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2 23:26:02|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星蔥蒜節一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來說,我對於參加具有特定主題的展覽場所,是不多的,可是,我不會排斥這類的行程.

我曾參觀若干的展覽,像是最普通的[鯖魚季]會場、國立中山大學所舉辦[真.善.美]的歌劇會場、高雄市的[橘園美術珍藏館]展覽、國立藝術中心的展覽(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以結婚主題的展覽)、北市的自來水博物館展覽、馬祖社教館的當地風情的展覽、台中科博館的恐龍展覽,或是胡志明市的[戰爭紀念館](電影梅爾吉勃遜的[勇士們],片尾有提到該紀念館),我都會抱持好奇的態度,去前往參觀.

當然,若行程較忙碌的話,有些展覽,我還是會錯過的.例如,在去年的12月12日,以平快196火車的環島途中,我便錯過台南的[奇美博物館]與高市科工館的[人體藝術展](那時與建辰君,前往小港區一趟,只能匆匆經過會場)了.

匆促的旅行,常有這類的遺珠之憾......

而這次,參加三星[蔥蒜節]與下回行程的台北市立美術館[喬治.傑生作品展]的主題展覽,我相當期待.

在2005年的1月22日,週六,約13:30分,我與魚小姐(還有他的老爸)與她的朋友,一行五人,開著車,前往三星[蔥蒜節]的會場閒逛.

那天午後,氣溫略微炎熱,彷彿像是初夏般的感覺.

當天,蔥蒜節的會場,人潮頗多;可能是假日的緣故.我們四個人,便逛了蔥蒜節會場的外圍攤位.

會場攤位頗長,約數百公尺左右,主要,是販售當地的食物居多.我感覺,就像是以前曾經參加的校園園遊會差不了多少,類似以前參加的NKIMT,或是NPTIC的園遊會.

只不過,該會場攤位,是現金交易,而非使用點券.此外,也沒有像是[拿水球去丟擲人臉]的遊戲,少了點年輕活力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吃到免費的一個茶凍,多虧魚小姐的請客.

在攤位閒晃,卻巧遇SFO的莊姓助理幹事(我都喊他學長),他已逛過會場的攤位,準備返回.

起初,我望著攤位的東西,心想:[不知,這邊有什麼特殊的產品.]由於專注,所以,我沒有留意到學長.

當我將眼光,從攤位移向前方的時候,我才發現,這位莊姓學長,正拿著他的數位相機,望著我許久,眼神像是透露著:[咦?你怎麼會在這裡?]的表情.

我訝異著:[呃?學長?]

他也喊著:[中尉?你怎麼在這裡?]

我們笑著打個招呼,想不到,能在會場中遇到學長.這情況,像是去年,我曾經獨自一人,前往綠色博覽會一行,找尋特殊產品時,也巧遇縣政府X課的陳課長與曾姓雇員(他們相當忙碌),當然,我們也打了招呼.

這位助理幹事,是我以前在X課服務的學長,相當照顧我,而且,能力相當不錯.

若記得沒錯的話,他在SFO的業務,就我所知,是處理一些漁民,被日本或菲國扣押,負責協調的工作(例如:與琉球辦事處連絡,或是相關的政府單位,如X署、X政組或海協會連繫等等).

那時,我才知道,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除了經濟,其實是相當渺小的.

我記得,在前年(2003年)的7月左右,X課的課長,吩咐我書寫一個包裹,收件地是日本國某拘置所,可是,地址卻難以確定.

於是,我上網查了相關的資料,確定無誤之後,以航空包裹寄出.

我發現,網路是相當偉大的發明,甚至,你也可以在網路上,查詢[自己].

而這件包裹中的東西,我還記得,是相當簡單的,就僅有:一件衣服、一件長褲、一條皮帶、兩雙襪子、一雙皮鞋與一封私信.

似乎,這件事情平淡無奇,可是,我卻深深感到台灣在國際地位的弱勢;也許,被生活所麻木的台灣人們,還無法認清體會吧?

