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11:31:10|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來不及,說我愛你》─(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
  回到台中,走出火車站,這時的人潮並不多。看看時間,才不到九點鐘。
  「張子謙,謝謝你昨晚幫了我,替我訂房還買了泡麵跟藥水,我會把錢還給你的。」我是,真的真的很真誠的向他道謝。
  「還錢的事有那麼重要嗎?我覺得沒讓妳在雨天露宿街頭比錢重要多了。不是嗎?」
  「我知道,可那些錢你打工也是要賺很久的,該還的還是要還。」
  「不急,真的。呃,對了,妳要去上課了嗎?」
  「今天早上沒課,下午才有。不過我要先去銀行跟郵局辦理提款卡跟信用卡掛失,還要去拍照,再到戶政作廢舊身份證順便辦理新證補發。」
  「那我陪妳去好了,反正我今天早上也沒課。」
  「怎麼好意思呢?我自己去就可以了。」昨天晚上已經這麼麻煩張子謙了,今天還讓他陪我去辦證件註銷?這下子我欠臭男生的人情豈不是更多了?跟士英分手後,我不是誓死不再跟男生有任何接觸的嗎?
  「那妳知道台中市任何一區的戶政事務所在哪嗎?」他笑著問我。
  「嗯……」竟然答不出來?我猜他一定是知道我不曉得戶政事務所在哪,所以才問了這個問題。真不知道他要陪我去註銷這些證件的理由跟動機是什麼。不過,我確實也需要有個人帶路。
  看我說不出話來,他竟然頑皮的用食指在我面前晃啊晃的,說道: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妳一定在想,我為什麼要死纏著妳,陪妳去辦證件對不對?」
  「我……」他真神耶,怎麼一下子就猜中我心裡所想事情的呢?
  「妳放心,我沒有別的企圖。妳的腳受傷了,我想有人陪著比較好。而且幫助需要幫助的女生本來就是男生應盡的義務跟責任啊。」他又燦出一抹陽光般的笑容對我說。
  這下子,又錯怪人家了啦!看來我真是全把男生當成害人不淺的妖魔鬼怪了。看著他那健康又溫暖的笑靨,我實在是無法拒絕他,我問:
  「你,真的沒課嗎?」我再次確認的。
  他點了點頭,「嗯,沒課。」
  「那好吧,不好意思……就麻煩你了。」
  我們各自牽著自己的機車騎上,張子謙在前面帶路,我則緊緊的跟在他後頭。他先陪我去相館拍了一組大頭照,相館老闆說最快也得下午才能拿照片。我們就趁著等沖照片的時間跑了台中市的幾家銀行跟郵局,先去辦理好那些該掛失的卡片,再到相館取照片,最後才是到戶政單位辦理註銷原證跟補發新證的麻煩手續。
  下午兩點多,好不容易才把該辦的證件全辦完,看看手錶,早已超過吃午飯的時間了,我們隨便找了一家自助餐,雖然所剩的菜色並不多,不過多少吃一點也好,免得肚子餓過了頭,傷胃。
  我們各自挑撿了一些飯菜後便一起端著餐盤找了位置坐下來。張子謙很紳士的為我拿來衛生筷跟免洗湯匙,而且還貼心的端來一杯免費供應的冰紅茶。
  「喏,這杯給妳。」他將冰紅茶倒了八分滿,然後小心翼翼將杯子放在我的餐盤旁。
  「謝謝!」由於口渴,飯菜還沒吃我就先喝了一大口冰紅茶解渴。喝完了茶,看見張子謙溫文的坐在我側身,低頭認真的吃著餐盤裡的食物。所以有些不好意思的對他說:
  「張子謙……,對不起!」
  他這才從食物堆裡抬起眼來,莫名奇妙的看著我。
  「為什麼說對不起?」
  我指了指錶上的時間,「都兩點半了,吃完飯大概就三點了,來不及上下午的課了。」
  他竟呵呵一笑,「就當蹺課好了,妳沒蹺過課嗎?幹嘛這麼傷心?」
  「蹺課有什麼好傷心的?」
  「這就對了啊,蹺課都不傷心了,何況我們是去辦正事。」
  「我只是覺得對你很不好意思。」
  「妳啊,別再左一句不好意思,右一句不好意思了!妳再不好意思下去,我也要跟著妳不好意思了。」
  聽了他的話後,我輕聲噗哧的笑了出來。感覺嘴角因笑意的牽動而向上揚起一道弧線,這樣的臉部感覺很舒服,我,很喜歡。
  張子謙見我笑了,這才告訴我:
  「妳笑的樣子很好看啊,為什麼不常笑?」他用食指點了點我的眉心,「我看妳這裡常常皺成一座小山,又有點淡淡的灰色,這樣子很不漂亮喔。」
  是嗎?我的眉心真的常皺成一座小山嗎?而且還是淡淡的灰色?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想,大概是從跟士英分手之後開始的吧?我說過,他就像我生命中的太陽跟養分,沒了他,我根本就枯萎了,生命如同一支變調的戀曲,再也不美不動聽了。
  回到小公寓後,佳寧跟淑鈞問我為什麼一夜沒回來,我便把去海邊散心,錢包掉了又遇上張子謙幫我解危的事情告訴了她們。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