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4 14:36:16|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ISO 14064查證輔導 》碳權交易平台的安全性如何保證?64345

無標題文件

桃園碳盤查顧問公司推薦,值得信賴的碳權交易與碳抵消專業團隊

我們以專業和高效的碳權交易服務,與企業與個人一同助力地球的永續發展,迎向更綠色的未來

作為專注於提供專業國際自願性碳權交易服務的領導品牌,我們攜手企業與個人共創碳減排的新紀元。

我們的核心業務廣泛涵蓋從碳權購買協助到碳權顧問、永續報告顧問諮詢與培訓等多元服務,全面助力您在低碳轉型和環保事業的道路上,邁向成功的新里程。

在碳市場的浪潮中找到您的航向:

隨著全球碳市場的劇烈擴張,我們深度挖掘並解析各國碳市場的發展脈絡和政策走向,為您精挑細選最適合、最具投資價值的碳權購買方案。

我們專注於追尋高品質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為您攻頂碳中和的巔峰。更進一步,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和預算,為您量身打造最佳的碳權投資策略,讓您在追求綠色價值的道路上,找到最適合您的路徑。

轉化為ESG永續報告與碳權行業的專家:

我們為那些對ESG永續報告書與碳權行業充滿熱情的您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培訓服務。

我們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從永續報告書的優雅撰寫,到碳市場的深度原理解析,從全面的碳交易政策解讀,到對碳抵消項目的精確評估,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應俱全的學習工具。通過我們的專業培訓和顧問服務,我們將協助您掌握碳權交易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您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碳權顧問。

而我們定期舉辦的線上和線下交流活動,則為您與業界同行建立聯繫,拓寬職業發展道路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

公部門公告(若有異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碳權交易迫在眉睫:抓住機遇,共築綠色未來

問題的核心:

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在努力應對碳排放的挑戰。為了實現碳中和,碳權交易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且必須深度參與的市場。

激發需求的鐵證:

碳權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讓碳抵消項目日益受到重視,同時也帶給企業和個人降低碳排放的無比機會。然而,如何在這個市場中找出最適合的碳抵消項目、設定出有效的交易策略,以及確保投資的安全,這都是一個緊迫且必須解決的問題。

解決方案的構建:

作為自願性碳權交易的領軍者,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碳交易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帶領您探索碳市場的最新動向和政策,為您打造專屬的碳抵消策略,保證您在碳交易市場上取得豐碩的成果。此外,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助力您的碳中和大業。

碳權購買流程的剖析:

無論您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樂意為您服務:

1. 解構碳市場:我們將帶您了解碳交易市場的基本理論、政策法規,以及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

2. 評估碳排放:根據您的碳排放狀況(例如能源消耗、交通等),我們將為您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

3. 選擇碳抵消項目:我們將在全球範疇內為您挑選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讓您的碳中和目標變為現實。

4. 碳權的購買:我們將協助您在聯合國認證的VCS或 GS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中,購買符合您需求的碳權數量,並為您提供憑證電子檔。

5. 轉讓或抵消碳權:將您購買到的碳權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或者在碳交易市場中進行轉讓,為您帶來收益。

6. 跟蹤與報告:我們將持續為您跟蹤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呈報您的碳權存量以及碳抵消情況。

7. 持續改進:我們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調整您的碳抵消策略,助您更有效地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您的碳減排之路上,我們將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為您締造綠色且可持續的未來。

抵銷碳權的正式文件

透過我們,您將享受到最專業、最貼心的一站式碳交易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協助您在碳交易市場中取得成功,同時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助力。歡迎加入我們,與我們共同開創綠色未來!

 

新竹ISO 14067查證輔導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的議題日益嚴重,碳權交易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對於那些與歐盟和美國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企業來說,碳權交易的進程和相關政策已經不再是可以選擇性忽視的議題。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以及歐盟和美國兩大市場的嚴格碳排放法規,企業們更需要積極應對,將自身的碳排放減少到最低,並透過碳權交易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歐盟和美國均已明確提出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和計劃,並要求其商業夥伴共同承擔起責任。未來的出口貿易,無論是服務或商品,都將受到碳排放的嚴格限制。如今,碳權交易不僅僅是一種環保行為,更是為了滿足進入全球主要市場的門檻。換句話說,碳權交易已經成為企業繼續與歐美市場進行貿易的必要條件。臺中VCS投資公司

此時,企業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理解碳權交易的運作方式,更需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協助自身實現碳中和目標。在這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提供一站式的碳權交易服務,從碳排放量評估,到碳權購買,再到碳權抵消或出售,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執行服務。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為客戶尋找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幫助您實現碳中和目標。新竹VCS認證機構

此外,我們也明白,僅僅達到碳中和目標並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為此,我們會協助企業進行永續報告的撰寫,讓您的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消費者都能明白您在碳中和行動的努力。我們深信,良好的永續報告能夠讓您的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並增強與業務夥伴和消費者的連結。臺南VCS實務分享

