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5 00:17:38| 人氣1,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書上市《為何女人愛生氣──如何愛得少一點;幸福多一點的38件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性話題《為何女人愛生氣──如何愛得少一點;幸福多一點的38件事》

作者/徐磊瑄采竹文化 0520 幸福上市

 

內容簡介/

男人看女人,相愛容易相處難;女人看男人,世界超級無敵沒神經的愛情白目鬼!如何相看不討厭,女人的態度,絕對是關鍵。

給男人的忠言:
一個老是對你生氣的女人,絕不只有「生理期」這一百零一個答案,如果你愛她,你就該知道她的「生氣」絕對不是莫名其妙。本書將透過38件事,教你懂得女人,作一個好男人。

給女人的絮語:
當一個100%的戀愛動物,只會讓妳加速步入男人嫌棄的黑名單,聰明女人,懂得先愛自己,再去愛老以「工作」當第一的男人。如果「幸福」是全世界女人的終極願望,那麼本書中的38件事,將告訴妳如何談愛,輕鬆幸福達陣。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網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854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序】找對方法,解開困惑/冷諺明

 

一直以來,我都很佩服能夠寫兩性勵志書籍的作者;他(她)們兼具理智與感性、樂觀開朗,並且擁有敏銳的觀察力與豁達的思維,縱使偶有低潮或難題,也能很快的走出來。

當然,作者也是凡人,也不是一切完美的,只是每當我在閱讀這些心靈書籍時,我總會這麼問自己:「看書,不就是為了激勵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嗎?」

在此,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則筆者自己本身的小故事。那是在我十幾歲仍為學生的時候,當時有一個北高兩地分隔的遠距離戀愛女友,或許是因為年輕時不夠成熟和理性,所以我們總是因為一些很小的事情而爭吵。爭吵過後,她總是會做些「非常明確是不對的事情」來故意氣我,例如我不希望她跟前男友的友誼太過親近,然而爭吵過後的隔天,她卻跟對方一起出遊了,還把手機關機一整天,讓我很不明白,為什麼她自己明明也清楚這是不對的,會讓我不開心,卻還要如此呢?難道男朋友比不上已變成普通朋友的前男友嗎?

年輕的我當時一連想了好幾天,卻百思不得其解,剛好手邊有一本磊瑄的書,我看完後認為很不錯,於是鼓起勇氣寫e-mail去發問。本來我以為會石沉大海,畢竟感覺作家的生活都是豐富且多采多姿的,結果沒想到我竟然在三天後就收到了回信!

「對的再多,在反撲過後也不一定會全贏。」這句精闢的話,大意是說,人與人相處,即使是親愛的伴侶,就算真理傾向於你這一方,仍然必須給對方留下一些空間和退讓,否則即使明白這是不對的,對方也會反撲,只為了找回一些贏的感覺。

說得真好,不是嗎?

僅僅只是開頭短短的一句話,便解開了我百思不解好幾個夜晚的困惑,我對於勵志書籍的著迷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產生的。而在幾年後的因緣際會下,我成了編輯,也開始自己寫書和劇本,然後認識了磊瑄,才發現她正是多年前給予我很大鼓勵的那個作者……

最後,很榮幸有這個機會替這本書寫序,也要感激支持這本書的你們,相信裡面的精采內容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平安順利!

冷諺明2010春,於台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  記/徐磊瑄 

 

  首先要說明,本書有關兩性議題探討的重心是在一般正常、大多數的範圍內,個案或少數案例不在討論之列。

 

  會在後記的第一句話就開門見山跟大家說明,是因為已往在部落格刊出兩性議題討論的文章時,總會有一兩個白目的網友跳出來回應我說:才不是像妳所說的那樣,像我跟我老婆(女友)就是……。人生所會發生的事情千百種,愛情與兩性相處尤其是,我既是寫文或撰書給大家看,就只會以多數去探討,少數案例者有可能事由特殊,那是寫作者無可預知的,既如此,就等有機會碰到我本人的時候再說給我聽,屆時再讓我來替你的愛情把把脈,檢查一下。

 

  會這麼說不代表我就是兩性或愛情方面的專家,至多是說「旁觀者清」,而且我個人較常在這方面做反省或是思考。再者,可能由於我個人較能談心,所以周遭的朋友就常將她們感情方面的苦惱說給我聽,以尋求我的意見,所以我聽過很多人的故事,瞭解的事情也比較多。局裡頭的人總看不清自己的局勢到底如何,這時候別人的看法或建議就是很好的參考指標了。不過再怎麼參考,你的愛情還是要由你自己來決定態度與應對的方式。

 

