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01:36:11|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dear] 從山中到海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dear:

  從幕張王子飯店的二十六樓望出去,右手邊是整片安靜的東京灣,灣岸道路上來往的車輛像流動的光河,在黑暗中蜿蜒地流向遠方。

  我坐在大片的窗玻璃前──因為寫字檯也是窗檯──剛剛給一個朋友寫完明信片;明信片的上半部是小樹寫的,下半部換我寫,簽名後我從頭看了一遍,覺得要不是我們用了不同顏色的筆,猛然一看,怕是連自己都分不清哪個筆跡是誰的。

  早上我們收拾了行李,揮別山中湖和依然清晰的富士山,第一站是列入日本名水百選地的忍野八海。雖說是八海,實際上就是八個湧水池,此處泉水據說是由富士山上流下的融雪,甘冽清甜,我用水杓喝了一點,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離開忍野八海時大約近十點,之後我們就一路在車上晃啊晃,聽導遊推薦的商品及行程說明。其實認真算算,除了在車上,我們和導遊相處的時間並不很長,尤其進入市區之後又多是自由活動,難怪他要經常像老媽子一樣提醒東提醒西的,就怕我們搞不清楚狀況。

  當公路兩旁低矮的房舍漸漸被鴿子籠似的公寓大樓取代,當紅色的、瘦長的東京鐵塔出現,我們就知道,此後一天半的旅行,將和前兩天迥異。

  一進入新宿區,我們就先上都廳四十五樓的展望室,綜覽東京都全貌,雖然在有八十五層樓的高雄、有一零一的台北,四十五樓好像不算什麼,而且大都市的街景不都一個樣,總之是一片水泥叢林,但東京偏偏就有一個地方不一樣。

  那是真正的森林。在林立的灰色建築中有一片真正的綠意,而窗邊的指示牌清楚地標明了,那是明治神宮。我不懂日本的歷史文化,更不懂日本人在想什麼,然而單單是他們願意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裡保留下如此大片的綠地,這樣的作法就值得發人深省。

  今天的午餐吃得很遲。從都廳下來、再去逛了免稅商店,等到導遊宣布接下來有兩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雖說是自由活動,但我跟小樹的目標很明確,所以當一群人還不曉得接下來該怎麼走而跟著導遊成一串粽子隊形時,我跟小樹已在十字路口跟他們揮手、逕自前行。

  小樹的朋友託她幫忙買SD娃娃的配件(我知道你一定不曉得什麼是SD娃娃,這等有空再跟你說明),因此我們的目的地就是位在スダジオアルタ八樓的天使之家,又因為她給我們的地圖上寫說這間店就在地下鐵的西武新宿站附近,所以沒帶陽傘沒擦防曬也沒穿外套的我,就拉著小樹走下離我們最近的一個地鐵入口,打算從地下街過去。

  基本上日本的地鐵標示還算滿清楚的,所以我們先前擔心的迷路狀況並沒有發生,走到出口後,我們東張西望了一下,沒看到疑似スダジオアルタ的建築,本來想問人以節省時間,但又覺得走到大馬路上再問好了,於是我們往人潮移動的方向走去……

  「樹,我看到了。」

  「看到什麼?」

  「在那裡啦!」我指著馬路對面的看板,相當無力。「STUDIO ALTA,對不對?翻過來就是スダジオアルタ嘛!什麼鬼片假名啊!斯達吉歐阿魯他,真是夠了~」

  就這樣,我們一邊高興自己花沒多久就找來這裡,一邊碎碎念著日本人的英文真是莫名其妙,然後在過馬路時我瞥見旁邊的水果店裡擺著我相當熟悉的某種水果,連忙拉小樹看──

  「榴槤耶!居然是榴槤!哇勒那個價錢,我看去搶還比較快……」

  是的,一顆榴槤要價四千多日幣,折台幣起碼一千二以上,果然物以稀為貴?可是會不會太貴了……

  到了八樓的天使之家,那一個個或坐或站的精緻娃娃真的讓人嘆為觀止!不過正事要緊,小樹拿出之前她朋友印給她的所有配件型號及圖片清單,遞給店員大哥,請他幫我們找,有幾頂假髮似乎是熱門商品,都缺貨,但衣服啦、上妝用的粉彩塊之類的東西倒是很快就找齊了,結帳之後我們又在店裡到處晃,一邊對那些「高貴」的衣物飾品咋舌,要養一隻娃娃可不簡單哪!

