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1 17:36:56|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粒屎壞了整鍋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Christian Dior出了一款眼鏡,鏡片上端鑲了三枚銀環,遠遠看去就像自己在眉毛處穿了一枚銀環一樣,實則一點都不須遭受皮肉之傷便能夠看起來像酷哥辣妹。我對這副眼鏡趨之若騖,畢竟中國人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我當然不是在乎那孝道,這種過時的觀點就像以前的女人若死了丈夫就必須守寡一輩子以克盡婦道,實在是不合時宜的作法。
我是怕痛。而且,算命師父說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裝飾自己的身體,例如刺青、打洞這種普遍的招數,放在我這種天生歹命的人身上,只會行衰運。
身體可以打洞穿環的地方多不勝數,例如眉毛、肚臍、下巴、乳頭、鼻翼、舌頭等等,刺青更是可以無處不在,只要你喜歡,全身刺滿圖騰都行。然而,這些都是痛苦的事情,打洞會發炎,嚴重的話會致死,而刺青更猶如嫁老公,是一輩子的終身大事,結婚容易離婚難,而且要將過去一筆勾消還會留下傷疤。所以,若缺乏十足勇氣,我都不敢嘗試。
演藝圈裡我最佩服台灣歌手范曉萱的勇氣。別看她個子羸弱如小鳥依人狀,她在發第一張專輯時便以耳朵穿了八枚耳環的玉女形象闖蕩江湖,那個時候,玉女的血液裡流有少許的叛逆因子所幸尚可接受,迷哥迷姐當她是“性格玉女”,這種品種樂壇少見,所以,她紅得問心無愧。
可是,隨著范曉萱在樂壇日漸具有影響力,她的作為也變得很難“管教”,今天,你見到的范曉萱已經不再是玉女,相反地,全身上下都是龐客的痕跡,最新曝光的照片是她整條手臂都紋了一條龍,比黑社會老大還猛,而且,更在門牙的牙齦肉上新穿了一枚扣環,牙齦肉終究是又薄又嫩,范曉萱坦承麻藥消退之後,她整整痛了一個星期!
恕我以貌示人,在我看來,如此離經叛道的造型應該頂適合Sinead O’Connor或Mick Jagger等另類搖滾客,可是,范曉萱天生一副鄰家小女孩模樣,如此作法簡直成了錯誤示範,就好像Britney Spears 一夜之間理光頭、滿身刺青並且齜牙咧嘴大唱泡泡糖情歌,實在不倫不類。
很多人像范曉萱一樣,不管金髮是不適合自己的膚色,也不管自己樣子是不適合做壞人打扮,僅懂得一味地盲從,結果,看的人越看越心疼—刺青、穿洞的藝術精神全毀。難怪李玟一穿起香奈兒的高級禮服,香港名媛們便火遮眼,不爽到要全城杯葛,道理是一樣的—一粒屎壞了整鍋粥啊!

原載中國報 www.chinapress.com.my

台長: 施宇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