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8 20:28:0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是寒燈映素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年如逝水;然則關於生命的點滴,我卻不願任其過而無痕。

  於是以一管禿筆為媒,就這樣牽起了心靈與鉛華的情緣。

  文字是很奇妙的東西。我一直這樣堅信著。只要沾上了,便如同鴉片般教人不忍釋手;成天轉啊轉的思緒,彷彿只有透過書寫方得以尋出脈絡,而當毛線球般糾結的心情被拉直了鋪平在紙上時,歪著頭的貓兒才能躡過一個個熟悉的字跡,然後窺見另一個我正微笑地招手。

  壓在箱底的小說,已是一卷泛黃,沈甸甸的青澀哪!現在讀來也只有一哂,然而當時的天真不容遺忘,再者,三萬多字的份量仍然不是五年後的現在可以一揮而就的啊。

  常常忖度著自己經營氣氛的能力,而在頹然搖首之後,手底下鋪陳的便成了一篇篇天馬行空的小說體裁。不敢妄稱自己有什麼能力,足以拿捏精準的人物、或者織就嚴謹的劇情,我只有敘述,敘述自己心中所想;然後當最後一個句點打上,我便可以像所有初獲麟兒的母親般噙著笑、鍾愛著己出的嬰孩,無論美醜。

  有很多東西都會改變,永久的,不若春花夏雨秋風冬雪般輪迴,而是一去不復返。比如青春,比如整個時代。連寫作的環境都變了呢,一落落的稿紙換成一張張磁片,龍飛鳳舞的筆跡也盡數幻為格式化的新細明體,整整齊齊,分類尋找都容易。

  但誰說其中沒有恆常呢?

  只要心意不變,那麼無論是搖晃中性筆桿或者敲打鍵盤,呈現出來的,當是始終如一吧!

  我會,堅持下去。

                          10/05/1999

--

  這段文字,已是四年前初在BBS上經營個板的誌念。

  值得安慰的是,即使放到四年後的今天再看,我的心情仍如當年。雖然囿於自己的懶惰性格,創作量實在不能說大,然而隨興所至,幾篇同人、幾篇自創,自娛娛人,未嘗不是樂事一樁!

--

台長: 霜月寒燈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