  買好東西,離集合時間大概只剩一小時,我們連忙到地下室找吃的,可惜選擇不多,最後我們在一間不知為何幾乎都是女性顧客的簡餐店落腳,點了附沙拉及飲料的蛋包飯套餐。平常我吃的飯很少,但不曉得是餓了、還是他們的蛋包飯真的好吃,那至少可以裝到一碗半的飯量居然真的被我吃完了!這頓午餐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不在他們的料理,而是菸味。不管是穿著制服的女學生或者穿著套裝的OL,幾乎人手一根菸,感覺滿怪的。

  要回集合地點時,出了一點小小狀況。因為從和上來時不一樣的地方下去,所以呢,我們迷路了,走了一段又繞回原點,還真讓人氣沮。幸好小樹在來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一塊巨大的EPSON看板,於是我們在平面道路上往看板走,沒多久就發現我們已經回到集合地點的那條路上啦!也就是說其實之前走地下街是在繞路,唉!

  來到東京,當然不能錯過明治神宮。走進之前俯瞰到的蓊鬱林蔭裡,逼人的暑氣似乎也稍稍得到舒緩。參道上有一整面用酒樽砌成的牆,每樽的容量都是七十五升,相當巨大,是由日本各地的造酒業者奉獻而來。我跟小樹輪流在酒樽牆前替對方照相,後來不知為何,一個金髮碧眼、感覺很親切的外國女士突然跟我們說了一串話,幾天下來聽到的都是日文,乍聽英語好像鴨子聽雷,我們愣了一下才搞懂她是要幫我們合照,這才連忙把相機遞給她。

  長長的參道襯著藍天白雲綠樹,走來該是相當宜人,然而足蹬涼鞋仍可以輕鬆跨過大石頭的我跟小樹,卻在這裡面臨考驗──整條參道上,鋪的都是小鵝卵石啦!走過去會有嘎吱嗄吱的聲響,為了避免石子滾進鞋底,我們走路的樣子都變得有點怪,好不容易走到正殿前,已經等在那裡的導遊還不忘把握機會虧我們一下,真是的。

  明治神宮是為紀念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所建,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明治天皇被神化的象徵。正殿前放的木架上綁滿許多許願繪馬,仔細看會發現有不少來自台灣;除了繪馬之外,也可以選擇把願望寫在他們提供的紙上,有點像十行紙的紙面末尾還印了格子,要填入姓名、出生年月日、初穗料(奉獻金,一併放入信封)、地址等等資料,免得老天爺認錯人。可愛的是他們許願還要有主旨,寫字桌上很貼心地貼了一張印好各種主旨的紙當參考,諸如世界和平啦、學業成就等等,我跟小樹把說明看一看,就興致勃勃地各拿一張寫了起來,要投入納箱前,還裝模作樣地拍照留念。

  許完願,我們便進入正殿參拜,在賽錢箱(功德箱)上有說明如何參拜,於是我們總算搞懂日本人拜拜的順序了:首先要深深地鞠兩個躬,再拍兩下手,然後許願,結束時再一鞠躬;以前老是搞不清楚要在什麼時候拍手、該拍幾下,這次就學到一課囉!

  出來後我們又跑去抽籤,跟其他神社先抽有數字的籤棍、再對照號碼去拿抽屜裡的籤詩不同,明治神宮的籤是做成一個個紙捲,讓我們直接伸手到箱子裡抽的,而且內容也不同於一般的吉凶籤,他們用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做的和歌為籤詩,多為警世勵人的勸勉話語。我抽到的籤呢,一言以蔽之,就是叫我心胸要開闊……小樹的則是要勤勞,於是我們在趕回遊覽車上的途中,就一邊研究籤文一邊感慨,原來我們一個心胸狹窄,一個懶惰啊!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台場。因為昨天沒能搭成蘆之湖遊船,所以那部分的行程就改為隅田川水上巴士。等船來的時候我們全團一起合照,然後我跟小樹就猛拍彩虹大橋,那可是許多日劇的名景啊!尤其大搜查線的電影第二集主題就是封鎖彩虹大橋,可惜台灣不知為何遲遲不上映。我們兩個在碼頭邊很蠢地擺出青島的「A」和室井的「M」,請同學幫我們合照,還交代務必要拍到彩虹大橋喔!

