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6 16:47:38|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啟示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喜歡颱風嗎?
記憶中,這座小島,這個季節,老是在跟天災做一些抗衡。
小時後,不記得有什麼嚴重的災害,倒記得隔天可以不用到學校,那時候真是愛死颱風假了。不過不敢說出來,長大之後,才知道這有點缺德。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這樣刻骨銘心的天氣,不過在這個悲情的台灣,七八月的時分,是的。
我住的台南縣,是一個完完全全受到上帝跟觀世音菩薩保佑的聖地。每次一旦發布什麼警報,我們都不會有多大反應,反正威脅不到我們。好,就算真的從台灣西部撲上台灣,台南縣依舊不會有事,風平浪靜。反正颱風就是不會登上台南縣,就好像遇到舊情人的那樣躲避。這邊的人過的樂天知命,步調硬生生比其他鄰近縣市慢了一大截。
即使這樣,颱風登陸的前一個晚上,我還是很期待的坐在電視機前面,一遍遍的看著那些跟自己無關的縣市放假不用上班上課。相信這是給個小孩都會做的事,熟悉的場景,你記起來了嗎?然後媽媽會在旁邊幸災樂禍的說:「不用看了啦!趕緊去睡啦!」我放過一次颱風假,那次真的很嚴重,颱風明明已經轉向到大陸,卻又千均一髮的直衝台灣西部。這個有天秤座氣質的颱風,優柔寡亂,我們氣象局稱之為「怪颱」。那次各地都傳出災情,我們那天也放假,不用到學校上無聊的三民主義,我樂的在家當米蟲。那天,我家附近連一絲絲風都感受不到。而且還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知道氣象局又犯了一次錯誤,不過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呵呵!
那時候還很羨慕東部的小孩子,因為只要一發布颱風警報。他們一定能放假,就像皮蛋跟豆腐是一體的,東部=放颱風假。真是太無聊了,要是沒有中央山脈的阻擋,台灣西部一定被吹的東倒西歪,看看沖繩的下場就知道。所以台灣東部地形方面是相當吃虧的,只要一有風吹草動,他們往往得做出最萬全的準備,也必須有最壞的打算。
颱風天大家都會儲存食物,電視上都會說要準備蠟燭、乾糧、電池,可是真正遇到這些東西的機會少之又少,真的有哪一次,家中忽然無水無電。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沉醉在那些採買東西的過程中,若說我是喜愛儲存食物的動物,一點都不為過。當然不能只買乾糧,芭樂乾,巧克力泡芙,乖乖奶油口味,就好像隔天要去畢業旅行的興奮。
這個時候,有很多人並不能如期的放颱風假,他們必須在第一線上,保障我們的安全。這也是我們繳納稅的目的,選出政府的用處。
既然自己是個容易受到風災的國家,理應有最先進的防災措施。歐洲的水災雖然嚴重,確威脅不了國本,這些國家都擁有很多的救災資源,就算是一些突然的災變,也能在第一時間上作處理。
而台灣呢?這個美麗之島,這個漂泊在太平洋上的小島,拿出一點決心吧!政府!

台長: 史考利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