也有一次,在同樣的時間,我看過學長所承辦的一份公文,台灣與各國的利益,皆處弱勢的角色,像是,該份公文提到,菲國海岸巡防隊的Lista上將指揮官,略稱:[不要到菲國北部海域捕獲高價值鮪魚.]當然,還有其他讓我更嘆息的訊息.

麻痺的台灣人.

當然,這位助理幹事,還有其他的業務(例如一些會場規畫或布置等等,因為,SFO常會主辦或協辦一些會議或展覽),因此,我常感到他相當忙碌.

在SFO,雖說,工作相當平淡,讓我感到時間過得甚快.可是,我卻覺得相當有趣.

我們這四個人,逛過攤位之後,也走進了蔥蒜節會場參觀.

會場內部,大致是推廣一些當地農會的農產品,也有提供,關於農夫耕作蔥蒜的整個流程.

我望著農夫站在田中插秧的情景,開始思考著[流程]的重要性,於是,我打算購買一台acer的平板電腦,做為規畫流程,並實際測試與執行之用.

我們離開會場,魚小姐介紹本地,有一間[白雪]的冰品店,於是,我們用步行的方式,走了約10多分鐘,才抵達這家外觀看似普通的冰店.

我問魚小姐:[這間冰店,像屏東的冷熱冰嗎?]

她則認為,屏東的冷熱冰,相當難吃.

我沒有表示什麼意見,對於屏東潮州的[潮州冷熱冰]與[正老牌冷熱冰],我覺得相當不錯.

有回,我與建辰君,在NKIMT求學期間,便騎著機車,從高市出發,前往屏東潮州一行,動機不明.

我們常做無聊的事情,只要我一約他,建辰君就會前往;像是與別校連誼,或者是騎車亂晃.

此行,可能是為了傳聞中的冷熱冰,才騎了頗遠的路程(可自行參考地圖).

兩個傻子,就從高市的楠梓區出發,以省1的路段,穿越高屏大橋、屏東市、內埔(原來美和護專的校園是這樣的),之後,再抵達潮州,到[正老牌冷熱冰]的攤位,去享用特別的冷熱冰.

原本,我想繼續南下,往南州與枋寮前進,可是,已是接近黃昏的時刻,而且,明天需要上課,因此,我與建辰君,只好作罷.

我們又從屏東潮州,趁著夜晚,又騎回高雄市的楠梓區.

對於食物的好吃與否,我其實是不挑的(除了海鮮之外).

這間[白雪]冰店,據知開了約半個世紀的歷史.它的店面,一幅用布製作的招牌.我覺得,它擁有綠島的風格;因為,我在去年的9月19日至20日,到綠島一行的時候,也看過這類的招牌,相當特別.

很有特色的招牌.

起初,我認為這家冰店,並沒有特別之處,因為,它只有販售最普通的[冰淇淋]與[清冰]而已.

我點了一盤的[花豆清冰],也請了其他2個人吃冰.

從最普通的[清冰]中,我瞭解到,這家冰店所販售的冰品,的確不錯.因為,這間看似普通的冰店,竟然能將一碗相當普通的[清冰],做到味道不錯的水準.而這碗[清冰],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品之一.

這碗清冰,我聞了一下,並嚐了一口,覺得,它有一種芬芳的香味,相當自然,並不是人為加工的味道;類似於波爾天然水的特殊香味(但說來奇怪,一些較為昂貴的礦泉水,像[富維克],就沒有這種香味).

我懷疑著,可能是製作清冰的水質與使用的糖有關係.

我嚐了花豆,相當綿密,幾乎到入口即化的程度,而且,甜度適當.

將最基本的[清冰],提升至最美味的水準,而且僅添加相當普通的配料.相當不簡單.反而不像,在南部所販售的黑糖冰、八寶冰,或是七倍冰的味道(雖然用料豐富,但還是有差異);北部的冰品,則價格過於高昂,感覺不出它的價值.

我享用了一盤最棒的冰品.

蔥蒜節一行,是相當平淡無奇的,可是,我卻從一碗最普通的冰品中,瞭解到更深刻的意義.

台長: 貓先生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