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3 01:13:23| 人氣1,9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吾命單篇】輕夢(太陽X尼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透過大大的落地窗灑了滿房。

尼奧坐在床邊照顧重感冒的艾斯崔特,愁眉不展。

 

──回到葉芽城了。

尼奧在心中嘆氣。

 

尼奧不是不喜歡回到葉芽城,只是一到這裡,就會想去聖殿走走... ...“順便“去見他那個笨徒弟。

 

 

“反正他現在一定過得很好,我幹麻去看他?“尼奧優雅地翹起二郎腿。

 

“咳咳咳,咳咳... ...!“艾斯崔特忽然劇咳。

 

“艾斯崔特,沒事吧?“尼奧趕緊湊近艾斯崔特,臉上滿是慌張。

... ...沒事。“艾斯崔特搖頭:“這種小病一會兒就好了...咳咳咳!“

 

“什麼叫這種小病?本騎士還是生平第一次看見黑暗精靈感冒,這種事簡直比死亡領主作十二聖騎還要稀奇。 “尼奧苦惱著──艾斯崔特是黑暗精靈,怎麼可能有人會對他伸出援手,更何況誰有這種高超的醫術能治得了他?

 

“本來就是小病,我很快就......咳咳...會好起來啦!倒是你不知道在緊張什麼,不時走來走去的,害我睡不安穩!“艾斯崔特將語氣裝得不耐煩:“我看你出去一會兒,讓我靜一靜吧?“

 

“什麼嘛,我想照顧你還被你嫌棄呢。“尼奧不悅。

“黑暗精靈的語言裡找不到『不知好歹』這個成語。 “艾斯崔特回答得滿不在乎。

 

看出尼奧一臉想出門的樣子,艾斯崔特總覺得難得來到葉芽城,不能讓尼奧這幾天都在換冰袋中度過。

 

“那我走啦。 “尼奧的臉色凶狠。

“請慢走“。艾斯崔特揮揮手。

 

... ...你為什麼不說『快滾』 ,非得說『請慢走』 ?“尼奧看著艾斯崔特──一位本該邪惡卻比誰都還要謙恭有禮的黑暗精靈。

 

“因為你會不習慣... ...大概吧。 “艾斯崔特歪頭:“好了... ...快滾。 “

“嗯嗯,真的不太習慣。 “尼奧走向門,打開門:“我會為你找到治病的方法,再見。 “

  

 

 

***

 

 

 

一個人走路的時候常會神遊,思緒中放置的也許是到目的地的原因,或是目的地有著什麼樣的人事物。

 

尼奧看著人來人往,與三年前太陽騎士的職位交接時毫無改變的街道,腦海裡轉眼閃過十年前的記憶片段... ...

 

 

 

『老師,我終於學會騎馬了! 』記得是在尼奧第98次後悔自己沒有選後補騎士的時候,格里西亞終於學會了騎馬。

 

格里西亞坐在馬背上仍有些重心不穩,但是他沒有再顫抖了,身體也沒有往左,往右或是往後滑落的現象。

 

『嘩! 』尼奧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心中直呼自己果然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居然能讓一個白痴學會騎馬。

 

『老師,我們休息一下吧? 』格里西亞說話小心。

『喔,可以啊。 』經過一個星期密集的騎術訓練,幾匹馬身處在極度害怕惹怒尼奧的水深火熱之下,心力交瘁得不得了;尼奧也是身心俱疲,於是同意了格里西亞的提議。

 

『老師,有沒有獎勵呢? 』格里西亞還算是有點架式地下了馬以後,笑盈盈地走近尼奧。

『喔。去甜品屋吧,我請你吃藍莓點心。 』尼奧答得慵懶。

 

『什,麼──? 』格里西亞倒退幾步,神色恐慌: 『我的光明神啊,老師居然說要請我吃點心──我會不會在上廁所時踩到龍的尾巴啊? 』

 

