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展開「板橋一次變電所」改建計畫,包括拆除屋外型變電設備、將電線全面地下化等,但地方居民指出,延吉街至和成路二段上共6座高壓電塔須拆除,卻無故停擺多時,抱怨「何時還我乾淨天空?」台電表示,工程因與公訓所改建計畫撞期,目前已在協調中,預計年底全數拆除,完工後將不再佈滿密密麻麻的黑色電線,還給居民乾淨天空。

位在金城路上的「板橋一次變電所」於1969年興建,屬於傳統屋外式變電所,隨著土城市地重畫,周邊農地成為工商都會區,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電線不只影響市容,四處矗立的高壓電塔也成為居民眼中毒瘤,台電全面改建,計畫將高壓電纜全面地下化,並拆除屋外型變電設備。

立委吳琪銘指出,延吉街連接至和城路二段上,共6座高壓電塔須拆除,其中2座位於公路人員訓練所範圍,因公訓所有意辦理改建工程,雙方對於施工先後順序遲無共識,導致高壓電塔拆除工程進行到一半,被迫停擺至今,地方居民深感無奈。

拆除工程

台電表示,因電線地下化工程行經公訓所用地,但相關申請計畫書經多次審核仍未通過,已重新修正再次提交;另工程撞期部分,已透過立委吳琪銘、地方民代等邀集相關單位多次開會協調,目前確定雙方可同時動工,互不影響,預計今年底全數拆除6座電塔。

延吉里長楊季堂表示,已感覺到里內電纜線明顯變少,天空不再被黑漆漆、密密麻麻的電纜線遮蓋,不只美化市容,也讓里民有更安心的居住環境。

(中時 )

台長: seanytgi3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