在碳權交易領域,我們深諳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能提供專業的碳市場顧問服務,幫助您精確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您挑選具有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以達到您的碳中和目標。在碳權購買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通過聯合國認證的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購買碳權,並提供您碳權憑證的電子檔。臺北ISO 50001查證輔導

然而,我們的服務並不止步於此。我們將持續跟蹤您所選擇的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報告您的碳權庫存和碳抵消情況。我們也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為您調整碳抵消策略,以實現更高效的碳中和目標。臺南國際碳權交易認證單位

“桃花來你就紅來,杏花來你就白,漫山遍野向陽開,啊格呀呀呆。”第一次聽《桃花紅,杏花白》這首歌是在桂林師專音樂廳,一個退休老干部合唱團要去貴州參加比賽,在那里彩排。曲子很抓人,很能觸動淚點。回到家用電腦百度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山西左權縣的一種民歌,叫開花調,當地民歌手唱起來就地取材,見什么唱什么,可悲可喜,可單獨詠嘆也可群體抒懷。 不久之后,偶然看電視,廣東衛視的社會縱橫欄目用幾十分鐘介紹了與這首歌相關的一支盲人演唱隊伍,某電視臺一位當紅主持人為了這支隊伍,舍棄了優厚待遇和光鮮的工作,用近十年時間與這些盲人生活在一起,并且自己籌資拍攝了一部反映這群盲人演唱隊伍的電影。這期節目,我是看得多次流淚,尤其是隊長劉紅權為母親去世而唱的與我們一般聽到的《桃花紅,杏花白》截然不同的歌詞,確實催人淚下。 多年以前讀杜甫詩歌,讀到那句“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對于什么叫觸景生情,什么叫借物言志有了一定的理解。如今聽了各種版本的《桃花紅,杏花白》,對于詩詞中情景因人心情而異的理解又進了一層。佛家有禪語,看山不是山,看花不是花,我們平日看到花紅花白,最直觀最簡潔的感覺就是美不美、香不香,一般人有誰看到花而想到別的呢。如果真那樣的話,會被人說成矯情,說成做作。黛玉葬花,也只能出現在古典名著《紅樓夢》中,換了人物和場景,便會給人一種不倫不類的感覺。 立春過了,雨水過了,市區各公園的花,先是有梅花,然后是櫻花、桃花、李花,接著有廣玉蘭,接著有迎春花,不單單是花紅花白,而是真正進入姹紫嫣紅境界。某微信公眾號告訴我們,某縣某村的山楂花開了,號稱最純凈的花;朋友圈有人曬出,到某某地方看格桑花,看油菜花,看紫云英了。其實,紫云英作為一種綠肥,在好多年前可以說是阡陌相連處,皆見紫云英,與紫云英同時熱烈的,是開著紫色小花的苜蓿,也是一種綠肥。到這個季節,每逢周末,城里人便相邀,到某處鄉村,對著田野的鮮花欣喜若狂,全然忘記自己的父輩或者自己本人,當年在農村,對于這些花事那是何等的司空見慣。 “春風放膽來梳柳,春雨瞞人去潤花”,桃花紅,杏花白,與杏花媲白的,還有梨花、李花,加上火紅的杜鵑花,黃燦燦的油菜花,以及各種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便裝扮出一個絢麗繽紛的春。人的思緒,人的情感,在這個絢麗繽紛的季節,變得豐富,變得多彩。 有喜歡熱鬧的,變著法子策劃組織出形形色色與花相關的節慶,譬如桃花節,譬如梨花節,譬如櫻花節。不管什么節,賞花,會友,讓大自然的空靈俊秀洗滌心靈的繁雜紛擾,返璞歸真的效果殊途同歸。 當此春光正好,有閑暇,邀三五好友,或自駕,或騎行,或徒步,走出鋼筋水泥的圍城,走進大自然的懷抱,不必為“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而惆悵,亦無須為“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而高歌,只管用每一個毛孔去呼吸,只管忘卻功名利祿寵辱得失,放松,再放松,漸漸地想像自己成為萬朵春花中的一瓣,全身心融入到和煦的春風中,未嘗不是人生一大幸事。