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5 13:11:0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月亮的時候~St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叛逆的時代,總是讓身為國中生的青少年們多股衝動的個性

身為在那充滿聯考壓力的生活裏,除了放牛班的學生和沒在唸書的少年們,想必大家都忙碌於考試、考試還是考試的壓力中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不適合形容生活在九年國教的學生身上。然而,主角~涼靜,卻是個不拆不扣的江湖中人

民國六十八年的年代,「重男輕女」的觀念越來越少,但老一輩的人,多少還依然存在著這傳統的理念

涼靜是子門家的第二胎,亦是長女,前頭有一位哥哥,後尾有一個弟弟,夾在這兩個男孫中的我,心中難免有許多的怨與不滿

沒人可以陪她講女人家的事,沒人可以幫她整理我那黑黝黝的長髮,只有狗狗 和滿屋子的車子、火把及BB槍

────────────────────────
一個炎熱的午後,一個讓人心浮氣燥的氣候,一個讓人想跳進水池的夏天,一個衣衫單薄的俏女子,一個......

「涼靜 沒看到阿嬤在弄東西呀!不會趕快來幫我 真是”疼袂落心”」阿嬤用閩南語從廚房大聲的對正在整理客廳的涼靜

「喔 這就來了」涼靜一邊回應一邊趕緊跑了過去。

呃~幸好緊急煞車,不然前額的瀏海就不見了!? 

用驚險的表情看著正在大刀闊斧的阿嬤,不常下廚又不太會下廚的阿嬤,今不知那根筋不對了,一大早就去市場採買雞鴨魚肉,問了才知,原來是長孫~也就是我哥的生日。

望著不純熟的動作,實在有點看不下去,但又能說什麼,若插手,阿嬤又會碎碎唸,說我在諷刺她,說這是我媽教我的,那她又會記上媽一條罪~「慫恿女兒教訓婆婆」,那我媽豈不是很冤枉 /_

只好在旁當阿嬤的助手,她說什麼就拿什麼給她,只要完成後阿嬤不要說這難吃的料理是因為我在旁吵她的後果就 阿彌陀佛。

有時會想,媽幹嘛要嫁到我們家呀??? 年輕時又不是沒人追,況且外公也不反對自由戀愛呀!?? 幹嘛「相親」相到咱們家來呀???

「噓~小聲點,別被你爺爺奶奶聽到,要不然我們母女倆又有苦頭吃囉」涼靜的娘親連忙要涼靜閉口

而我則是反駁的說「媽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為何爺奶還是那麼的老觀念呀??? 真是不明瞭你們大人在想什麼,直接反應回去不就好了,還怕個什麼勁呀!?」

「妳唷~這種事就私下講,浮上台面可不是件好事呢 懂嗎」我的母親又戳著我的額頭叮嚀著

懂?? 我想我應該不太懂,但又能再說什麼! 「好好好 為了妳和我以後在這家的地位 我不說就是了」


台長: 野蠻俏皮妞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