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5 10:36:09| 人氣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福嚴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取自網路

 

 

 

 

 

這句話我是在三重一間家庭理髮店看見的

很醒目的一帖像春聯的對子

但只有這聯,不知下聯有的話會是甚麼

印象深刻,所以記下了

 

 

 

國中三年,國二一年最教人難忘

或許是因為有你駐足其中

也或許是因為那一年的同學都從四面八方而來

 

 

 

雖然事隔經年

我當然還記得你上木蘭詩那課時

似有深意的望了望我這邊

也當然還記得

有一次你把我的位子排在垃圾桶旁邊

我差點被氣哭的往事

 

 

 

我跟同學曾經去你新竹中山路的家裡拜訪過

看見你可愛的一子一女

總是對我們客客氣氣的你

雖然也會拿鞭子揍人

但那大多是因為我們犯了規

 

 

 

人家是屈居萬里之濱

而你呢,怕是僅守一方之遙

然後恭敬不如從命的

孜孜矻矻往前行

 

 

 

儘管我們算是疏離了

但是對你的祝福依然

縱有起落

也是山裡來水裡去的

萬般情漾

 

 

 

 

 

2013.7.25. 10:29 a.m.  苗栗頭份

 

 

 

 

台長: scflower
人氣(40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星辰偶遇 |
此分類下一篇:恆久經常
此分類上一篇:潛龍在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