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18:17:4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森綜合台-生活智慧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節目我特別喜歡在假日收看,因為有一個特棒的單位,我本人就非常愛不釋手,捨不得在廣告時間轉台:那就是「舊家翻新」這個單元。真的好好看喔。乍聽之下好像有點誇張;不過,對於喜歡居家生活的我來說,不但提供了最即時的資訊,也讓人重新有機會改變對家的既定印象。 

  日子如果要過得踏實,住在自己喜歡的環境真的很重要!要是沒有舒適的家做為後盾,想想一切努力辛勞所得,也變得一文不值了。所以,不時會幻想著:當哪天能徹底實踐「屬於個人的居家美學」;雖在電視裡介紹的每一戶, 不時有百萬打造的居家環境,從裡到外,樣樣俱全,不過,對於大部份人來說,住的好,不如住的有型有款更實際。這樣可以替自己省下許多麻煩與金錢上的透支。 

  有錢人的超級豪宅,不見得人人住得起──不如就從最經濟實惠的居家小常識開始做起;每看一集都等於是幫自己整理居家的概念更新:利用各種可能的住材與充份利用空間的想法,就能不必花大錢也能享有頂級的個人居家品質──單身有單身住的便捷與多樣性;婚後也有屬於兩人以上的生活規劃,我覺得這節目都替我們做到了。

  另外,我自己在收看時也發現,人對於居住品質的要求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不斷調整,也和職業有直接相關。從一踏入玄關開始,令人耳目一新的擺設與燈飾,甚至是鞋櫃這種家家必備的配置,都會讓人覺得這家人如何使用空間的便利性而有的巧思──知道「家」對人的影響何其深遠;也許你是個常在搬家的人,但也有人喜歡一住就是數十年,或者傳給子孫繼續住,愈住人氣就愈興旺──我很愛家的感覺,不僅是室內的裝璜而已,更有趣的是如何讓家時時佈滿溫馨,更能使人找回意氣風發的自己,往下一階段的人生邁進。

  「生活即是態度」而家是讓人培養此態度的搖籃。到目前為止我只搬過一次家,喜歡時間來增加我對家的依賴;經常更換住所,只會讓人倍感不安全感,要是能不再搬的話,我會更愛家!

  有家的感覺真的很不錯。當然住在裡頭的人也很關鍵,要是跟一天到晚都在吵嘴的人住在一起,不知道有多難受。回到家當然就是希望能放鬆,誰還有力氣在忙完一天後跟人說些很傷元氣的話呢?

  社會的演變很快,很多事物也都在跟著調整,以因應潮流所帶來的衝擊。 所以說,人也該要以家為核心,將自己放在其中──家不僅帶來住的自由,也能有效維繫關係的進展。沒有家,也就沒有個人了。因為始終都覺得孤單,沒有依靠,有了家就不一樣了。不管是幾個人住都好,只要家還在你心中,自然時間到了,回家就成了最快樂的事,不是嗎?

  台灣人努力存錢買房子的習慣,是否因愛家的緣故,也許見仁見智;但家的珍貴,不在坪數,而在於家的精神價值──哪怕是豬窩、狗窩,有家再大的風雨也能安然度過!   

  

台長: 豬兒.所羅門王.華生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