,仔細擦拭後,仍然完好無缺,其他人則是一無所獲,殷千煬道:「看來這就是辟邪之物了。」

「咦?這個玉佛像好眼熟……對了!以前我小時父親帶我前來,我曾經在住持禪房內見過這座玉佛,記得這座玉佛叫做『淨燁佛雕』,至於它有些什麼作用,我並不清楚。」

高皇君問道:「那它怎麼會在這廢墟中?」

「當初我來此處時,其實這片廢墟尚是一個自給自足的小村,在這座山頂上,人們都過得非常和樂,當時懸空寺還是香火鼎盛,尤其有座巍峨的佛像遠近知名,只不過後來一場不小的地震,就……」

高皇君道:「地震?原來如此……真是可憐……」

殷千煬道:「……嗯,看來此物會在這,就不難想像了。」

朧夜道:「對了,或許此物,能除那門上的魔物禁制也說不定哪!」

高皇君道:「嗯,我也正這麼想,這兒所有的路都已走遍,想是沒路了,不如我們帶著這淨燁佛雕回去試試。」

說也奇怪,攜了淨燁佛雕從地窟返回大殿的路上毫無任何騷擾,淨塵大師與眾僧早已為蕭熇安置妥善,四周靜寂地有些可怕。

「師妹,小心一點。」高皇君微微點頭,捧著淨燁佛雕走向前,全神貫注,提防有任何咒法反彈的情形,沒想到魔物禁制一碰觸到淨燁佛雕便立刻消失,顯出真正的入口,眾人皆喜道:「成了!這玉佛好生厲害!」

進了門後,經過西側廊道,再穿越三幢頹圮的房舍,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個巨大的洞窟,寬約廿八丈,高達數十丈,陽光自頂端的岩石縫隙間灑落下來,恰恰照著洞窟內壁裡一座斜塌的巨大石雕佛頭上。



「這……這裡就是陽之劍塚嗎?如此的壯麗絕美……」高皇君乍見此景,不禁讚嘆道。

「果然是高戚兄!」在佛頭正前、洞窟中央的兩個劍座前,殷千煬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蕭熇順著他的目光看去,問道:「他就是奪劍者嗎?他叫高戚?他想做什麼?」

「他一定是想解開這道封印,咱們得快過去阻止他!」殷千煬急急奔上劍座,一面朗聲道:「高戚兄,你還是要執迷不悟嗎?我實在……不願意跟你兵戎相向啊!」

高戚轉過身來,冷笑道:「嘿嘿……又是你們,你們以為多了兩個人,就能夠打倒我?」

「高戚兄……」

看著前後判若兩人的高戚,高皇君心道:「高大哥他……他真的狂了麼?」

「殷兄,看來這個叫高戚的已經喪失理智,咱們還是先合力擒下他再說。」隨後跟上的蕭熇悄聲說道,不待殷千煬發話,高戚已高舉九儀天尊大聲喝道:「來吧來吧來吧───全部一起上,讓你們瞧瞧什麼叫無敵的力量───」

上回在霧谷與高戚交手敗陣的殷、高、朧三人見高戚來勢洶洶,已顧不上什麼以眾擊寡的問題,一個照面就使出高段的劍術與咒法,然而,不過眨眼間,四人皆讓高戚的滅元羅象給彈飛數丈,倒地不起,不論是殷千煬的天華神劍、朧夜的冰獄寒嵐、高皇君的九天神雷或是蕭熇的天將奔烈,絲毫沾不著高戚的衣角。

「嗚……為什麼他的力量……遠比上次更為強大?難道真的是因為九儀天尊的關係?」殷千煬勉力用手撐著身體,突然一股莫名感應襲來,內心一陣悚然 : 「又是這感覺……」



「你沒瞧見我的力量嗎?……哦?解封後還會更強?那還等什麼?」高戚自言自語,不知是在對何人說話,一邊提了九儀天尊,依序插入劍座,一陣金色光芒自劍匣發出!

