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4 16:52:44| 人氣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未來絕對不是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漢天威的創造君王乃是漢武帝,當他年邁之際卻感嘆後繼無人。
大清帝國版圖的開拓者清聖祖康熙,在行之將末之時無奈後繼無人。
台灣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早期開疆拓土的教會先賢們,在咽下最後一口氣之際是否也感嘆後繼無人;早期大發熱心的教會弟兄姊妹是否更無奈後繼無人。
無論是在政治、社會、教育、經濟各個層面,後繼無人就是退步的開始。
更不用說是教會的發展與進步了,如果在教會的基本面而言
,後繼無人,就是宣告教會的退步與衰退。
我們台灣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台灣所有的都市教會,真的後繼無人嗎?
松山教會、台北堂、桃園教會、新竹佈道所、台中教會、台安教會、彰化教會、嘉義佈道所、台南教會、高雄教會、屏東教會,將近有十幾間的教會,真的是後繼無人嗎?
事實上,松山有一個袁令瑋;台北有陳力維;桃園有孟哲生;新竹有一個年輕卻熱心的女孩;台中有趙安生;台安有杜良禔;彰化不是有個蜜雪兒嗎?;嘉義呼召出了黃丁支;在台南有陳惠真與鄭安宗這一組教會第三代、第二代的搭配;高雄的未來就是現在這一群青少年、屏東如能與英文班密切互動,相信屏東教會的希望必定呼之欲出。
你(妳)們還一直以為,教會的希望是擁有一個好傳道人嗎?一個長袖善舞的牧者嗎?
你(妳)們還一直以為,教會的未來操在傳道人的手上嗎?
一個擅長寫計劃的傳道人嗎?
你(妳)們還一直以為,教會的興旺是建立在傳道人的身上嗎?一個能者多勞的領導嗎?
當然,既然接受耶和華上帝的呼召,傳道人本來就應該要與教友溝通、交心;傳道人本來更應該為教會設立各種的發展計劃;傳道人難道不應該為教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嗎?
但是,就算每一個傳道人都把這一些做的盡善盡美,仍然還是不夠的。
因為,教會的希望是在這一批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的教會青年
;教會的未來乃是一群又一群,雖然不是在教會長大,但卻願意為教會做見證的青年。
如果教會的第二代、第三代挺身而出與第一代的教會青年全力配合、互相交心、群策群力,我相信台灣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未來必定不是夢。
然而,什麼是傳道人的使命呢?
我相信,傳道人的使命就是將教會第二代、第三代帶出來、呼召更多的第一代教會青年。
早期的楊德興牧師、李嗣貴牧師、高哲儒牧師;當年的顏榮哲牧師、呂俊明牧師、劉建功教士;近代的卓甫剩牧師、胡子輝牧師、劉新生牧師;神學系的沈金義牧師、柯茂峰牧師、杜牧恆教士;青年部的劉仁源牧師、馬啟義副幹事,這一群上帝的僕人們。
無論是老、是少,他們難道不是竭盡一生的心力在做這樣艱難的工作嗎?無論地位的尊卑,他們難道不是日以繼夜在思考如何將教會的菁英呼召出來嗎?不論傳道的經驗與否,他們難道不願意更多的第一代教會青年來與耶穌親近嗎?
我想,我要學習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我想,我還不懂的事也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我想,我要交託給上帝的事更是太多、太多。
但是,我始終相信。
台灣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未來絕對不是夢。
你(妳)相信嗎?

台長: 快樂小教士
人氣(8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