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6 16:40:2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命運?

 

爺爺相信命運嗎?

最近在思考一些事情的因果關係時

那兩個字  不由自主地與我迎面相撞

就這樣  撞上了

         卻不覺得疼

 

今天我老是想起您

您的老花眼鏡 您的老舊辦公桌

您剛毅的下巴 您飽滿的顴骨

您眉宇間的英氣 您銀髮中的滄桑

您瀏海下那與歲月發酵後的凹痕

以及 您那私底下對我才有的微笑

 

而今 我與這難得的微笑

            以茶代酒地 先乾為敬

 

爺爺 您相信命運嗎?

我想  我是個

拒絕命運  卻又接受命運的人

 

吃的米越多  走的路越遠

感受那冥冥之中的命運  越是濃烈

您給的名字  似乎是那條引領我的線

牽著我  拉著我  若是掙扎

只會落得  被糾纏  被束縛的下場

 

母儀天下  標榜著大方從容的態度

出水芙蓉  顯現著清新脫俗的外貌

這樣一個好名  我該拿她如何是好?

 

回憶是  易碎的  易被遺忘的

而對您  爺爺

我甚至忘記您的聲音

我甚至忘記與您的互動

更甚至忘記您是何時離開我

  您加諸在名字中無形的期許

無法被抹滅  無法被掩蓋

無法 無視於她的存在

 

 

 

 

 

爺爺  您相信命運嗎?

而天堂  有所謂的命運嗎?

 

台長: Kelly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Journal |
此分類下一篇:歧視
此分類上一篇:反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