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0 02:24:2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愛玲不愛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西區老二

  愛玲愛打網球,對著牆打。打出去又彈回來,彈回來再打出去。我一旁悶悶看著。她從來不和我對打。她說網球,是個人私密的運動,打出去彈回來,在單程路上完成自我。就好像無心的流言,最後總是傳回自己身上。

  有天我硬要和她對打,我要脅她,如果不和我對打,我就戒煙。愛玲自從來到廿世紀末,發現這個鬼地方居然沒有鴉片,害她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幸虧遇見我,煙不離手,狂抽猛送,製造一屋煙幕挽救她的文學生命。為了擬真,我更買了一支超長型煙斗,橫床斜躺呼嚕呼嚕底吸;偶一稍事喘息,愛玲便不耐底疊聲催促:快,用力點──不要停!我還要!

  從此,她的書中人物皆改抽媽飽賴。

  九六年中共試射飛彈,台北城安然無恙,愛玲的傾城之戀續集由於無城可傾,范柳原和白流蘇差點鬧離婚;所幸恐怖份子炸毀雙子星大廈,伊倆方言歸於好。

  廢除公娼之後,佟振保無妓可嫖,遂與白玫瑰恩愛廝守;此舉引起讀者嚴重抗議,令愛玲苦惱不已。為此我只得介紹振保上網援交,花不少撥接費。孰料,某日振保驅車趕至賓館,赫然驚見白玫瑰孟煙鸝前來赴約,兩人夫唱婦隨、銀貨兩訖,肥水不落外人田;完事倦極睡去,同床異夢。

  第二天起床,振保改過自新,又變了個好人。

  顧曼楨更在我鼎力協助下執意控告祝鴻才強姦及妨害自由,迫使愛玲和我的戀情產生變數;是日和我打完網球,她黯然提出分手。她以她最私隱的角度面對我,我卻回敬一場笨拙的窺伺。我終於明白,網球一往一復之間,擲地有聲的是色相鉛華,橫空出世的是浮光掠影,人僅須注目而非反擊,我不該破壞這個遊戲規則。

  我一轉身,愛玲的背影傳入耳際:「藍誠,我不愛你了。」再轉身,留言成了流言。一往一復之間,不拖不欠。

台長: 西區老二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