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前一段時間病人增多,醫院開始改造病房;把我們的護理值班室也改成了B級二人間病房。護理值班室便迎來了“喬遷之喜”,我們的值班室喬遷至一間C級二人間病房里去了。那時我們五個護士集體去抗議:換值班室我們沒意見,但是不給值班室安空調絕對不行。 護士的夜班是殘酷的;冬天的嚴寒尚能忍受,大不了穿厚點,可夏天的酷暑實在是難熬。煩熱、大汗不僅沒法靜下心來做事,就拿中暑的風險來說也不敢輕視吧?我們基層醫院護士的工作時間長達52個小時,如果夜班里連兩三小時的睡眠都不能保障,誰受得了?眼看科室里的同事,因常年作息無規律已導致嚴重的內分泌失調;年長的不到四十五歲就開始出現更年期綜合征,年紀輕輕的二十歲小姑娘出現月經不調已成常態。上班疲于奔命,下班忙于看病。難怪在我們鄉下,護士這個行業難得一干到底壽終正寢。 熱情都給消耗殆盡,誰還愛得起來我們這一行業? 醫生和護士不同 ,他們的夜班雖說也辛苦,但來了住院病人,醫生處置完畢,下好各項醫囑就能去休息,然而護士在執行完各項醫囑后能休息的時間幾乎沒有。比如一個簡單的因腹瀉脫水的病人夜里來住院,醫生一下子就會開出幾大千毫升液體,又要補鉀,又要拉,又要吐,輸液速度又快不了。護士就在病房、治療室和護士站之間來回切換;一會兒加液體,一會兒配藥,一會兒寫護理記錄,一會兒查房,一會兒觀察病情,一會兒監測血壓……等護士把醫生下達的醫囑一條條的執行完畢,黑夜變老了,黎明也不再年輕,你的休息時間在哪呢?所謂醫生的嘴,護士的腿,在夜班里這種一對一較量時二者之間的關系就會得到完美的詮釋。有人也許說,堅持一下就交班休息了,那是人家城里大醫院護士才有的待遇,在我們鄉下你就別奢望了;忙的時候你就不要吃早飯,忙不過來的時候你就不要頭暈眼花,更不要生病,一切等忙完了再說吧!下夜班只是一種形式加一種傳說。下夜班了還要接檢驗科的工作呢!那么多的事,那么多雙急不可待的眼在焦灼你呢。等待忙完再崩潰的時間都沒有。還別抱怨要不領導反感你“喳喳喳"! 我是很不情愿在大夏天值夜班的,因為連一處將煩躁心情冷處理的空間都沒有,一個夜班下來往往是汗水打濕了衣背,疲憊奪走了神采,黑眼圈,腫眼泡,我們都趕上國寶大熊貓的顏值了。幾十歲的軀體幾百歲的心靈真是奇跡啊!可悲!可嘆!亦可笑! 調換值班室的時候,領導們滿口答應了給我們安裝空調的要求。可是春天過去了,夏天都要變老了,我們的值班室依然連電風扇也沒一個。值夜班的時候,等你處理完手上的工作也沒法躺著休息一會兒。只能在逼仄的護士站把黑夜熬成白晝。火熱的夏也難熬漫長的夜班,心情降到冰點是常事。 醫院里的院長、主任、醫生的辦公室里有空調,各輔檢科室有空調,更甚者床位費只收六塊四的C級四人間病房里也有空調。唯“三分治療,七分護理”中擔任七分重任的護士沒這待遇。這在這個熱氣蒸騰的炎夏,我們護士感受到的“冰火兩重天”或許還得感謝黨、感謝人民政府、感謝院領導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 氣溫已經上升到35攝氏度,護士長再次去找院長申請給值班室裝空調。可院長說,現在這個事不好辦。要等巡查組的走了才能商量這個事。現在醫改政策實施以后,醫院合并了,事事都要向總院匯報,總院又要向局里匯報…,我們估計等到層層上報再經過研究、討論、最終決定下來的話,也不曉得春夏秋冬已經循環往復多少次了。沒想到這樣火熱的夏天,我們五個護士的心卻似寒冰一樣冷了。 昨晚我的夜班,無奈之下帶了一張簡易折疊床在狹窄的治療室鋪就一席容身之地,忙完工作居然也能安安靜靜地睡三個小時,真是百感交集啊!治療室里有空調,因為怕熱壞了藥品,按規定來說,治療室是絕對不允許我們在里面鋪床睡覺的,但是沒想到在我們醫院就開了先河。室內涼爽舒適,室外酷熱難當,沒想到我每天都想學習編故事,這里就有一個冰火兩重天的故事愈演愈烈。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驕傲的鴨子 文/邢雅妮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生機勃勃的大森林里,住著鴨子、小狗、小貓、小兔、小馬等很多小動物。那時候,鴨子長得如花似玉,常常炫耀自己,譏笑別人丑,等到大家都忍無可忍時,精靈古怪的小兔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 這天,鴨子正大搖大擺地散步時,突然看見小兔笑嘻嘻地匆匆從旁邊經過。