「哇哈哈哈───果然是更為強大的力量!真是太暢快了!」

四人眼看著九儀天尊就這樣被解開第二道封印,那股不寒而慄的感覺突又襲上殷千煬:「又來了……果然那柄劍有自己的意志……」

「嗯?還有下一個?好!只要能夠獲得完全的力量,要我做什麼都行!」

殷千煬此刻仍不放棄地喊道:「高戚!你真的要喪失心性了麼?你這樣對得起青蓮姑娘嗎?他是這樣的信任你,甚至不惜用生命證明,你卻是這樣的糟蹋墮落……」話還未了,高戚怒斥道:「住口!那個高戚已經死了!我是霸熊高戚!天下無敵的霸熊高戚!哈哈哈哈哈哈───」



「高戚……」

高戚往上一躍,居然在瞬間就不見蹤影,而殷高朧蕭四人受到九儀天尊強烈的衝擊,根本無法起身而追,幸好方震岳先前給了他們數份百草沁香與返氣丸隨身帶著,在此時派上用場,配合吐納調氣,順理一番,眾人才不至落到元氣大傷的地步。

「大家振作點了吧?」

「二師哥,我沒事了。只是高大哥他……他當真連青蓮姑娘也要忘了麼?」

「我也無礙。殷大哥,之前在霧谷時遇上那人,也是像今天這般,什麼也沒瞧清楚就忽地倒在地上了,他的力量真是霸道。」

「這就是九儀天尊的力量?它尚未解封,就對持有者有此等影響,待它解封之後,威力豈不更為驚人?」初次與高戚交手的蕭熇似乎仍處在十分震驚的情緒之中。

「怕是如此……」殷千煬眉頭深鎖,尚在推敲下一步該當如何,洞窟入口傳來一個嘶啞的男聲:「嘿!這可不是殷兄嗎?真是冤家路窄啊!」

朧夜一聽,立刻回頭怒道:「又是你們,想再動手麼?」

原來發此話的不是別人,正是那天朧夜與殷千煬逃出紫雲派時,埋伏在林中追擊他們的周崇,他與朱浩以及殷高二人的師兄應奉仁,帶了些許弟子,不知怎會在此時進了劍塚。朱浩仍用他那一貫輕佻的口吻調笑道:「小美人兒,不用見面就這麼火氣,齋女已經下令不抓你啦,雖然我們不清楚是為了啥,不過這表示咱們以後可有機會好好培養感情……」

「呸!無恥!」朧夜狠狠啐了一口,不再理會並暗中戒備,蕭熇在旁摸不著頭緒,問道:「殷兄,這幾位是……」

「欸?倒沒發現這位高頭大馬的壯士,瞧仁兄這身打扮,敢情是遼國人?」

「是的,在下蕭熇,敢問閣下?」

「我乃紫雲派當代掌門首徒───周崇。」

「我是朱浩,崆峒派當代掌門之首徒。」

「咦?那這位不作聲的兄台是……?」

「嘿論起輩份,當然要由師弟引薦師兄不是?除非這個師弟不把師兄放在眼裡……」朱浩嘻嘻笑道,話語直指殷千煬,高皇君秀眉一蹙,斥道:「朱浩,你少在那兒搧風點火!我們天玄門的事,可輪不到你在那兒搬弄是非!」

「唷唷唷~我們高大妹子可嗔啦!沒想到你那嬌蠻樣兒倒也標緻哩!」

高皇君氣得又罵:「朱浩,你這油嘴滑舌的爛胚……」殷千煬不想讓朱浩繼續言語輕薄,說出更不入耳的話來,趕緊出聲制止:「好了,師妹,別跟他一般見識,我是理應當為蕭兄引見師兄。蕭兄,這位是我天玄門大師兄應奉仁。」

「見過應兄。」

「大師兄,這位是我們在路上結識的夥伴,蕭熇。」

「嗯?難道蕭兄對九儀天尊劍也有興趣?」一直沉默不語的應奉仁總算開口答腔,只不過言談中不見友善。

「應兄此言似乎另有他意?你以為我是為了奪劍而來?」

「人心隔肚皮,我想師弟身邊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所以若是他妄信佞人,我也不感到奇怪。」

「大師兄你……」殷千煬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大師兄竟會說出這種話來,不覺滿面怒容。

