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13:56:11| 人氣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女與巫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做事一向隨心。我有我的方向、我有我走的路。別人逼不得、也管不了。勉為其難的事,我從不要、亦不愛。懇求不要令我變成巫婆啊……

……話說從前有個國王因打獵而墜落山谷,在孤立無援時,突然出現一隻巨大的神龍。 神龍要國王回答一個世上最難的問題才能獲救。 祂問:「女人究竟真正要什麼? 」

國王被考倒了,於是要求神龍先救自己,再將靈魂抵押, 七日後會帶著答案回來。神龍應允說:「可以,不過如果七日後你不信守承諾,你就會因失魂落魄而死。 」

國王回到宮中將經歷告知內閣大臣, 結果大家都想不出答案而愁眉苦臉。眼看日子一天天過去,期限只剩兩天 了。一位國王的馬夫說:城南有一位巫婆知識淵博,她應該知道答案。於是英俊瀟灑的侍衛長立刻騎快馬將巫婆請到宮中。

巫婆來到宮後說:「答案我是知道的,不過我有交換條件。那就是要侍衛長在事成後娶我為妻。」 國王毫不考慮便替侍衛長答應了,並立下詔書為憑。

巫婆說:「女人真正要的,是能由自己決定主宰她自己的生活方式 。」

侍衛長知道巫婆的要求後差點昏倒,但為了國王的性命,只能無奈地接受事實。 於是國王便帶著答案去找神龍贖回了自己的靈魂,並即籌備侍衛長與巫婆的婚禮。

婚禮當天,雞皮鶴髮的新娘配上年輕英俊的侍衛長,喜宴上巫婆吃像難看,還邊吃邊放屁,不時發出不雅的笑聲。侍衛長為了國家犧牲自我,男人的威嚴一點都不敢在喜宴中發作。好不容易熬到入洞房的時刻。當巫婆換下禮服,從淋浴間出來時,侍衛長不敢相信他的眼睛,因為走出來的是一個美麗脫俗、如神仙如彩虹的絕色美女。

她對侍衛長說:「因為你信守承諾,容忍我在喜宴中放肆丟你的臉,我決定往後每天中有十二小時變成溫柔美女陪伴你,你可以決定我在白天變美女還是晚上變美女,可是選過了就不能改變心意。」

年輕英俊的侍衛長頓時陷入兩難的局面。因為他不知應該選擇白天帶一位絕世美女,而晚間要和一位醜陋的巫婆同床共枕,還是白天讓眾人嘲笑,而晚上可以和美女一起。 想了半天,年輕英俊的侍衛長最後向巫婆說:「你自己決定何時要扮演你喜歡的角色就可以了,我不干涉你的生活方式。」

巫婆聽了很高興說:「由於你的包容與智慧,我決定天天二十四小時變成一個有教養的溫柔美女陪伴你、照顧你。」侍衛長突然驚訝的發覺:原來幸福竟然如此意外地降臨在他身上……

這個故事,啟示了我們很多東西;包括對人要守信用、最不起眼的人也會有最佳的建議、甚至就是未經你的同意,當主管替你承諾的事情,你還是要盡力去完成…(苦笑)。不過原來更重要的是:不管外表如何裝扮或改變,女人的內在本質還是會有一種巫婆的特質。 故此,對女人一定要有包容心,讓女人自己決定她的生活方式。

還未變回巫婆的自己,實在十分感謝最愛、多位摯友及親人的容納與愛惜……否則後果不堪﹗


(惜030312)

台長: 惜別會
人氣(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