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3 10:34:54 |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輕一代的棒球選手都以美國職棒大聯盟為目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LB 歷史悠久    果然是棒球的最高殿堂


潘威倫、羅國輝胞弟 都想旅美

更新日期:2009/11/03 04:09

潘威丞︰哥哥希望我出去

不像哥哥潘威倫出身美和青棒隊,潘威丞照自己的意思,選擇了高苑工商,也訂好了未來目標:「希望能去美國打球。」

目前台灣棒壇烏煙瘴氣,潘威丞說:「哥哥告訴我,『如果你好好打球,希望你可以有機會到國外去發展。』」因此,才高一的潘威丞,早已萌生去國外打球的願望,他自己的設定是美國。

和哥哥一樣穿18號,講話神情也神似嘟嘟的潘威丞說:「不是我選的,是教練安排的。」雖然守備位置除了投手外,還包括一壘和三壘,但潘威丞希望以投手身分前進大聯盟

之所以沒唸美和,潘威丞說:「因為我升國三的時候,棒球隊解散了,後來高苑教練找我去,我自己考慮之後,就決定去了。」他還透露,這跟父親和哥哥的意思都不一樣,「他們都希望我去南英,還幫我跟教練都講好了。」

很有主見的潘威丞,早已想好自己未來的路,離開了故鄉屏東,也不選擇哥哥球隊的大本營台南,自己決定在高雄打球,也希望美國會是自己的下一站。

羅國麟︰大家目標都在美國

昨天助高苑打進冠軍賽的關鍵打者羅國麟,是旅美球星羅國輝最小的弟弟,對於台灣職棒染黑的現狀,他沒有想太多,但對於自己的未來,他眼睛發亮地說:「當然每個人的目標都在美國!」

台灣棒壇再度黑影幢幢,也讓想朝職棒發展的小球員未來蒙上陰影,羅國輝就替3個也在打棒球的弟弟擔心,憂慮他們未來的路。對台灣職棒,高二的羅國麟並未著墨太多,只說:「現在還沒想到那邊去,就盡力打球。」

3個哥哥都對他很照顧,羅國麟說:「像大哥都會教我做人的道理,因為他認為,比起打球,做人更重要。」聽起來,羅國輝似乎在告誡弟弟,千萬不能走偏了路。

才16歲,羅國麟已有180公分的好身材,昨天擔任指定打擊,表現相當稱職。雖然羅國麟也喜歡投球,從國小就開始擔任投手,但上了高中之後,因為手傷關係,教練希望他不要投球,總教練李來發就說:「他是打優於投。」

羅國麟自己說:「現在當然是打擊比較順手,因為這2年都在打,反而對投球比較陌生。」不管走哪條路,他都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表示:「能投就投,能打就打,反正就盡力而為。」

不去想台灣現在往下沉淪的職棒環境,羅國麟跟多數有天份的球員一樣,美國,就是他們現在打球的第一目標。 (記者倪婉君)


台長: schyi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