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17:21:24| 人氣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dear] 山。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dear:

  雖然人在國外,但我多夢的情況仍未見改,從學校和學生行走交談的夢境中清醒,望見天花板那盞吊燈,一時間還分不清自己究竟置身何處。真是昏倒,難不成我潛意識裡還念著那一群小鬼頭?應該不會吧……

  和小樹輪流盥洗完,我們便蹲在行李箱前選衣服。

  「今天的行程都在郊區,應該不會走太多路吧?」

  於是我們很快地達成穿裙子的共識,而且我們帶的都不是牛仔裙,而是輕飄飄的、很春天的那種裙子,當然,這也是為了配合我們的高跟涼鞋啦!(放眼全團,穿涼鞋的人不在少數,但要說有跟的,就只有我和小樹兩人了……)

  換好衣服,我們又一人巴著一面鏡子戴隱形眼鏡兼化妝,房間裡有梳妝檯真是令人感動(有些人的房間是純和式,沒有梳妝檯),因為這樣就省去輪流的時間。

  七點四十分,我們神清氣爽地拉開陽臺的窗簾,大片慷慨的陽光穿越落地窗,昭告著今日又是美麗的晴天。不過我們的目光馬上被眼前那座略呈梯形、帶著赭色的光禿山頂吸引住了。

  「那個,該不會是富士山吧?會不會太清楚了一點?」

  「對啊,好怪喔,這麼近……不過我們是住在富士山附近沒錯啊!」

  總之,我們還是帶著滿腹狐疑去拿了相機來拍,一邊笑說萬一那不是富士山,我們這樣一頭熱就顯得滿蠢的。

  悠閒地用過自助式的早餐,我們在八點半上車,準備開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白絲瀑布。不過當陳大哥正努力解說著行程、而車子也平穩地駛經山中湖時,裡頭的乘客、也就是我們,卻為了左手邊亮麗的湖光山色而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

  「陳大哥──拜託啦,可不可以請司機停車讓我們下去照相?」

  原本只有雙線道的小路是不容我們這麼任性的,但就是這麼巧,沒多久路邊便出現了一個小型停車場!我們開心地衝下車,昨天傍晚還泛著薄霧的湖面今天卻是水洗過的清透澄藍,幾朵白雲像懸在湖上,閒適地替遠方的富士山添上一抹妝。陳大哥為了怕耽誤行程,老是催我們快上車,但最後凹不過我們,還是替我們幾個同事同學拍了合照。

  陳大哥說我們是運氣夠好,今天出門的時間也夠早,才看得到這麼清楚的富士山。由於山上氣溫低,容易聚集水氣,所以即使像今天這樣的好天氣,一旦過了十點,山頭也會因聚攏的雲霧而隱沒不見。

  在山區遊玩的缺點就是:一個景點到下一個景點間的距離好長……

  我們在白絲瀑布停留了四十分鐘,她的名字總讓我想起陽明山的絹絲瀑布,不過兩者的形態仍有差異,就我記憶所及,絹絲瀑布的「絲」更貼近它所擁有的纖細意象。白絲瀑布外側還有一道音止瀑布,和白絲瀑布的婉柔形象相比,音止瀑布的氣勢較為雄渾,水聲卻較小,十分有趣。

  為了能和瀑布近距離合照,我跟小樹拉著裙襬,高高低低地踩過「據說」會滑的大石頭,來到水潭前,望著因垂直的高度差而奔洩不止的水瀧(日文的「瀧」就是瀑布)、以及右側山壁上涓涓流淌的細緻水簾,我不禁想起自己曾說過你的畫有裂帛之姿──而今實際的瀑布就在面前,我仍覺得那劃過黝黑山壁的白練狀似裂帛。

  話說回來,白絲瀑布雖然也算在富士山附近,但就地理位置而言,我們已進入靜岡縣的範圍。靜岡縣出產水蜜桃,夏天又是水蜜桃的旺季……走回停車場的途中,我們跟路邊的一對阿公阿媽買了水蜜桃,八顆一千五百日幣,一人分兩顆,正好可以當兩天份的水果。

  還不到十一點,陳大哥卻說下一站就是我們要用午餐的大涌谷,又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光聽到就想睡覺。趁還清醒的時候先打點草稿,免得想寫信的時候又左支右絀,不知該如何下筆。

  啊,外頭起霧了。那就先寫到這裡囉!

                              selvia040708

ps.照片是從我們房間陽臺望出去的樣子,不過我有把距離拉近一些。

台長: 霜月寒燈
人氣(4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