「怎麼?我有說錯麼?你那是什麼神情!想要以下犯上嗎?」

在外人面前,殷千煬不得不顧及應奉仁師兄的顏面,以免周崇朱浩二人又斷章取義拿話大作文章,遂不吭氣。朧夜可沒這層顧慮,諷道:「哼,原來各大派的首徒,都是如此器量狹小,狡詐猙獰之輩,可真叫我今日開了眼界!」

被說中心病的應奉仁急急喝斥:「你這妖女,別以為現在不追究,你就可以在此逞口舌之利!」

周崇則在一旁酸溜溜損道:「哎呀,應兄還不懂嗎?這小妮子如今有齋女赦免,又有殷兄挺護撐腰,說話自然就大聲啦,哼哼……」

朧夜此時反倒笑意盈盈地說道:「我一人所做之事,跟任何人都無關,倒是幾位遠道來此,是來這兒逞威?還是別有他意?」

應奉仁道:「我們當然是奉命來此攔阻奪劍者,不然你們幾個是來做什麼?」

「是麼?那奪劍者早已逃之夭夭,你們來這兒忒也手腳慢了些吧?」朧夜嘴角還噙著一抹嘲諷的微笑。

應奉仁吃了一驚,直覺聯想:「什麼?嗯?你們是怎麼知道的?莫非你們讓他逃了?」

殷千煬平靜解釋:「是九儀天尊的劍氣靈威所致,使得持劍者能力大增,我們已經聯手施為,仍不是其敵手。」

「哼哼,我們怎知你不是又一次蓄意縱敵……」

高皇君忍無可忍,脫口罵道:「朱浩!你真是狗嘴難吐象牙!二師哥哪裡得罪你,要你老是胡亂挑撥!」



「既然你們這麼說,那我們此行也無義了,但還是得告訴你們,齋女已令諸派人馬移往洛陽,以便就近支援嵩陽門守護的陰之劍塚,想要戴罪立功的話……」

「我明白,多謝大師兄的提醒。」殷千煬一面回答,一面以堅定無懼的目光直視著大師兄應奉仁。

「哼,明白就好。」應奉仁帶著矛盾複雜的心情,頭也不回地離開劍塚。「走吧朱浩,還楞什麼!」周崇見沒了立功揚威的機會,也帶著紫雲派的師弟離去。「那兩位小美人,咱們就下次見啦。」朱浩臨走前仍不忘對朧高兩人騷擾一番,二人只作不見不聞。

「哼,果然是個爛胚……高姑娘是這麼說的吧?這罵起來可真爽氣……」

「啊……這是我剛才氣極了,隨口罵的粗話,朧夜姊姊可別學這些,不然二師哥可會怪我亂做壞樣兒……」

殷千煬插口道:「別再瞎說了,咱們快到洛陽去吧!我們可得趕在諸派之前……」

高皇君十分不解,問道:「為什麼?我們又打不過高戚,大家一塊兒聯手不是較穩妥麼?」

「呃……其實,我曾經答應朧夜姑娘,我希望藉著與他一齊戴罪立功的做法,懇求前輩們能夠讓朧夜姑娘借神劍一用……」

「借神劍!這……有可能嗎?」

「我其實也明白勝算不大,但是……我想凡事總要試一試,就算是……」

「二師哥,你在想什麼?你可不要胡想啊!」高皇君心裡直覺到殷千煬有什麼出人意料的想法,不禁擔憂起來。

「沒……沒什麼,我沒有想什麼,師妹才別胡猜哪,先快別想這些了,咱們快到洛陽吧。」殷千煬說畢便離開劍塚,蕭熇在旁聽了只覺滿腹疑團卻也不好相詢,只得跟了過去。高皇君看了朧夜一眼也趕緊追上,剩下朧夜一人盯著空空的劍座出神想道:「沒想到這陽之劍塚,竟是這種情況下進入……唉……」


註解:

「熇」音同「賀」。

此段地窟與陽之劍塚的設定仔細想來極不合理,
煩請自行理解為這個在殷千煬的世界中那樣沒什麼不對勁,
朧夜都出現了,
還有什麼不行的呢?

懸空寺乃真有其寺,
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恆山金龍峽西側翠屏峰峭壁間,
此回的懸空寺不過空託其名。

台長: 水行
人氣(6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寰神結 |
此分類下一篇:【寰神結.繫】七、詭洛陽
此分類上一篇:【寰神結.繫】五、霧谷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