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1:59:23| 人氣7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左岸】我對愛情的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向來是個很感性的人,我的感性不是沒有選擇性的體貼「感覺」,當中還是會有理性,只是感性的成份居多一些。

  朋友說我的愛火容易點燃,只要是我欣賞的男子,有才華、待我又好,我的愛情一下子就熱起來。我並不否認,因為天性熱情,情緒又很鮮明,一旦碰到頻率對的人很快就能陷入情網。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至少感情世界很豐富,我真真實實、痛快淋漓的愛過。愛情雖然很美,但身為女人還是得跨穩每一個愛情的腳步,要懂得分辯身邊的男人是不是值得自己投入感情,甚至是精華歲月。少女時期,我的感情太豐沛,熱情大過理性,即便是劈腿男也迷戀不已,無條件的姑息、寵疼。到了中年理性多了,比較有思考的能力,對愛情的態度較趨冷靜。

  記得二十幾歲的時候愛上一個年齡有些差距又不是很有錢的男子,同學朋友都不看好,當然大家不看好的原因無非是以世俗的條件來衡量我所愛的男子。我不介意那些外在條件,因為我愛的人懂我、疼我、體貼我、待我又好,十分尊重我的任何想法,對我的父母也很敬重。一個人能找到另一個真心愛自己、懂自己、尊重自己的人其實並非易事,即便可以找到一個愛你的人,但不見得會懂得尊重你;就算尊重也不見得會懂你的任何心思意念。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於是義無反顧的投入這段感情,火裡來、水裡去,一份相知相惜相愛的情感太難得,即便要犧牲一些什麼我也在所不惜。

  雖然最後這段感情因消積的外在因素不得已被迫畫下句點,但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即便不再是情人,之間的情感也早已升華成為家人,永遠切割不斷。

  愛情過後,我要說聲謝謝。因為每段愛情,我得到了很多愛,也成長了很多。





PS.配圖為禾馬文化作者「唐瑄」羅曼史小說之封面,若介意被引用為搭配文字的配圖請告知,筆者將撤下。謝謝。

台長: 徐磊瑄
人氣(7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左岸】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左岸】生活、飲食正常的媽媽,居然罹患乳癌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左岸】寫給初戀情人的一封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