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6 14:28:51|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之曙光(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之曙光(一)

 

 

 

 「像每一滴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我回不了年少。」簡媜在她第一本散文集《水問》裡的話,似乎也很適合作為我此刻心情的註腳。

 

十年了,距離那個穿著白衣藍裙踩著腳踏車在風裡奔跑的少女,已經十年。

 

高中三年幾乎沒用心在書本上,指的當然是我從國三以後就非常排拒的教科書,除了國文、歷史和英文之外,其他科目我多半得過且過,不要太難看就行。或許也因此,我大學開始較用心在課業上,任何活動是能免則免,可以獨自便獨自。

 

高一真班、高二誠班、高三明班,真、誠、明,我高中三年的班級。

曙光女中是以職業科著稱的私立天主教高中,還記得聯考完的暑假我拿著成績單去登記普通科,幫我登記的學姐狐疑地看著我問:「妳的成績可以登記商業經營科或會計科耶,真的要登記普通科嗎?確定嗎?」(曙光的普通科通常是成績比較差不得已去登記的)「非常確定。」我簡單地答。拿著上頭標明『11115』的我的學號的單子,我的曙光三年,正式開展。

 

從來不後悔捨了新竹高商去讀曙光,就像從來不後悔捨了文化選了靜宜一般。我的頑固與執拗雖然害慘了我,但也讓我因此渡過一次又一次險灘。

 

風起的日子,總是容易喚起我的鄉愁。

純純的愛戀,靜靜的風。淡淡的相思,微微的癡。

 

或許加了點霧氣的朦朧從前總是美麗些,那麼就讓我以這樣還可以美麗的心情,記下曙光三年深刻的片段。讓論文析理與創作塗鴉並行,走一段路,說一些話。

 

二○○三.十一.三十 龍井午后.

台長: scflower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負笈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風之曙光(二)
此分類上一篇:風雨稍歇,江湖路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