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5 09:34:5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貼近自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次狂飆了北台灣
三五朋友
穿過了無數無人煙的產業道路

在別人眼中
或許這樣的行徑是很瘋狂的
但當我站在海岸邊
看見那一座座被征服的山脈
不是令人驕傲的勝利感
而是發現我終於如此的親近大自然
跳脫了生活中的惱人事物

有人說這是對現實生活的逃避
也有人說騎著雙輪的車做這樣的事
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這樣的路途
足足四百多公里
或許身體是累的
但心靈卻徹底的解放了一回
生命也被自然賦予了動力

經過金山、野柳、九份、福隆等等。
到最後的東山河親水公園。
呼吸到了屬於大自然的呼吸
比起關在四輪的車廂中吹冷氣旅行
雙輪獲得的氧氣舒服多了
這樣的經驗
將會是生命中最值得回憶的旅途

累嗎?
中途看看山看看水
貼近地球最原始畫面
才會體會到真正的生命
是如此的靠近自然
所以我不累

我喜歡這樣的真實感
但生活仍有許多不可以放下的負擔
如果真可以拋在腦後
我當然會選擇這樣說走就走的生活
至少不會讓人喘不過氣
也輕鬆自在多了

喜愛和現實總是背道而馳
但正因為現實不是如此輕易說放就放
像這樣的肆無忌憚的快樂
一輩子裡也只能偶爾試行之
讓疲憊綑綁許久的心
獲得暫時性的釋放
到最後
還是向現實低頭
回歸原來的生活

台長: ferrygirl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