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16:52:54| 人氣5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賀的超級阿嬤 2007-5~7(佐賀阿嬤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書真好看
清貧生活中的富饒心靈

八歲那年,昭廣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
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
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辛苦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

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
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超級阿嬤教你輕鬆省下三餐:

當我小學三年級放學回家,書包還沒放下就嚷著:「阿嬤,好餓哦!」

可是家裡那天一定什麼都沒有,外婆冷不防回我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我嘀咕著:「幹什麼好呢?出去玩吧!」

外婆竟然對我說:「出去玩肚子會餓,睡覺吧!」

才下午四點半耶!但是天氣太冷,我乖乖鑽進被窩,不知不覺睡著了。

可是,晚上十一點半還是餓到醒過來,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我真的是肚子餓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你在作夢!」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終於可以吃早餐了,沒想到外婆竟然說:「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這一段也很好笑耶@@

超級阿嬤的「應考指南」

運動全能的我,功課卻有點差,上中學以後,最討厭的就是考試。

為了期中考和期末考,我必須暫停最喜歡的社團活動,學校變得好像地獄。

某次段考前一天學,我向外婆哭訴:「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對耶,在日本不懂英語也不會特別困擾說。」

「是啊,是啊。」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著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這樣哦?是有人只認得平假名沒錯啦。」

「是啊,是啊。」

「我也討厭歷史……」

「什麼,連歷史也不會?」

講到這裡,外婆終於傻了眼。

我以為她會叫我「趕快讀書去」,但外婆就是外婆,想了一下,冒出這句話:「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帥呆了!

我真的這樣寫了,結果……

討了一頓好打!



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
感動全台灣20萬讀者,銷量轟動全日本,佐賀超級阿嬤旋風再起!
用開朗共度貧窮生活,用總和力創造豐富人生

作者:島田洋七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6 年 09 月 2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書不一定要花錢買,來這裡看就有囉,免費的^^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861340688-1.php
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

作者:島田洋七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7 年 02 月 27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書不一定要花錢買,來這裡看就有囉,免費的^^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861340785-1.php

台長: 米米
人氣(5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書香亭 |
此分類下一篇:學君子做人,學小人做事(好事分享)2006-8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一定要有的8個朋友(好書分享)2007-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