鴨子瞪了它一眼,仰起下巴殼,傲慢地問:“兔妹,啥事讓你這樣高興?” 兔子小聲地說:“如果從這兒到小馬家,晚上就能趕到。我知道了一個秘密:吃了馬屁股上的肉,容貌會賽過仙女!” 鴨子聽了,腦筋飛快一轉:如果兔子吃了肉,變得比我美,那我怎么辦?于是它忙說:“兔妹,我剛做了點兒小甜餅干。你也累了,到我家吃一頓吧!” “好啊!”兔子美滋滋地去了。鴨子哪知道,這是計謀呀! 夜深了,一輪明月掛在空中。鴨子終于趕到了小馬家。小馬在睡覺呢!鴨子一口咬下去,小馬被驚醒了,它掙扎著爬起身來,如火箭般沖了出去。鴨子死死咬住,不肯松口,小馬在黑暗中踩來踩去,竟把鴨子的嘴和腳都踩扁了,從此,鴨子再也神氣不起來了!它離開了森林,羞愧地搬進池子中去住了。 藏在一旁的小兔,看到這一切,笑得嘴都咧疼了!突然,只聽一聲慘叫——天哪!樂極生悲的小兔,竟把嘴笑成了三瓣! 小貓聽到動靜,想上樹看看到底怎么了。可惜它那時還不太會爬樹,才爬了幾下,樹枝就斷了。小貓的尾巴掛在了樹枝上,身子吊在半空中,結果尾巴一扯扯老長,從此,貓的尾巴就變長了! 至于小馬,經歷了被咬屁股沉痛的教訓后,再也不敢躺著睡了。就連深更半夜都得站著睡呢! 另一種驕傲 文/丁香 周末,我們姐弟幾個又在父母家熱火朝天地小聚,有炒菜的,有包水餃的,歡聲笑語,熱鬧非凡。 忽然,老爸的老人機高分貝響起,他趕緊放下手里的掃帚去接,看到號碼,老爸一時有些疑惑:“誰呀?”然后,只見老爸激動地一拍大腿,大喊道:“華生啊……” 華生跟父親是叔伯兄弟,我們喊他大伯,大伯從小跟老爸關系最好,當年他可是我們村第一個大學生,上世紀六十年代的醫學院本科,非常厲害。大伯大學畢業后,分配在外地,然后就在那個城市結婚生子,一雙兒女也是非常優秀,一個學外貿,一個學建筑,都在更遠的城市安了家。大伯平時很少往老家打電話,所以我們對他的號碼都不太熟悉。 大伯今天打來電話,不知有什么事,但從兩個老人的對話上看,好像也就是家常里短地嘮嗑。 大伯:“你家四個孩子都離你遠不?”老爸:“不遠,一個城東,一個城北,兩個城中,最遠的也不到十里路……” 大伯:“真好……他們每周都過去看你啊?”老爸:“是啊,到周末就來,亂得很!這不,今天都在,包牛肉水餃哩……” 大伯:“真好,真好……”老爸:“喂……” 老爸忽然就放下了電話,他說,大伯在小聲抽泣。以前我們就聽父親說過,大伯和大娘七十多歲的人了,一直單獨住在小城里,兩個孩子一年半載也回不來一趟,有時想孫女想得偷偷抹眼淚。這不,大伯腿不好做手術,孩子們才回來一次,沒幾天就著急走了。可能大伯心里難受,剛才說著說著就哭了。我們聽了,唏噓不已,心里很不是滋味。 二姐忽然問:“老爸,你以前總因為我們不是學霸型人才感覺低人一等,在老伙計們面前抬不起頭來,現在還這樣想不?”老爸想了想,突然大手一揮,高聲宣布:“孩子們,開飯!”蠻驕傲的! 爸爸的驕傲 文/若水 在我們面前爸爸有很多驕傲,首先是他的事業。只有小學四年級文化的他在十三歲時就在村里干上了會計,因為勤奮好學,干工作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十五歲時被正式調到鎮上的信用社做了干部,每當說到這里他總不可一世得意洋洋的挖苦我們:“我那么年輕就參加工作拿工資養活自己了,你們在十五歲時還是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不是呢!”工作了三十六年爸爸就有三十六份獎狀,這些獎狀和有關紀念照爸爸很珍惜,把他們鎖在箱子里好好的保存于衣柜內,在空閑時經常拿出來翻看,愛不釋手。在整個地方信用社系統和我們縣里爸爸還是一個名人,這得益于他的象棋水平,單位和縣里組織的象棋比賽次次是第一,這讓他名震四方。記得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只要一到節假日空閑的時光就總有人到家里向他挑戰,棋桌里里外外圍觀了很多人,頗為熱鬧。爸爸在工作崗位上的最后五年升了官,成了鎮信用社的主任,手下有三四個大學生,這也成了他的談資:“別看我只是小學四年級文化,可我管著三四個大學生精英,哈哈哈!”可是隨著大學生越來越多,單位里進的設備越來越先進,他發現了自己知識水平真是有限了,根本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于是到51歲時他激流勇退,主動請辭讓賢,內退了。 其次是他的家庭生活。在村子里我們家是第一批為數不多蓋起二層樓房的人,這也是讓爸爸時常念及的。能夠很早的住上樓房不是因為爸爸是拿工資的人,他的工資在當時是偏中下水平的,最主要的是靠父母的勤勞和節儉。