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5:00:00|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承載 --重讀〈報任安書〉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承接我,唯恐傷碎琉璃
唯恐,憂懼引領至懸崖
已經沒有淚沒有刺骨
皮囊裝載二十六個春秋
沬血爭敵,是那一句:靈魂不死。


或許我會選擇記憶,深深銘刻
然後遺棄荒野,殷殷
轉頭一哂目盲聾耳
忘了,忘了早說的:聽之以心。


再前進一小段
有鹿鳴呦呦,懃懃
美善揚灑四落


寧願睜眼迎芒昧
再渴求輕撫
如弦聲錚錚,不至斷裂



2004/4/5深夜新竹

2004/4/18修改。



這是我從前每週都會走上幾回的文理大道,偶爾傍晚時候一個人漫步其中,是我最初戀上東海的地方。至今仍深愛,卻只能遙想了。想多少個心情低落的午后,我套上涼鞋去晃走一圈,伴著相思林的鳥語花香一路歌唱回來,再繞去豆子買份甜點,以為就是人間至樂。


與東海的緣份很是奇妙,如斯四載,我是真愛這個美麗的校園。
沒有不散的筵席,但也絕少可以斷然斬離生命裡的任何一景,總是悠惚地又回到夢裡,牽縈纏繞,恬美深藏。


這詩寫於流離,感激至少人身不再動盪。回到家裡,一半也陪陪父母,離鄉八載,許多事情都不一樣了。唯不變的大概是,回到新竹我是完全的女兒,吃喝被人照料囉嗦著,偶可耍潑皮任性也不會真有多危急的事情發生。


這首詩我要送給一個人,那點燈暖我攜我的一份溫柔美善。
雖然我們似乎都有禁不起試探的部份,但擺在時間的河流裡,我相信經過沖撞之後留下的,即使不是絕姿,也會是深烙。


2004/4/18 新竹早晨


台長: scflower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