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6 13:31:45|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長情更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你,我該如何和你訴說呢?

 

希望最後我不是選擇沉默,你也不是

在平日嬉鬧慣的交誼裡,也總能嗅聞到內底的重量

和你,算是極少單刀直入核心的

談話的厚薄都在心底迴蕩

我閃躲不表示我不在乎不想面對

人,總要有一些緩衝

因為,我們也只是人

 

我有深層的想念不捨,糾結的心緒

如果短期能夠梳理,那我也不會流連在這個空間

愛是什麼?對我來說就是接納吧!

不是忍耐,也不只是包容,因為那些都會倦會累

所以我總是寧願,只是朋友

 

人生課題斷在這,當然挺沒膽量的

不試又怎麼知道呢?

這麼說吧!如同我和你說的,我明白自己的執拗倔傲

偏偏利刃又只割自己最親的人

往來反復,我又憑什麼要你白白受?

不知道。不明白的事太多了

知也不知

 

人和人到底都是獨立的個體

當然需要有仰賴依存,很多事或許我尚體認不夠深刻

但是我試著了解

每個人都害怕受傷,也都有最脆弱的一面

體貼也由這裡來

 

當然,過多的善良與懦弱無異

那我寧願傻一點

一笑泯恩仇吧!

你說不知道我真的碰到事情如何面對

多半,隨風飛

言語往往是更大的屏障,如果發生已經不足以撐持起彼此的情感

是真的不需強求了

 

擊掌結交,我性格的強悍處與男子陽剛無異

想你應早已發覺

嬌娥之身雖不至成此生最大憾事,但仍必須說這個社會不厚待女子

 

美滿婚姻當然是眾人皆期盼的

只是聽聞太多碎心,我的心疼還沒平復

還在觀望

 

前路如何?

我們還能為彼此點亮那一盞燈嗎?

不知道。

希望至少你可以為自己燃起

相信你可以的。

 

親愛的,性情的相契真的頗難得

小叩小鳴我也明白,但有時性情收斂不起

發放之間就傷了人

濃烈清淡都在心裡,請不要問我的心在哪

在峰迴路轉的山路草香之中,你或可嗅聞吧

 

當然時間不是這麼算的,但是需要被守候的也不只在年輪裡

 

衷心希望你平安順遂

無論這場盟約歷時如何,我都將長存心頭

二○○一.七.十五

台長: scflow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負笈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鍾文音
此分類上一篇:但願人長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