從小在我的記憶里爸爸就和其他的干部不一樣,穿著簡單樸素,下了班回來要么幫爺爺和媽媽挖地,要么上山砍柴找豬食,在他的大力協助下爺爺和媽媽開了好些荒地,收成自然也就多了。蓋房子時所需的石料和木料是爸爸一個人從山上采集回來的,這兩件事情有多吃力我很清楚,因為我跟著他去抬過石頭、扛過木料;爸爸還是村子里養蜂養得最好的人之一,他在家里養了七八窩蜂,每窩蜂都旺盛得不得了,產出的蜂蜜之多自己家根本吃不完,媽媽就會拿到街上去賣,補貼家用;爸爸培育的花草也很不錯,頗得愛花之人的賞識,時常有人來向他購花和求經驗,有幾年我們當地的蘭花市價奇好,爸爸還小發了一筆,當然種花這東西是一件性情中的事,有時候遇到脾性相投的人不管市價怎么樣爸爸也會分文不收。勤勞、節儉加上這些驕人的手藝,改善住房和提高一些生活水平自然是不成問題的。 最后,為人父親的他最驕傲和引以為豪的是培養了三個大學生。每每酒喝得高興有點微醉時,他張嘴閉嘴的就是:“我培養了三個大學生,個個都是大學士,咱們村子里誰做得到?”或“我們單位誰做得到?”一副頗為囂張的模樣,不過卻有很多人買賬,對他欽佩不已。一方面當時上大學的費用和收入來對比的話是很高的,當時大學里還沒有什么助學貸款和助學金之類的東西,而我們三兄妹讀大學卻是接踵而來,我和弟弟重了兩年,弟弟和妹妹又重了兩年,這就是說這其中有四年父母是在交兩份學費,供兩份生活費。媽媽是農民,喂喂豬,賣點小菜的錢連平時的開銷都成問題,爸爸的工資相對來說也很微薄,能夠在那樣的條件和情況下供出三個大學生確實為一壯舉。現在想來為了供我們三兄妹讀書,當時家里不知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另一方面,有些人家望子成龍,嘔心瀝血對孩子教育死教育活的,可學習成績就是一塌糊涂連初、高中都畢業不了,這映襯出爸爸教育孩子教育得好,很有水平。 現在爸爸六十三歲了,經常的向我們念起他的這些驕傲,可是有一件我認為他應該最驕傲的事情它卻只字不提,那就是他的堅強,勇敢,上進和樂觀。爸爸小時是個苦命的孩子,六歲時就死了母親,爺爺又當爹又當媽的帶著三兄妹過日子自然是極為清苦的,由于家里沒有勞力爺爺只讓他上到了小學四年級便回家耕田種地,這是多么心酸的一段經歷,就算后來有了工作,可是家里仍然窮得連媳婦都說不上,直到三十出頭才娶了我母親這個山里的女人做媳婦,本村和附近的女孩子根本不愿意嫁。就是這樣一種情況父親卻一路走了過來,沒有一點怨天尤人,沒有向誰訴過一點苦,反而取得了那么多驕傲,我實在是為他驕傲,更驕傲我是他的兒子。 父親,我是你的驕傲嗎? 文/吳慶鈞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每次聽筷子兄弟的這首《父親》,心里總會思緒翻涌,情不自禁的淚水盈眶。 父親又打電話來了,輕聲呼喚我的乳名,依舊問那幾個問了無數遍的問題:在上班嗎?吃飯了嗎?在家里還是在外面?最近工作順利嗎?最后往往是以冗長的叮囑結束通話。 父親七十五歲了,變得嘮叨起來,越來越像母親。說實話,我對父親的嘮叨有些反感,甚至在跟父親通話的時候,會表現出極不耐煩和敷衍搪塞的態度,但我知道,古稀之年的父親,不會上網,不會寫詩,更不知道發朋友圈,打電話跟子女聊天,是留守老家的他唯一的樂趣。想到這些,我便會自責不已,在忙碌的都市生活里,我忽視了父親,忽視了在故鄉那越來越空的村莊里,還有我濃濃的鄉愁。 父親年輕時是個鐵錚錚的漢子,據母親回憶說,年輕時的父親一身中山裝,肩挎帆布包,頭上包著一盤白色的帕子,英姿颯爽,一表人才。在那風雨如晦的年代,因為讀過幾年書,識得幾個字,父親在生產隊里送材料,經常出差到縣城,不用下地干活就可以掙工分,在受到很多人尊敬和羨慕的同時,也招來不少嫉妒和迫害。后來,政府一紙調令,要把父親調到城里工作,但那時局勢動蕩不安,父親望著一家老小,放不下心來,便毅然決然放棄了進城工作的機會。 父親成家后,面對著兄弟之間的排擠和老人的無理吵鬧,過得異常艱苦,幾個女兒相繼出生,惹得四鄰冷嘲熱諷、父母長輩指責謾罵,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沒有兒子意味著一輩子抬不起頭來。母親說,姐姐們出世,面對村里人的諷刺和長輩的白眼,她無數次躲在屋里哭,父親總是安慰她,男孩女孩都一樣,都能出人頭地,都能孝敬父母。父親前衛的思想和心胸,在那個年代是極為少有的,要知道那時的農村,很多婦女因為沒有生兒子,總會招來公婆的侮辱和丈夫的拳打腳踢,而父親卻用寬容博大仁慈的心態樹立了一個為人夫為人父的榜樣。 