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5 19:50:31| 人氣1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殷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滿山遍野的花開,她卻拉著楊柳枝條,獨愛她垂擺搖曳模樣。
五月的初夏,亞熱帶氣候卻像火燒似地迅速蔓延,已是接近三十度的高溫。她想起那夜一口氣讀完他曾經的心事,像夢一般的過往,有一種迷人的蒼茫。

於是信開始這麼寫了起來……


親愛的你,


當滿片紅花都讓我動不了心、所有溫柔殷殷都成為夏夜裡潤顏煦人的風,我在想,還有什麼是永恆真摯不變的嗎?當單純的善意對待迴身過多繁複想望,我已經沒有把握我還能夠朗闊如昨。



當熱情洋灑不斷反過來割傷自己之後,我除了把眼淚收起,一次比一次看起來更平靜堅強不擾外,似乎也別無他法。想起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你就告訴過我:這就是這個世界運轉的方式。我這樣健忘的無可救藥,又怎能怪我的信任一次一次背棄我,自以為傷痕累累的不過皮上多一層霜。



陽光正好的時候,我好希望你也可以出去曬曬,而不是守著螢幕敲著鍵盤,雖然那樣能夠讓寂寞的思維藉而出來溜噠一下;滂沱或是伴著細雨的天,我就會希望你好好睡一覺,而不是因此引發綿綿愁緒,儘管那樣能夠讓文思泉湧又造一篇美文。



不知道你聽過櫻花雨嗎?
冬陽流洩屋內的晨起或星子綴滿天的夏夜,清靈或沉靜裡,讓人對萬物升起一種誠敬心情。間接得知你愛的似乎是爵士,和我一個好朋友一樣。但不知道為何我總是無法領略那樣一份悠閒,寧願是讓貝多芬的交響曲敲醒一天。再親密的人都難免有歧異吧?!更何況是半疏離著的我們呢。



我喜歡看見人家清恬地手拉手散著步,有一種穩穩幸福蔓延。
儘管我總是孤單著身子一人踏著。偶爾,我會想起你,但也不是那麼頻繁。一個人散步好像已經成了生命的某種儀式,不能喧嘩、不要熱鬧、只求寧靜。



不要怕我忘了你。對我來說,記憶似乎總是比遺忘還長,恍恍惚惚,過往總是能夠清晰如昨。但深烙的片段本身都已經是經過擷選的了,那並沒有什麼不好,就像完全的真實也不一定對情感有助益一般。我的嚴苛在這裡完全失效,要一份糊塗只為了成就一點生命蜜意,讓年老了可以回味,想起青春甘甜醇美。



我不再和人爭辯男人看中年輕女孩的不過是美麗胴體這樣的話題,因為無謂。人與人彼此相吸,是氣味相投、靈魂相契,還是就只是外貌上的可口誘人?本也就是各取所需。曾經讀過一段話說:我無法想像靈魂不曾纏綿,肢體單獨行動的事。而世上有多少事早已是無法想像的了,我仍舊抱持觀望的角度,不貼近也不遠離,或許也是因為此刻的我也還在觀察自己。


……

最後一個句號打在日影漸沉的午後,又是適合散步的傍晚時候了。這樣的天,她開始猜想他收到信時可能會有的可愛皺眉頭表情……


二○○三.五

台長: scflow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相思有時 |
此分類下一篇:相思有時
此分類上一篇:有一條河流

Aaron
事隔多年,回頭看看的心情,必定五味雜陳,也許也會落淚,但淚水蔓延開的心境是否相同?
可惜自己很少動筆,以前寫的信也早已遺忘,否則還真想重溫舊夢。

晚安
2010-03-27 20:40:15
版主回應
我很珍惜踩踏過的每一步足跡,與人生旅程上認識的每一張臉顏。
都說了"百年修得同船渡"了不是嗎?

不過,人和人之間的親疏遠近當然還是有別的,這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擇善而從,不善敬而遠之便是了。

我成長過程寫過的的四五箱信被養父封箱了,大半都忘了寫了些什麼,不過我想有時能夠遺忘也是一種幸福吧。^^(記取美好的)

你看過一部電影嗎-新天堂樂園。沒記錯好像是義大利片,我很喜歡裡面的多多,是我大學的最愛之一。(現在想想 多多好像我家老爹噢 哈哈:P)

晚安
2010-03-27 20:5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