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4 14:14:44| 人氣1,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來不及,說我愛你》─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二月,春寒料峭。我愛情天空裡的太陽,被無情命運給狠狠的射下。從此,那片天灰濛濛的,心開始下雨了!雨既急且大,猛然沖刷著我記憶的河床。
  辭去台北的工作,開始踏上流浪的旅程。一些瞭解我心情的朋友能夠理解,他們總說:「瀟湘,妳休息一陣子也好,要保重自己喔。」就這樣,我整理好行囊,由北至南,開始延途拜訪起好朋友們。
  搭上火車,看著車窗外向後飛去的景致,腦海中那些過往的畫面還是不斷的浮現在眼前,栩栩如繪。每到一個朋友所住的城市我便買了一張明信片,寫下當時腦中所想的事物或既有的心情,之後便寄回住處去。回到台中,來到中港路的新光三越,那有座派拉蒙環球影城,是我從前常與子謙看電影的戲院。以前看電影時,我們總會買上一杯冰淇淋,帶進電影放映室裡開心的舔舐著。
  搭上電梯來到昔日看片的摩登影城,我懷念的買了杯冰淇淋吃了起來,那滋味還是一如往昔,但身邊卻再也沒有子謙了!下意識裡,摸了摸脖子上那條黑色皮鍊所串掛的兩只戒指,其中一只是我的;另一只是子謙的,那是我二十四歲生日時,他所買送我的生日禮物。摸著摸著,眼淚就這麼唰的流了下來。我低泣著,嘴裡輕喚著他的名字。
  「子謙,子謙……,你知不知道我很想念你?」
  還能夠在這裡想念子謙是一種幸福,一種既心酸又心痛的幸福。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台長: 徐磊瑄
人氣(1,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青春文學】來不及,說我愛你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來不及,說我愛你》─(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