我是父親的小兒子,深受家人的疼愛。和很多小朋友一樣,幼時的我就黏母親,父親在我的印象里很嚴肅,也很勤勞,是家里的頂梁柱,種地、砍柴、飼養牛羊、修葺房屋都是一把好手。記事以來,父親總是很忙碌,當我早上睡醒起床,父親已經上山割了一背草回來,吃過早飯,抽著一支劣質香煙,扛著鋤頭下地做農活,累了一天,回到家里用剩菜燙了一碗包谷飯吃下肚,還得上山去把牛羊趕回家,即使是大雪封山的寒冬臘月,也要到山上找柴,就連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也不閑著,侍弄著一群牛羊。父親不僅勤勞能干,還會各種土偏方,每當母親生病的時候,父親便會找出平時收集起來的中藥,研磨給母親服用,我時常肚子疼,父親也總會用他那粗糙的手給我揉肚子。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每次父親趕集,都會給我帶回來一小塊蔗糖,用香煙紙包著,那帶著煙草味的蔗糖,是我童年生活里最甜蜜的記憶。母親一直體弱多病,父親身體結實硬朗,是一個家的天,只要有父親在,我們就不會餓著,我們就感到溫暖、踏實、安全。 后來,我離鄉求學,父親已日漸年邁,為了我和哥哥的學費,賣了牛羊,欠了一屁股的債。最終我還是輟學了,我也知道,父親已經盡力了。為了理想和生活,我隨波逐流,開始了打工生涯,當父親將我送上班車那一刻,我才發現,父親的頭發白了,背駝了,臉上布滿滄桑的皺紋。此后,一別十余年,我與父親的相聚便少得可憐了,偶爾回去一次,父親身體已是每況愈下,曾經強壯的父親,終于敵不過歲月的刀鋒,各種病痛找上門來,積壓在父親那瘦弱的身子上,但父親一直在堅持勞作,只為了給我們減輕一點負擔。每次父親病重,我都在外地,父親一直安慰我,叫我別擔心,讓我好好工作。我的父親啊,他只是不想我耽誤工作,不想讓我花費路費。 我知道,父親心里是愧疚的,他時常念叨當初沒有錢供我讀書,讓我過早離開校園,才會一直顛沛流離,他沒能給我車子、房子,沒能給我一個光明的未來。這些年,我雖然四處漂泊,但一直奮發圖強,筆耕不輟,文章見諸報端,成為了小有名氣的“打工作家”,父親以此為傲,在旁人的贊許聲里昂首挺胸。 “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你牽掛的孩子啊,長大啦……”在揪心的歌聲里,為我的父親,寫下這些淺薄的文字,只愿留守故鄉的他,健康平安。 那曾經擁有的驕傲 文/芰荷 拿什么來紀念你,我親愛的年少。 拿什么來紀念你,我那曾經擁有過的如此快活的驕傲。 ——題 記 或許,你是一只驕傲而快活的天鵝。你在自己的世界中兀自努力地驕傲著。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褻瀆你的驕傲。 你生來便是驕傲的,你不曾在乎過窗外旖旎的風景,正如那風景不曾令你迷失、使你躑躅那樣——你是那樣令人羨慕地年輕、張揚、執拗、放肆而又光華灼灼。你異常堅定地快步奔跑在通往未知的路上。你無暇顧及瑣碎的世事,顯然,你告訴自己,你必會成一番大業,你的豪情壯志不應湮沒在鋼筋水泥鑄成的森林之中。 你像野草那樣幾分孤獨地傲然生長。 然而時過境遷,你走過前路迷茫,走過情愫暗傷,卻抵不過時光的飛羽和空間的流矢。陡地,你失落地發現,你并非不再驕傲了,而是你把你的驕傲弄丟了。 你開始焦慮不安。 你開始彷徨、開始躊躇、開始變得怒不可遏,復而滿腹哀傷地驚慌失措。你再也不會像密密匝匝草叢中突兀的空白了。你如一粒不起眼的舊扣子,任憑這平淡的世界平淡地忽略你的平淡。 你與你的驕傲走散了,漸漸形同陌路,你拽著年少的衣角哭得沒有氣質,像被水草纏住的錨,抓緊海底不愿告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終于若有所思地藏起曾經的稚氣、放下過去的驕傲,成為一個如此平庸的人。 忽然,你緘默了,似乎,你從未不驕傲卻又不曾驕傲過。只是,在某個靜謐的清晨抑或是喧囂的午后抑或是寂寥的月夜,你會倏地回憶起自己年輕的容顏,連同說走就走想要環游世界又見過此男彼女的沖動,連同驕傲得一發不可收拾的舊時光和你。 你嘲諷似地揶揄你的年少輕狂,略顯傷感地感慨你那曾經擁有過的驕傲。 可是鏡中的你卻平靜得無以復加,雙唇囁嚅,語焉不詳,目送你與驕傲的自己熟稔而疏離。看著拎著包裹、微有倦意卻帶著笑意的自己,你好想好想與當初驕傲的自己重逢。你好想好想擁抱驕傲的自己,向他致謝,感謝他的驕傲為你的人生死乞白賴地添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你真的好想好想。 