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0 17:00:50| 人氣4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天進化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闔的眼睛,
恣意很、寫意很,
懶慵的心情原被准允。早晨啊﹗
是秋日的微笑,
葉晃晃、風蕩蕩,
柔善吧…為舞蹈鞋上的鈴鐺﹗

爽涼的鼻尖,
沾溼不、燠悶不,
感受著乾乾淨的氣候。啊哈﹗
是秋日的頑皮,
東抖抖、西撒撒,
有趣呢…為趾高氣昂的興奮﹗

誰說「哀傷的日子總在秋天…」?

仰天望望,藍得熾盛的不獨是夏陽的專利﹗
我的心弦,就隨天色滾轉…
輪輪的樂樂,奏出新鮮的姿韻。

我就是不想再有如斯晦氣的話﹗

誰話「抑鬱的心情盡在秋天…」?

撫心問問,冰滲的愁懷也可於冬春蘊藏﹗
我的髮端,輕染菊蕾的清美,
薰薰的味香,散出煥發的爽氣﹗

我就是不想再掐住無謂的沮靡﹗

過去的秋天,曾是散聚遺下的深痛?
過去的秋天,曾是悲悼鐘聲的餘音?
但可忘的,或已盡被忘掉…來到是…

今年的秋天,仍舊夜雨伴隨,
今年的秋天,仍是我的心愛…

不同是,
我不會再說晦氣話…
我不再掐住舊有的沮靡﹗

是,是進化了的秋天﹗

(惜 030920)
附圖:人類進化表

台長: 惜別會
人氣(4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