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4 11:15:11|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我最恨的就是過年,小時候一到過年,我的母親大人有媳婦的壓力,就會變得神經質。看什麼都不順眼,別人做什麼都錯。後來我爺爺過世(奶奶在我父親年幼時就過世了),理論上母親大人的壓力應該要減輕了,沒想到卻已經成為一種制約,只要到過年...就是家中爭吵對立的時候。

這兩年,隨著我結婚之後,過年時(尤其是除夕),我常會想起我父親和母親兩人單獨吃著年夜飯的孤單場景,有點不捨。而我自己在夫家過年,婆婆人很好,基本上對我沒有任何要求,也說不需要我的幫忙,但是總覺得傳統上,媳婦就是要進廚房幫忙,弄得壓力很大,好像不幫不行,卻又不知道怎麼幫。一方面又擔心婆婆說不用幫忙是客氣,也曾看過幾次婆婆太忙生著悶氣。弄得我過年在婆家無所適從也覺得壓力大。

真的真的非常討厭過年...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到公司上班...

每年都來一篇的感覺,滿滿的負能量啊!

台長: 小吱吱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