  我們搭的水上巴士並不是繞行一圈,而是從一頭到另一頭,所以有穿越彩虹大橋;風很大陽光很強,但我們還是興奮地在船首跑來跑去,導遊也跟我們指點周邊建築物的名稱。

  下船後便是自由活動時間。六點十五分開始,導遊本來要大家七點半集合,結果馬上被一群人哇哇叫著抗議,事實證明人多勢眾,尤其一群女人是很可怕的,所以最後導遊還是妥協,同意我們八點再集合。解散後,我跟小樹又步上和大家相反的方向,目標是富士電視台!

  一到富士電視台,我們就跟廣場前那隻超級霹靂無敵可愛的富士狗狗合照,後來發現服務台前又有一隻POSE不同的,我們馬上決定要擺出和他一樣的姿勢照相,然後才心滿意足地到服務台拿了指引,搭長九十六點五公尺的手扶梯直接上七樓。七樓的名稱是屋上庭園,簡單說就是一片大廣場,還有一間販賣各種電視電影週邊的商店,我們在店裡晃了一陣子,讓我們佇足最久的還是大搜查線的相關產品,彩虹饅頭可是灣岸署名物,非買不可,其他的我們就很奸詐地拍照留念啦!我們也去玩了轉蛋,我轉到WPS的吊飾,就把它扣到錢包的拉鍊上,小樹則轉到灣岸君的胸章,一下子不曉得要別在哪裡,最後終於找到合適的地方──相機套的背帶,不錯吧?

  電視台的二十五樓是球體展望室,不過因為上去要另外買門票,又不曉得會花多少時間,所以我們就放棄了,自己在大階梯那裡拍照拍得很高興,反正人煙稀少,我們擺奇怪的POSE也無所謂,最後還在階梯口跟寫著「特別警戒中」的牌子拍了孟克吶喊式的照片,哈哈!

  離開富士電視台,我們又去拍了自由女神,並且為夜景模式要怎麼調整花了不少時間,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我們只好用欄杆穩定相機,最後總算拍出比較清晰的照片。

  七點四十左右,我們到樓下買了包冰淇淋的可麗餅當晚餐,還因為看不太懂他們的組合形式而討論頗久,所以等買好出來,也差不多是要集合的時間了,我們邊走邊吃,看著遠方閃著霓虹的大摩天輪,決定明晚一定要再來一趟──來日本前我們就說好了要坐摩天輪,才不會因為今天時間不夠就放棄呢!

  當然,同一個景點,旅行社不可能走兩次。明天大家都會去迪士尼樂園,只有我跟小樹要脫隊,自己來個東京一日遊。所以到了王子飯店後,我們就去服務台要了地鐵的地圖來研究,但都營地鐵和JR線分成兩張,完全無法湊在一起看,為了確保明天旅行順利,我們在十點時又下樓問明了海濱幕張站要怎麼走,直接走去車站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

  結果我們發現,與其自己站在售票機前看著上面那張大地圖研究半天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不如直接去問站員比較快……

  服務處的站員還挺忙碌的,因為我們自覺可能要跟他溝通很久,所以乖乖等他處理完其他人的事,我們才上前去問。站員是個長得還滿可愛的大男生,我們先跟他要了詳細的JR線地圖,他還問我們要不要英文版的,我們連忙說不要,開玩笑,那些站名翻成羅馬拼音可是比漢字還難懂啊!接著我就問他從這裡到淺草該怎麼搭,他便拿出一張小小的JR線時刻表,問我們大概幾點出發,我說九點,他就很細心地拿筆圈了兩個號碼,是武藏野線的14號和35號,要在第二月台搭乘。他叫我們坐到西船橋後再換車,坐到淺草橋,再換地鐵的銀座線就可以到淺草,這比我先前以為要換個三次以上的車要簡單多了。跟他道謝以後,我跟小樹才安心地步行回飯店。

  現在我們的床上都還攤著一堆資料跟地圖,對於兩個路痴來說,最大的希望就是明天不要迷路啊!你也要幫我們祈禱喔!

  晚安。

                              selvia040709

台長: 霜月寒燈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