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2 19:55:4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紀錄簿】去海邊---上天作對的墾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海生館之後,搭上了中南客運前往墾丁,海生館的豐富讓我們對接下來的墾丁信心滿滿的。車子經過了恆春的舊城門,我觀察這窗外的風景,這和幾年前來墾丁的景色已經不一樣了,那時候是冬天,落山風強勁,坐在車上一開窗,呼呼的強風吹的臉全是灰塵,頭髮更是不受控制的在風中狂舞,街上海邊見不到幾個遊客,我喜歡那樣的墾丁,陽光溫暖和熙而不酷熱,安靜地沙灘上只有我一人曬著太陽、看著海。

幾年後夏日的墾丁,和記憶中冬日的墾丁相差甚遠,從公路上望去南灣沙灘上擠滿好多人,遮陽傘像朵朵盛開的花朵,連海面上都滿是戲潮的人群,許多人裸著半身拿著衝浪板走在路上,看起來好像置身國外一樣,給人很新鮮的感覺,也迫不及待要在太陽下山之前去海邊泡泡水了。

下車之後看著地圖找尋今天住宿的旅館,在路口就見到旅館的招牌,但是卻看不到旅館,想說順著小路走進去瞧一瞧,結果一走就走了十幾分鐘,都到了另外一條路了,卻還沒見到旅館,拿起地圖仔細的比對,才發現早就走過頭了,只好再繞回去下車的地點,然後在招牌下問了路人,原來旅館就在招牌旁,只不過要穿越停車場才會到,擺了個大烏龍,不過這只是不幸的開始。

換好了衣服就到旅館旁的沙灘,剛好是傍晚,南國的陽光特別眷戀這塊地方,總要到六、七點才天黑,拿起相機留下美麗的海、澄紅色的夕陽,以及在海邊追逐浪花的我們,拍夠了就把相機掛在胸前,專心的享受海浪的輕拂。閉上眼睛站在陸地和海洋的邊界,感受著海浪湧來,退去時帶走了腳下的細砂,聽著海浪的聲音,有種昏眩的感覺,是種美好的昏眩。

看著身旁的小孩大聲笑著追逐浪花,我腦海中浮現一個逐浪的笑話,有一對情侶到了海邊戲水,女孩也是像這樣笑著追逐著來來去去的浪花,男孩開心的看著女孩,然後女孩不小心絆倒了,「啪!」一聲正面臉著地,一道浪花恰巧衝過她的身體,旁邊曬太陽的補習班老師就忍不住笑出來了,後來說給我們聽。我想自己一定要小心別正面摔倒了,這麼想的時候,一陣大浪打來,放心!我沒摔倒,但是一轉身,我家妹妹驚訝的喊:「啊!相機!」,掛在我胸前的相機被剛才的浪花打濕了,打開皮套倒出一些海水,真是有夠晴天霹靂的,趕緊回到飯店,把相機放在冷氣孔前猛吹,希望可以拯救相機,但是相機最後還是陣亡了。

想說出去吃頓好吃的晚餐來悼慰我沮喪的情緒,換上了在墾丁的標準穿著,T恤加短褲,汲著夾腳海灘鞋。墾丁街上好熱鬧,一走出去就是夜市,滿街都是人群,吃的、玩的樣樣都有。仔細的逛過路邊的餐廳,每一家幾乎都客滿,門口都有著排隊的人群,我們逛到最後選了家有迴轉火車的火鍋店,店門口還貼著知名主持人的照片,店裡頭也坐滿了人,依據常理判斷這家店應該不會太差才對。

我承認自己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這家店根本很爛,食物很爛,沒什麼可以吃的,服務很爛,服務生總是要理不理的,這是我吃過最最難吃的一頓飯,才吃了15分鐘左右,就已經氣到不行,索性丟了筷子離開,我們都很不滿,看見店門口還有一群人在張望著要進去,故意說:「有夠難吃的!」希望那些人都聽見,離開店家的勢力範圍,一轉頭店門口那些人都不見了,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舔著冰淇淋,逛著夜市,墾丁的小玩意真多,入境隨俗的買了件T恤,然後跑到麥當勞點份餐填飽肚子。到了墾丁之後好像諸事不順,從迷路、相機壞掉到吃了一頓可怕的飯,尤其是後者嚴重影響我玩樂的心情,或許是墾丁太過好,我的心各自分頭享樂去了,對於這些事都不在意,然後悲劇就發生了。我嘆了口氣,還是回飯店泡個澡,放鬆心情吧!

泡個舒服的澡,準備到床上躺著看電視時,我家媽媽打電話來,我家媽媽說:怎樣好不好玩?正想把今天晚上發生的鳥事告訴她時,媽媽就接著說:「今天在公司,我同事說他前幾天晚上11點多出車禍,那天剛好農民曆上寫著煞屬馬38歲,都快過了這一天,沒想到就出車禍了。那時聽他這麼說我也去翻翻日曆,沒想到今天剛好煞到你出生那年,所以打電話問你今天還好吧!」,聽到這我不自覺得的想笑,這樣不太順的夜晚,老天竟然還給了個藉口,連忙告訴媽媽今天發生的事,順道安慰自己還很健康的在墾丁渡假真是萬幸。

隔天起了個早,租了機車就四處去溜達,騎著在濱海公路上真是一種享受,旁邊就是大海,騎了好遠好遠,騎到左右兩側都可以見到大海,想像自己騎到了台灣的最南端,那個在地圖上尖尖的小角,盡情享受海洋的左擁右抱,美景欣賞夠了,就決定在海邊盡情享受。最後選擇了南灣,在岸邊曬曬太陽、玩玩水,直到中午的大太陽要把人融化前,搭上了巴士回家。

回家後整理行李時,在褲子、衣服上發現墾丁沙灘上的沙粒,洗澡時發現自己曬的比較黑的皮膚,我妹嚷嚷著自己曬傷的紅鼻子,雖然相機帶不回墾丁的美景,我們還是帶走了滿滿的回憶。

下一次絕對要選一個不犯煞的日子再去一次墾丁,到時我要夜宿海生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