只得悲嘆一聲暗損韶華。 你知道,你再也不可能、再也不會也再也不想在自己或是別人的世界中,肆無忌憚地流血流淚、橫沖直撞。你慶幸歲月讓你長成了這個勉強夠格的大人模樣。 你質問自己該如何回憶,言笑晏晏抑或是沉默不語。就讓年少舊事在回憶中繾綣吧,你決定義無反顧,從不后悔那曾經擁有的驕傲。有什么是不能遺忘的呢?歲月對傷痕總是很寬容。 在夢靨的結尾,你忽然驚醒,流淚不止。原來啊,你在夢囈中念起了曾經擁有的驕傲。噓,你聽,你的驕傲,他睡著了。 夢中的你依舊那樣令人羨慕地年輕、張揚、執拗、放肆而又光華灼灼。 于是,你的嘆惜不再囂張。你篤定地滿足于現狀的安然,一切過往都成為了歷久彌新的、最為珍貴的熟悉。 歷久彌新的、最為珍貴的熟悉中,你笑靨如花,好像你曾經擁有的驕傲那樣,明媚得讓人花了目光、濕了眼眶。 孰知你該如何去愛你那曾經擁有的驕傲,和那個曾經因擁有驕傲而光華灼灼的你。 很多次,我都在問我自己,我究竟能不能回到過去,不知怎的會有幾分小傷感、小惆悵和一些小溫暖被忽然地拾起,于是我提筆決定紀念我的驕傲,不知你是否會和我有一樣的感慨,算是歲月靜好,冷暖自知吧,謹以此文覓知音,愿君共夢年少事。 ——尾 記 驕傲的小毛驢 文/張家軒 在一個小村子里,有一只驕傲的小毛驢。它抬著頭,挺著胸,一副做什么都比其它小伙伴強的樣子。 一天,它走著走著,看見磨坊姐姐在磨面,便說:“你看看你,磨面磨得慢死啦,讓我們比試比試。”磨坊姐姐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一場激烈的“戰斗”開始啦! 只見,小毛驢飛快地轉起磨盤來。可是,轉了幾圈,漸漸地,小毛驢的體力不支了。但磨坊姐姐卻恰恰相反,越磨越有勁,小毛驢再也轉不動了,只好紅著臉逃走了。 沒過幾天,不甘心的小毛驢,又看見卡車叔叔了,它說:“叔叔,叔叔,我倆比一比,看誰跑得快。”“當然可以。”卡車叔叔用粗壯的嗓門回答它。 又一場激烈的“戰斗”開始啦! 開始小毛驢和卡車不分上下,但跑了十幾米之后,小毛驢變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 “卡車叔叔等等我,等等我。”它喊著,可卡車叔叔哪管它呀,一溜煙開走了。 這時,看到這一群小鳥飛過來了,對著小毛驢說:“小毛驢,小毛驢你可不要驕傲啊,你要做一個謙虛的小毛驢。”“嗯,我知道了。”小毛驢紅著臉應道。 張家港,我為你驕傲! 文/何可 “文融古今,藝連江海,科普綠洲,精神家園。”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萬名學生走進文化中心”活動。在市文化中心,我們可學到了不少知識呢! 我們先到了美術館。一進門,便看到十六個大字“團結拼搏,負重奮進,自加壓力,敢于爭先”,這就是我們的張家港精神。多少年來,我們辛勤勞作,每一個張家港人的心里都恪守著這樣一個信念:團結拼搏是基礎,負重奮進是要求,自加壓力是動力,敢于爭先是目標。一張張圖片,一條條標語,仿佛正在向我們傾訴著“江海明珠”——張家港的成長足跡。我們一邊參觀一邊記錄,心中充滿自豪與驕傲。 在美術館,我們才真正感受到我們生活的家園有多么強大、多么美好。48個全國榮譽,是張家港過去取得的成績。同時,我們也必將迎來嶄新的明天! 接下來,我們又參觀了城市展館、歷史館、文化館……每一個場館都有著各自的特色,閃光的足跡,奮進的力量,這里所有的一切都向我們印證了這樣一句話:規劃,讓城市更美好! “知我家鄉,愛我港城”,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小時參觀時間,但在這幾小時里,我們看到了一個城市正在茁壯成長,她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的自豪!我愛你,我的第二個母親——張家港! 驕傲的泡泡兄弟 文/孔詩怡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幾個小朋友在吹泡泡,“呼!呼!”一個個五顏六色的泡泡飛了出去,變成一群泡泡兄弟。它們飛到云朵上看見了太陽公公,驕傲地說:“你看,我們穿著漂亮的衣服,還化了彩妝呢,哪像你,像喝醉了一樣。”說完,就得意地飛走了。 泡泡兄弟飛呀,飛呀,看見了在自己腳下的小鳥,連忙說:“小鳥妹妹,你怎么飛得這么低呀,還有你的衣服,也太單調了吧!”小鳥嘆了一口氣,什么也沒說。 “呼……”風婆婆又把它們吹到了小河邊,泡泡兄弟自豪地對小河說:“小河哥哥,你看我們多厲害,可以到處去旅游,看遍天下美景,不像你沒見過世面。”