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1 03:15:10| 人氣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政外交經濟 三黑馬部長出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內閣人事出爐,今天在行政院舉行交接典禮。而其中內政部長由研考會主委江宜樺轉任,外交部長由駐印尼代表楊進添出任,經濟部長由中油董事長施顏祥接任,被視為「三匹黑馬」。

新任外交部長楊進添是四十年資歷的職業外交官,擁有駐美、歐、非和亞太的歷練,駐外表現受肯定,個性謹慎的他將忠實執行馬政府的既定活路外交政策,面對黑馬說,楊進添表示

新任外交部長 楊進添:「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是我生涯裏面的一個方向,所以對我也是一個挑戰,在無法推辭的情況下,我只有勇敢承擔這個責任。」

內政部長人選更被視為馬中的黑馬,原本堅辭研考會主委的江宜樺,在馬總統勸說數小時後同意出掌內政部,他表示總統徵詢時聽到內政部長一職時,的確感到震驚。

新任內政部長 江宜樺:「總統說國家面臨這麼多的挑戰,你現在不能走,我想這是一個使命的問題。」

而外傳黑馬之一的施顏祥,目前人在日本,今天晚上搭機返台,明天一大早準備在經濟部上班。

另外,新任的教育部長吳清基為原來的台北市副市長轉任,對於副手的職位變動,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表示。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一個非常傑出的人才到中央來,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損失,可是我覺得在國家有難的時候,他能夠出任這個職務,我沒有拒絕的理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王瑞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北京開店被強拆 美國牛仔成上訪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水滴王子
人氣(7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