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21:39:0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軟木塞紀事 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心散落在各地,我不是要去玩的,只是得到那裡去把我的心找回來。」




大尖山下的牧草一片枯黃,落山風勢吹得南洋杉枝葉不曾停止搖晃,不管白天還是晚上。枯草壓低著身子,排列出風的方向,從這麼地由山往下,一路朝海,風往海去了,我們也要往海去了。謝謝牧草的指引,告訴我們那裡是前往的方向。



落山風勢吹得海浪泡海沬紛飛,吹得珠頸斑鳩飛得歪歪斜斜,沒法前進的結果只好以可笑的姿勢降落在林投叢裡,小雲雀的聲音卻仍然從半空中傳來忽近忽遠,應該也是因為風的關係。


砂島的貝殼砂灘一如往常的清藍,這或許是半島裡唯一四季都不會變化的地方,不同的只是在石牆的白水木與草海桐,天曉得那天我們會不會需要墊高腳尖,才看從樹叢頂端勉強看到那一襲白淨的沙灘旁邊襯著清藍。


海岸公路紛擾不己,來的不是車輛與人潮,還是那風帶來的聲響。我們彎進萬里桐,這個曾經美麗而現在熱鬧的小村落;路經山海,這個有著漂亮同時也名符其實的小村莊;後灣,那是十幾分鐘前經過的地方,就在那龜山旁,有著海博館,以前我曾經爬上那山,然後看著遠方。


這裡總會莫名奇妙「長出」一些建築物,在海岸公路旁。


「不是在國家公園裡嗎?」

「我也不知道!」我帶著也不甚相信眼前的口氣回答。



南灣的陽傘總算有歇息的一天,我們似乎是在潮水整理過沙灘後,前兩個狠狠踏上腳印的人,我十分樂意做這樣子的事,只要這裡能一直這麼安靜。


「這裡,就是這裡,那裡有一條小路,然後可以下去。」


是的,在幾年前我也曾經在這個灣裡玩水嘻戲,只是我有點忘了這裡海水的味道,於是在大光時,我嚐了一下。「不是很鹹嘛!」我記不起記憶中的海水是什麼味道了,不過我會記得這次的。



The story was written on a cork.
So the article had this name.

'040207 ~08 at Kenting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