“如果哪一天風婆婆累了,想休息,你們就會掉下來的。”小河說。泡泡兄弟聽了小河的話,生氣地說:“你是不是妒忌我們呀,哈哈……”還沒等泡泡兄弟說完,它們就碰到一棵樹,“啪”的一聲消失了,再也找不到了。 驕傲的小蜜蜂 文/戴沈冰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小蜜蜂,它每天都辛勤地采蜂蜜,可自己卻只能吃一點點,認為大家對它不公平,于是,離群出走了…… 它先來到一個花園,一會兒跟蝴蝶玩捉迷藏,一會兒跟蜻蜓跳舞,一會兒讓蚯蚓從泥土里鉆出來……它想:不采蜜的日子真開心呀!過了幾天,它在花園呆膩了,于是,它又來到一所美麗的校園,在一棵柳樹上休息。一個小朋友看見了它,便叫了他的伙伴來,其中一個小朋友說:“我們跟它打個招呼吧!”大家一致贊同后,跑上前去,問:“小蜜蜂,你怎么到這里來了?”小蜜蜂回答:“我出來玩的。”小朋友們又問:“其他蜜蜂呢?”小蜜蜂生氣地說:“別提了,一提我就來氣,我每天辛苦工作,吃的蜜卻只有一點,大家對我真不公平!”小蜜蜂說完,嗡嗡嗡地飛走了。 半路上,它遇到了一個人,小蜜蜂飛到那個人身邊問:“你在這里干什么?”那人抬起頭,一臉壞笑地說:“蜜蜂標本應該也很值錢的吧!”小蜜蜂大吃一驚,以最快的速度趕緊逃跑,小蜜蜂累得氣喘吁吁,而那個人還是窮追不舍。小蜜蜂實在是飛不動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昏了過去……這時,出來巡邏的蜜蜂衛士發現了,迅速飛到那個人身邊,在他胳膊上狠狠地蟄了一下,那人痛得哇哇大叫,蜜蜂衛士趁機將小蜜蜂帶回了蜂巢。 小蜜蜂醒來后,發現自己已被蜜蜂衛士帶回了蜂巢,從此以后,小蜜蜂天天辛勤地勞動,慢慢地,蜜蜂王國的蜜大量地增加,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驕傲的花瓣 文/何金燕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到處都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的景象。 岸邊楊柳依依,微風中,柳姑娘是那么的婀娜多姿。樹伯伯也挺起胸脯,巍然屹立在岸邊,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那朵綻放著36片花瓣的鮮花。 這是一朵嬌艷的月季花,大而圓,美而艷,使人流連忘返,為此,其中有一片花瓣開始驕傲起來,認為自己是最美麗的,是最高貴的,她嗲聲嗲氣地說:“各位姐妹們,不是我說假話,你們看,這些游客都在欣賞我,我是多么的嬌艷欲滴,使人陶醉。” “你就吹吧,吹牛也不打草稿,自己也不羞。”另一些花瓣不服氣地說。 “你的臉皮有多厚呀,自己也不去照照鏡子自己長什么樣!”花瓣們不服氣地說。“我們是一個整體,每個成員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怎么可以這么驕傲呢?” 這片自以為是的花瓣再也聽不下去了,雙手握緊拳頭,翻了翻白眼,大聲喊道:“別說了,誰稀罕你們這個團體,沒有我的存在,你們會變得這么美麗嗎?沒有我的存在,你們會被這么多游客欣賞嗎?” 她不屑一顧地掙脫了這朵花,傲慢地說:“看你們沒了我,會有什么好下場。”說完,就跳到了草地上。 春風拂過,花朵依然朝著太陽微笑,依然吸引著游客的目光。 一只燕子飛過來,和藹地說:“小花瓣,你怎么掉到草地上了呀,要不要我背你到花朵上去?” “去,我才不要你管。” 燕子生氣地說:“你怎么有眼不識泰山,你們是一個群體呀,你一個人,看你怎么生活,你會后悔的。” 微風拂過,花瓣飄到了馬路上,烈日炎炎,花瓣原來粉嫩的面貌都變得枯黃暗淡了,說話也沒有力氣了,在她奄奄一息的時候,她悔恨萬分,可一切都太遲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CAREE111VDGV5E


桃園ISO 14064查證輔導
桃園ISO 14067認證輔導 》聯合國認證的碳權代購:西班牙境外碳權購買新竹ISO 14064查證輔導 》台灣碳權價格如何?了解碳權市場動態30477台中VCS碳權開發公司 》企業碳權代購策略:歐洲碳權開發新竹國際碳權交易認證單位 》碳權代購為企業減少碳足跡:西班牙境外碳權購買

台長: 國際碳權交易市場推薦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