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4 22:02:49| 人氣2,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記]英國 蘇格蘭 尼斯湖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某個時期非常迷戀尼斯湖水怪的故事,甚至知道有網站直播尼斯湖一隅的監視畫面,那段時間幾乎每天都會上去看看,心想著也許能幸運看見神秘的蹤影。

後來我對此退了熱,也沒想到有天能造訪尼斯湖。

尼斯湖,一個狹長的湖泊,水深達八百公尺,若將英國其他湖泊的水倒進尼斯湖也不能裝滿。它的湖水是深藍色的,據說湖面上常常會有奇怪的水波紋,連專家也不能解釋原因。

尼斯湖旁的鎮不大,一進入鎮上便可見到尼斯湖怪的模型,這個鄉鎮其實並沒有太大的特色,雖然湖邊有一個像是莊園的飯店,但除了供旅客遊湖的渡輪外,並沒有其他的水上活動,像是徒手划槳的小木船,也許是冬天之故,或是天氣容易下雨。

在尼斯湖並沒有停留太久,含午餐時間僅僅一個半鐘頭。

有趣的是,午餐時候遇到太熱情的服務生,但因為口音太重實在無法聽懂他所說的話,吃力的聽到他說太太也是中國人,並對於我們點餐的選項給出許多建議,他的口音感覺不像是當地蘇格蘭腔,卻像義大利人。

巴士離開尼斯湖前,我注意到前方一個體格壯碩魁武的男人,而他留長髮並穿著藍色格子的蘇格蘭裙,半長的金髮已有一半長出深棕色,車子慢慢駛過他,他回頭抬起手給出一個豪邁爽朗的微笑,看著他穿制服外套才知道,原來他是這家巴士公司的另一位嚮導司機。

其實在蘇格蘭已經很少人穿這種傳統服飾,我在此地的四天裡沒有看過除了他以外的人穿過,而且電影中時常有著譏諷蘇格蘭男人穿裙子的橋段,所以我對此感到佩服不已。

我總是認為,那種非常與眾不同衣著嗜好的人,除了為吸引目光外,更有對世界常態有著反叛與厭惡的心情。

但現在眼前這個穿裙子的男人改變了我的想法。

他笑的如此開懷,充滿笑意的眼眸中沒有一絲絲叛逆或故意獨特的風格,也沒有任何憂鬱與對世界的反擊心態,只是純粹、天真而開朗,是一種全然自在、理所當然,對自己滿意的狀態。那一瞬間我對他真的從敬佩變得崇拜,這件裙子不止是穿著上的嗜好,更是一種對自己人生掌控的宣告,沒有自卑或傲慢。

與其說他無視別人的眼光,倒不如說他壓根完全沒發現,完全的只專注自己前方的道路上。











































台長: 姬茪_StefanieWang
人氣(2,887)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旅記]英國 蘇格蘭 艾琳多南堡
此分類上一篇:[旅記]英國 蘇格蘭 高地三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