  我很樂於與朋友、網友或是讀者分享兩性議題的探討,但別看我洋洋灑灑寫了一本書就以為我很厲害,愛情方面肯定身經百戰。當然囉,已過而立之年的我沒談過幾段戀愛那是騙人的,不過即便談過幾次戀愛,也跟很多男生有過很多段曖昧不明的情愫,感情上我還是永遠有改進的空間。跟讀者們所分享這些文章裡頭的想法與愛情觀,有很多是取自於我個人的感情經驗,有些則是我期許自己能做得到;而我目前也正朝著這方向去努力的。感情上一路走來,我相當自傲於自己的成長,於是每當回想起少女時期幼稚的戀情,我就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很蠢。我時常翻閱自己少女時期所留下的幾本青春況味的相本,那幾本相冊裡,貼有從前自己親手拍攝沖洗的黑白照片,還有一些唸書時期為了交作業所拍的攝影作品,以及與同學們出遊烤肉的合影。當然,其中最令人回味無窮的還是年輕時候的照片。看著那些紀錄青春,四角有點折損的舊照片,我低迴品味我的少女時期,老覺得十幾二十歲的自己比較美,但朋友卻不認同,說「現在的我」看起來比較成熟好看,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翻閱相本,想從那些相片裡找到朋友所說的「好看」究竟藏於何處?

 

從照片裡看自己,一路細細回想青澀歲月的少女心事,情竇初開的女孩兒,一向最幢幜愛情裡的繾綣溫柔。那年我十五,沒談過戀愛,羡慕起隔壁班的男女同學仿著大人談起小戀愛,花樣年華的小女孩對愛情總是懜懂,常常在腦子裡編織著愛情的夢幻。還記得那時候很風行瓊瑤的愛情戲與小說,而我最喜歡她的一齣戲就是「幾度夕陽紅」,那戲有一曲主題曲,歌詞是這樣的:
   時光留不住,春去已無蹤。
  潮來又潮往,聚散苦匆匆。
  往事不能忘,浮萍各西東。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因為喜歡,仿著她的主題曲,我也填了一首小詩:

 

聚散浮萍各西東,浮光掠影轉無蹤,

憶舊濃時遙繫夢,秋情繾綣寄北風。

執盼君顏望無窮,朝朝暮暮相思同,

各執天涯拭淚濛,明日幾度夕陽紅。

 

曾幾何時,我的青春遠颺,歷經風雨的我,雖不敢說參透世事,但也學了點世故與成熟。手裡捧著青春的相本,我仔仔細細看著本子裡的每張照片,對於相片中的青春記憶,總有滂沱濃稠的喜愛與不捨。突然想起朋友曾對我說的:

 

當一個人一直緬懷自己的青春歲月時,就代表那人已經老了!」

 

友人的話像一襲春雷驚蟄一般,驚慌了我的心。我心想,三十幾歲真的是老了嗎?我不覺得啊,因為審視自己,總還發現有顆赤子之心,生活裡一直都有些嬉嬉鬧鬧的情節發生,或偶爾做些瘋狂的事情!可是為什麼見到二十歲的年輕美眉,卻會羡慕起她們孅瘦姣好的身段?還有佩服她們這年代比我們那年代有更多瘋狂的行徑?甚至當有人對我說,我像個二十五歲的女孩時,我就會暗自竊喜自己是「永遠的25歲」?

 

常有人會覺得,衣服是新的好;情歌是老的好,依我感覺,人是三十幾歲比較好。三十幾歲的人不算老,但比起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卻多了些世故成熟與處事的寬度,這年齡層的人能理解老一輩人的想法,又能寬容並接納年輕人的新觀念,雖說人的智慧、經驗與年齡增長成正比,但我想,我還是會比較喜歡三十幾歲的我,待人處世,愛情方面,我做的都比年輕的時候還更好。

 

說太遠了,趕緊將話題給拉回來吧。總歸而言,愛情世界裡,希望你我都能以最健康的態度,最婉轉得宜的方式去面對,就像我對本書所設定的主題──「愛得少一點,幸福多一點」一樣。大家可千萬別誤會,我並不是要大家少愛一點才會有比較多的幸福,我真正的意思是──千萬別將「愛情」看成是人生的全部,要認真去愛但是別愛得太濃烈太過火,畢竟太過投入搞得烈火纏身,最後必定為之所傷,而且傷的不只單方,很有可能是雙方喔。

 

  寫心靈或人生分享的書,我一直秉持的一個重點就是:提供給大眾一些可思考的面向,而非給予片段或不夠精準的解答。因為人生道路上我們所會遇到的事情太詭譎太深不可測,至多只能歸納出可行的方向,誰也沒有辦法給你答案,告訴你該怎麼做才不會碰撞跌倒。不過我祝福大家的心是誠摯的,這點毋庸置疑,願所有讀者幸福美滿,愛情上都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磊瑄銷量不錯的書,請參考:

 

《敢變──改變思路,決定出路》2009.05

《讓自己成功幸福的潛規則──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則》2010.03

 《為何女人愛生氣──如何愛得少一點;幸福多一點的38件事》2010.05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