『格里西亞,你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好像為師對你很刻薄,還虐待過你喔。 』尼奧的笑容燦爛。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在光明照耀之下,老師的心中飽含光明神的光輝,只有指引學生返回光輝之路一途,絕沒有增添學生心中黑暗一事! 』格里西亞汗顏地推翻自己方才的話。

 

『喔喔,你咬文嚼字的功力進步了... ...好吧,看在這一點上,我就原諒你剛才的失言。 』尼奧轉身往練習場的出口走: 『你要不要來?不來我就自己去逛街了。 』

 

『當然要啊!為了跟隨老師,我就算是去地獄一遭也值得! 』格里西亞一臉諂媚地跑到尼奧的身旁。

 

 

 

﹉﹉﹉﹉

 

 

 

王城街上。

某一間甜品店外的座位。

 

『老師,可以再來一個藍莓布丁嘛? 』一盒藍莓蛋糕入了格里西亞的手,不到幾分鐘就消失無踪。

格里西亞滿臉笑容地望向尼奧。

 

聞言,尼奧狠狠揍了格里西亞一拳: 『得寸進尺啦?光是那一盒蛋糕的錢我就能拿來吃好幾個月的泡麵了! 』

 

『老師──有話好好說嘛,打頭會變笨耶... ...』格里西亞一臉無辜地摸著腫了包的頭:『──對不起! 』

 

... ...』尼奧很少看見格里西亞道歉,聽見這聲對不起,也就消火,沒再繼續對這種小事過意不去: 『算了,等我領薪水再帶你來。 』

 

『咦咦咦! 』格里西亞一臉驚訝: 『老師,你今天是發燒了,還是走在路上被馬車輾了,怎麼這麼善良? 』

『是啊,對於我不善良這點,真是相當對不起你啊。 』“砰“的一聲,尼奧又補了格里西亞一拳。

 

『老師,你要學會原諒我,因為我管不住自己那張(太誠實的)嘴... ...』格里西亞吃痛地抱頭。

『哼,你再得罪我,我就把你從懸崖上踹下去,再送顆大石頭作伴。 』尼奧別過頭。

『老師──這次就原諒我吧──』格里西亞拉著尼奧的衣袖,說話的語氣甜蜜。

 

若是以前的尼奧,一定對男孩子做這種撒嬌的動作感到噁心,但是現在的尼奧沒有顫抖,反而心軟了,總覺得這孩子一天比一天可愛... ...

 

『好吧,就原諒你。 』尼奧微微一笑。

『老師,你真是自我出生以來,我遇過最好的人! 』格里西亞也笑了,笑得天真。

 

... ...』尼奧不懂格里西亞究竟是在討人歡心,還是在說事實,而且尼奧不認為自己對格里西亞很好。

 

『老師,看你的樣子是在懷疑我說的話了? 』格里西亞眨著水藍大眼。

『噁心的話就少說了。你好像一天比一天還會諂媚啦? 』尼奧有些害燥。

『這句話不是諂媚,是真的──』格里西亞的語氣強調。

 

 

 

***

 

 

 

聖殿門口。

 

“我找太陽騎士“。尼奧站在看門的一位見習聖騎士面前。

“好的,請問你是... ...“見習聖騎士還沒問完,尼奧將斗篷拉開,一頭金發藍眼還有英俊的臉龐展露無遺... ...

