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11:06:4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化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到你,是一年多之後的事了。
在林森北路和中山北路中間的長春路一家素食餐廳的樓下等你,
上頭因為舉行婚宴所以沒位子,
以手機想通知你,但始終沒人接。

約11點半,我早到了半小時。
看著來參加婚宴的客人,我想起鄉下的婚禮模式。
自己已經很久沒接觸到這種婚宴的賓客。

來回慢步的走著,感到自己與這區域的不相容。
來回逡巡長春路兩端走路或騎車的人,都沒你蹤影。

你從左邊走過來,我的眼神一下子失了焦,
你滿臉笑容,一副肯定會嚇我一跳的篤定。
是啊,我是嚇了一跳,
光頭的你加一身灰藍長袍,
你出家了。

我想起上次我們一個好友曾問過我你出家沒,
記得當時我立即的反應是覺得不可能。
但你真的出家了。

你帶來一位師兄,
我們聊著一些近況,言語間你還是你,還是關心著電影和書的發展,
語言中的說話模式和思考依然是從前的你,
你告訴師兄我們以前去
花蓮泛舟、鹽水蜂炮以及九州360度迴轉遊戲的慘況。
你說著未來將在檳城待三年、之後將到精舍弘法。

看著你,我平靜的說著最近心境上的騷動和體會,
你和師兄沒主動發問我面臨的困境,
師兄最後以「痛過,就好了」來作結語。
其實這句話也是我最近對人面對感情面向種種問題時的終極體會。

你提起放空,我認真的問你該怎麼作?
你說你是唸咒語,我想那個方式目前不適合我,
你也知道的吧,我想。

看著6月出家的你,對我一直很好而我曾愛過的你,
真的覺得世事真是多變,
我心中有無限的感慨和意外。

如果生命中的許多交會都是被註定的,
那麼我從你們的觀點中體會到,要平靜的看待交會後的種種結果。

你們坐上機車準備要離開了,
我們開心的互相揮手,
在有點微雨.灰濛濛的中山北路馬路上,
我平靜的走著赴另一個好朋友的下午茶會............




台長: seaport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