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6 14:00:28|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曾展現女兒姿態,為你掬一芳溫柔。

然而就算歲月從頭,我會多一點軟呢來應對你的細微嗎?

不曾顯露我深切的在意,讓你多一分安心。

如果機緣足夠,我不會再吝惜對你的關懷。

不曾在你把心掏空之後,迴你等同信任。

 

還記得那封信,我在當時尚未拆除的家前鐵道上來回踱步,高二的夏天。

你說你掏空了心,我怎麼都好似無動於衷,你說你累了,你說你想要的不只是朋友。於是我寫了第一篇〈停擺〉,放逐中正文藝營十一天。其間在嘉義打了幾通電話給你,跟你說多麼無聊一直打瞌睡的課程、與多麼豐盛的飲食、及整組團隊的感情極好…,繞著邊緣,我知道你想聽的不是這些,但我只能說這些。

好嗎?問你。你總是淡淡的說『老樣子啊。』

你的嗓音極輕柔,跟我總是大辣辣的不平激昂很是不同,你總是笑說我只有接電話的那聲『喂』可以騙騙人,接下來就跟什麼溫柔之類的形容詞都沾不上邊。你說我太沉,不是十七歲該有的不快樂,在我才在你面前嘻鬧之後。你說雖然我笑著,但你真的不知道我好是不好。

  說……,你說的點滴,偶爾仍浮上心頭。

 

我們真正聯繫的日子,嚴格算起來只有三年多,你離開後,我也幾乎花了三年多才漸漸習慣沒有你的日子。從沒有告訴過你,我曾經認真的想為你停駐,但也在那個欲開口的當下,你也開了口,你要離開,我想留下。

我讓你走,雖然知道開口留得住你。但留下的,已經不是我想要的那個你了。就如同你決定要走時,我也已經不是當初你想要的那個我了。

 

之後逢年過節的問候,我們都明白是疏離客套了,也是必須。

在殘存的一點點默契裡,我們偶爾交換會心一笑。

  

  儘管幾乎每年記得,但從不曾為你慶生過。

或許其間幾年,有幾次口頭上祝賀過吧?也忘了。

後來想,我的不經心恐怕曾經讓你深深受過傷。

 

你好嗎?親愛的丹。

也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多年,對你的男女情懷極淡薄,兄弟恩義反而更深重些。不得不猜想,我們一定是上輩子失散的拜把之交,然後在此生重逢。

 

那麼就讓終於走到當初你認識我的年紀的我,在這個二十五歲的深秋,向你輕輕地說一聲:生日快樂。親愛的丹。

 

二○○二.十.十二 台中

 

 


台長: scflower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負笈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流星雨
此分類上一篇:心愛的,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