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00:10:32|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速公路拋錨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day is not my day
今天,真的不是我的日子。

一大早,從屏東開車到台北,打算下午好好聽個班會,下午再好好討論個統計。一路上痛痛快快,沒塞車也沒事,沒想到,就在離台北沒剩幾公里的地方…就出事了。

在路上開著開著,有台靈車經過…...,裡面放了個大棺材。因為從沒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靈車,就很好奇了多看幾眼,一邊看,一邊想著「恩,這棺材,跟阿嬤過世的很不一樣,阿嬤的是火化用的,這個應該就是下葬用的,真大又漂亮。」想了一想,忽然覺得「這棺材還蠻像僵屍片那種的,真炫!」

想了一下,來到了林口附近,離台北也不過只剩十幾公里了。因為林口那邊有個大上坡,車子感覺有點沒力,想要加點力,就踩了油門。沒想到,踩下去就壞事了……車子忽然沒力,ㄉㄨㄞ……………..ㄧㄠㄧㄠ…的失速了,還好我保持鎮定,緊急打了方向燈,打方向燈從內道趕緊慢慢切到外道,停在路肩上。(老實說還蠻佩服自己有鎮定,否則慌了話,可能會出大事)

停在路邊,發不動車子,冷氣不冷,整台車子超熱。因為在交流道口的路肩,車子超多,一台台衝的超快,感覺還蠻危險的。只能告訴自己,好好處理就好,別慌張。還在打電話時,高速公路救援就來拖吊了。打著閃爍燈,被拖吊車架起來在路邊行駛的感覺,真的很糗,只能再跟自己說,鎮定,別糗。

拉拉拉,來到了一家修車廠,老闆用了幾個方式想讓引擎發動,都沒有辦法。他就開始檢查汽缸,認為汽缸底部可能要換零件,大概一千多吧。聽到一千多,我整個人都high了,還好,是小事嘛。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零件慢慢拆開,老闆把汽缸拿出來後,凝重的對我說「先生……這個要研磨喔。」「啥小?研磨?那老闆,研磨要多少錢?」「喔!不貴啦!一個八百五。」「喔,那很便宜嘛!」「先生,總共有十六個,一個八百五。」「幹!十六個!我咧!那不是要一萬多塊!」「沒辦法,有縫隙了,不研磨,氣壓會漏,沒辦法發動的。」

欲哭無淚,只好答應老闆去研磨了,但因為要兩個多小時,所以只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坐著,順便把專案研究的報告寫一寫,不要浪費時間。一直修……到下午五點,我打電話過去,老闆說ok啦!「老闆,總共要多少錢?」「喔,不貴啦,很便宜,三萬五千九而已。」「………….三萬五千九?!不是說一萬多嗎?」「喔,因為我們有換了#%%$@^$%@#%$!@啦,所以要三萬五千九」

我的心都涼了,也傻了。三萬五千九………….我咧幹咧……搞屁喔,不是一萬多嗎?!怎麼變三萬多?!又提了兩萬塊,我的存款簿都沒了,空了!衝回修車廠,老闆開始一個個解說,反正就是我都不太懂的東西一堆,只知道機油一千是合理價,另外還有個「工資」六千是我瞭解的。

修了什麼,如下列:
研磨十六個進汽口排汽口850x16=13600
引擎整修+汽缸蓋研磨=3500
汽門油封300x16=4800
上修包=3000
機油=1000
汽門間綠調整(?)=2000
試水=2000
工資=6000
總共35900
(保固3萬公里)

我的媽!真的是傻眼了,這是什麼鬼!老闆,你修之前,記得要問我唉……都修好了,才跟我說這麼貴……真的是當場話都說不出來了。只好哀求老闆,還是個學生,拜託打折,不然真的很慘……。在苦苦哀求之下,老闆決定折個四千給我…….,強調說他已經賺很少,比給老主顧的折都還多了。

好吧……我信了…….錢也付了,一張張數著鈔票……點給老闆,真的很心酸阿……真糟糕……去年一學期賺的打工錢……就這樣繳出去了……我真的苦了,苦了。

開著車上高速公路,看著標示…不過是離台北只剩下十多公里…半小時的車程……人生就是這樣,就是在最後那一剎那給我最後一擊……重重一擊。

為何中間講了一段靈車的事情?因為…...我當時一定是鬼迷了心竅才想要加速……如果沒加速……也許一切都不會發生……一定是當時我嘴巴賤,說什麼僵屍片……受到了懲罰…….好貴阿!!!我的媽呀!這懲罰也太貴了吧!

我半年多的積蓄………………!!!!!!

台長: 建構與解構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