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6 23:06:56|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左岸】是桃花開,還是壁花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些女性朋友,她們從唸書的時候就有很多桃花,不管是好桃花還是爛桃花,總之在她們的年輕歲月裡,真可說是桃花朵朵開,一點也不寂寞。聽她們聊起從前的桃花時,我是以一種既羡慕又嫉妒的姿態在聆聽她們的桃花故事,因為我從唸書的時候就一直與桃花無緣,雖然也有過幾個相熟又交情好的男同學陪著我,但他們總把我視為「哥們」般對待,對我可說是一點也不來電。

  那段青春年華,我極度渴望生命能夠開出桃花,我希望藉由桃花開的指數來證明我的好與我的存在,但粉口惜的素天不從人願,我依然素孤獨一人度過我的少女歲月。專科跟大學時期的聚餐、郊遊或聯誼,我就像一株壁花呆在一旁,離那些癡男幻女就算沒有 十公尺 ,起碼也有 五公尺 遠。……

  我不禁心想,本小姐雖不是天香絕色,但也稱得上是小家碧玉;雖不是十項全能的才藝美少女,但起碼書畫寫作也無一不通。除此之外我有一顆善良熱情的心,還有雖不及京片子溜但卻字正腔圓的一口標準國語,絕不會是那種開了口就讓人倒胃口或是退避三舍的粗俗小咖。這樣優秀的女孩,怎麼你們這些男孩都把我當成「好朋友」,難道你們都瞎了狗眼嗎?

  抱怨沒有用,事實擺在眼前,我不受也得受。於是乎單戀或暗戀這種可悲的情事便不斷出現在我的青春年華,一直到二十五歲那一年,我才開始初嚐戀愛幸福美好的甜滋味。

  到了三十幾歲的當下再回頭去看青春一遭,我才發現上帝早就對我做好了安排,一切都有祂的道理在,只是當時的我還太年輕,根本就不懂得祂老人家的美意與計劃。

  二十五歲以後,我遇上了幾段美好到足以扭轉我生命的愛情,就像蝴蝶效應一樣在我的人生輕輕一撇就有了大轉變。那幾段愛情都可說是真愛,對方都是真心摯意甚至是大格局的待我好、愛著我。我無法將這幾段愛情攤在陽光下讓所有人一目瞭然,但請用你們聰明的腦袋聯想一下大概就可以意會了。世上的人何其多,適合走在一起的人尚且有可能一輩子也碰不到,就算碰到了也不見得就是真愛,而我卻能夠擁有真愛,還不只一段,雖然也曾碰到過幾個俗辣傷我的心,但實質上卻沒有真正傷害到我,我只能說上帝實在是太恩待我了。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也很感恩。

  不知是不是有人跟我有類似的情形發生,若有的話請稍安勿躁,就請靜下心來等候你的緣份。反正相信上帝的安排就對了,你若有所不足的話,祂絕對會在別的地方補償你。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