 

“是前。太陽騎士大人!“見習聖騎士的雙眼變成星星,一臉崇拜:“失禮了,太陽騎士大人,請進!“

 

“謝了。 “尼奧原本想藉此機會說些仁慈的光明神的雜言,但是太久沒說了,竟有些遺忘,就這麼走進聖殿。

 

 

 

﹉﹉﹉﹉

 

 

 

太陽的房間。

 

“啊,老師,真是好久不見了──!“太陽今次見到尼奧,沒有像尼奧預料中的瞳孔猛然縮小,渾身僵硬,手腳冰冷,心臟狂跳,腸胃陣陣痙攣,反而一臉燦爛的笑容,用大大的擁抱迎接尼奧:“老師,你的氣色真是一直都那麼好啊。 “

 

“!”尼奧不寒而栗,趕緊將太陽推開,往後倒退幾步:“... ...看你的精神也很好嘛,最近是發生了什麼好事啊?“

“是的。藉由每日照耀在卑微太陽騎士陋室之光明,太陽體會到所謂仁慈的真義,乃是建築在人與人的相處,尤其是聖騎士兄弟間美好的友誼之上。 “太陽笑得詭異。

 

... ...“尼奧傻眼:“你把十二聖騎拿來睡?“

 

“老師,您說的真是太一針見血了!“太陽擊掌:“在仁慈的光明神的教誨之下,太陽有感聖騎士若要執行正義,與眾多邪惡對抗,肉體上的痛楚絕對是免不了的;光輝灑落在聖殿的每一扇門扉下,太陽在門扉後親自告訴聖騎士兄弟們,太陽究竟透過無垠的光明,學會了哪些道理。 “

 

“天哪,我教出你這種學生真是什大的罪惡。 “尼奧無力地抱頭:“你居然OOXXXXOO得他們生不如死!“

“哎呀。聖殿此處古,聖騎變態多,這種事你早該習慣了。 “太陽拍拍尼奧的肩膀:“回到正題。老師來找我,絕對不是為了敘舊,所以你有什麼事呢?“

 

“艾斯崔特感冒。 “尼奧說的簡單扼要。

 

“咦!“太陽大驚:“這簡直比死亡領主作十二聖騎還要驚天動地!“

“你有什麼好主意能幫忙嘛... ...問你的我是個笨蛋,我想你一定沒有。 “尼奧一臉失望。

 

“老師──“太陽笑得燦爛:“我沒有辦法,不代表審判沒有辦法,以審判的個性,我問什麼他都會幫忙的。你可以告訴我,你現在住哪間旅館,然後你先回旅館照顧艾斯崔特,慢慢等我的消息。 “

 

“喔。 “尼奧剎時放心:“幸好有來找你。 “

“老師你會來找我,就是信任我,對我有安全感嘛。 “太陽摟起尼奧的肩膀:“學生知道這一點,真是萬分喜悅!“

 

“我能了解你得不到女人,所以把飢渴轉移到你那群各類型美男子夥伴身上的痛苦。 “尼奧放開太陽的手:“可是請不要對著你老師我飢渴,為師可沒有基本法的喜好。 “

 

 

太陽撩起尼奧到肩的金發,湊近尼奧的耳邊,輕呼一口氣:“只是和我一起喝杯下午茶也不行嘛?“

 

... ......“尼奧的腳步有些動搖,臉頰覆上一層暈紅,忽然回神,驚覺情況不妙:“你別在別人的耳邊吐氣,這樣很噁心!“

“啊啊,剛剛的聲音很不錯呢。 “太陽心花一開,自背後將尼奧摟進懷裡:“... ...你沒有基本法的傾向也沒關係,我會用熱情感動你喔。 “

 

... ...“尼奧總覺得自己置身在比地底洞窟還要危險一萬倍的場所。

 

 

 

 

 

 

 

 

因為亞砂畫的尼奧長得太可愛了,所以我才寫出這種前面正常後面不正常的文奧托艾

本篇標題與內文無關的原因是:我在電腦上照著大綱打的時候,腦子裡裝了很多不正常的東西XDDD

太陽在妄想劇情中原本也沒那麼邪惡,可是我重翻了吾命三的一小段,最後決定在本篇採用太陽比較攻的人格==

台長:
人氣(1,9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吾命單篇】冷雨(審判X太陽)
此分類上一篇:[吾命惡搞](作者已智障化,不會取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