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8 15:07:39| 人氣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所擁有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水丫頭的爸爸腦水腫的事情,讓我也感到難過
因為水爸的年紀跟我家老爸差不多,引起我內心的恐懼
當我得知這件事時,我第一個打給老妹,跟她說這件事
腦海中轉出莉妹子的哭泣,躺在冰櫃裡爺爺的畫面,我開始流淚
我真的好怕,自從體會喪親之痛,我很怕自己的至親離開的情況
以前我總是愛到處亂跑,但現在在外地工作,卻很愛回家
雖然休假真得很少,但我還是會盡量回家,就算只有一天

之前老爸身體不好,我一整個人提心吊膽,每天都打電話回家
有時一想到會不會怎樣,眼眶就馬上泛紅
我那時很怨恨,為什麼老爸對人這麼好,老天要這樣對待他
而且今年我爸還中爐主,家裡請來王母娘娘,我就抱怨有啥用
後來水丫頭要我不要這樣想,要心存感激,往好處想
或許就是因為有神明保佑,才會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幸好結果不是個嚴重的疾病,也找到病因,讓我比較放心了點
但更讓我開心的是,因為這個病,老爸戒菸戒酒,還每天去運動
我壓根沒想過老爸會戒菸酒,但沒想到他居然都戒掉了
整個人瘦了一圈,飲食也比較注意健康,還會乖乖吃我買的保健食品
我同事來家裡還說「你爸看起來就是常運動的人,很健康耶」
我笑笑的說「這也是我二十年來見過他最健康的時候」
每當想到這些,我都會開心到哭,很感謝老天爺的恩賜
現在放假回家最大的目的,就是陪老爸去都會公園運動
陪他走路,跟他聊天,老爸可是會聽我很多抱怨的喔
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好幸福喔,可以這樣陪伴在自己父母身邊


我家老爸可是對我超有信心,不論我說甚麼,他都好相信我
相信我之後會很有成就會賺很多錢,相信我買台BMW給他
像我買些很貴的麵包〈一個五百元〉,他也是很捧場的說好吃
我就笑笑的說「老爸你很聰明喔,你這樣說,你女兒才會想買別的給你吃」
今年的父親節帶他去吃飯,順便寫了張卡片給他
呵呵,老爸看完還眼眶泛紅呢,真的是很可愛
我把好多想說的話都寫上去,告訴他我是多麼愛他,要他好好照顧自己
我說過的話,我給的承諾,我都會做到,一定會做到

有個同事問我「你想賺那麼多錢,有特別想甚麼嗎,還是只是想過奢侈的生活,買更多東西而以,這樣有甚麼意義嗎。」
他是用一種不好的態度問我,似乎認為我賺錢只為享受
我只是反問他,那你賺錢的目的呢,你做那個的目的呢
其實如果只是想要單純的物質享受,我想以我現在賺的錢也就夠花了
我賺錢是希望能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照顧我愛的人
可以給予他們最好的生活品質,可以每天陪老爸散步,帶著爸媽出去玩
他們辛苦的大半輩子,給予我們這樣好的生活,自己卻都沒享受到
我不想陷在金錢的陷阱中,為了賺錢而忽略了家人和所愛的人
當然我也是會有物質欲望,想要買很奢侈的東西
但如果我有能力買百萬名車前,我會先買一台給我爸
所有我想要的東西,我的家人也會有同樣的待遇
金錢只不過是滿足我們生活品質所需,而不是破壞家人情感的物品
看到姑姑們為了錢的作為,我永遠都會記在心理
只有無法創作財富的人,才會去爭吵,不擇手段爭奪
我知道這是很自大的話「不就錢嘛,賺就有了,要多少都賺得到」
但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所以我深信不疑
因為心中有所想保護的你們,所以我可以突破任何困難

現在因為老妹去嘉義讀書,家裡沒有小孩陪在爸媽身邊
本來我有想說要辭掉工作回家陪他們〈大家一定覺得我瘋了〉
不過幸好老哥大約明年初會先搬回家,所以只剩幾個月而以
這兩年,我們家兄妹的感情變得更好了,真的讓我很開心
之前老哥要轉行很迷惘,擔心自己沒法賺錢養爸媽
我跟他說「哥,你放心的去做,我相信你會成功的,老爸老媽我也會養阿,你不用擔心啦,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我家老哥居然還跟我說謝謝咧〈自己兄妹幹嘛說謝謝阿〉
寫信給老妹,要她多回家陪老爸散步說話〈結果老爸最近超疼她,我吃醋〉
現在我回家,下午三點的時間,一定是我家可愛老爸的時間

親愛的老爸,等我達到我的目標後,我會帶你去各國散步喔


愛散步的似羽


台長: 似羽
人氣(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