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0 13:42:52|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中長】School Love Light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又是我第一名呀。」


冥想,這是每個開始學宮道與星道的人入門的一環,從冥想就能看出一個人的資質。

師父拿出動菱儀來要我們四個徒弟對著冥想,看誰能先讓動菱儀裡總是不會有任何波動的水起波動。


我資質不差,這是師父說的。

可是讓水波動一下,總得要花上我四十分鐘。

次師弟與三師弟就更不用說了,狀況不好,就算在原地乾坐一個小時,坐到腳都麻了、站不起來了,水還是沒有任何波動是常有的事。


可是小晴他從剛開始學狀況就很好。

第一次嘗試冥想,動菱儀的水就動了,只花了二十分鐘。

師父們都嘖嘖稱奇,怎麼會有個孩子這麼小,天賦就如此過人呢?彷彿生下來就是該學這個。


次師弟和三師弟不愉快表現在臉上,默默不語。

我看著這個小孩開心的臉、還有那張揚的語氣,該不該跟著師父們一起誇獎他呢?


可是,我的心裡也很酸。

我已經比他多學了一星期,卻沒有他這個第一次冥想的人厲害,心裡真的很難受,連我這自認為沒什麼多餘情緒的人都這樣懊惱了,也難怪次師弟和三師弟的表情難看。


當天晚上,師父重新分發房間時,次師弟和三師弟第一個說他們要一起住。

所以,小晴會和我住同一間。

我應該開心,畢竟下午在荷花池遇見他時,我就知道這孩子聰明得很不單純,不論交談還是什麼的都是……


「能夠和隱心同房,我很開心呀!」小晴如此天真的和我說,我皺眉頭。

「你出去外頭可不能這樣說,就算你年紀小,大家還是會當真的!什麼同房

「哈哈哈,別介意啦,小的畢竟才疏淺陋。」小晴認真的表情還真有幾分大人的神色。



住在山上的茅廬,入夜後天氣總是特別冷,我們一個小小門派,我連銀子到底是師父們從哪掙來的都很質疑,所以自然是沒什麼好被子可蓋,小晴洗過澡後就冷得直發抖。


「嗚……在家都有暖暖的厚被子好蓋呀……

一張小床,我睡裡邊、小晴外邊,我心想自己不怕冷,就將毯子整條給小晴,小晴已經將自己包得像條蟲,卻還是冷得直打顫又抱怨,滾著滾著還跌到床下去。


「唉喲,痛死我了!」


於是,他睡裡邊、我睡外邊。


「隱心,我好冷呀……

小晴就像夏天的蟬一般靜不下來,我也沒什麼想睡的意願,可燈早就熄了,除了窗外的月光照亮,還能起床練功去嗎?

我只好聽小晴說一些雜七雜八的小事兒。

從他們家到底幹過什麼樣骯髒的勾當、到下人之間的戀愛都有。


「你怎麼能隨便將你家的事說給外人聽呢?」我如此叮嚀,雖然直到小晴說累了、我也都將這些不營養的東西都聽進去了,才補上這麼一句。

「我不喜歡我們家,卻沒人能聽我抱怨……


小晴累了,糊裡糊塗的就抱著我的腰睡著了,我想是要取個暖吧?

聽了這麼多大宅邸內的八卦,我也跟著沉沉睡去。



隔天,公雞啼,天色還沒亮得完全我就起床了,我一起床,小晴也揉揉眼睛跟著我下床。


「我要去準備早點,你可以睡晚些再起床。」

「不,我不想睡了。」小晴雖然還是在揉眼睛,有些睡意,可是就是對著我直搖頭,說他不睏。

洗手、拉起衣袖,我到廚房去將一旁堆著的柴薪丟進爐灶,燒開水,柴薪丟得少,火力小,我便揹起了小竹簍往屋外走。


「你要去哪呢?」

「採點山菜,水燒得慢,時間來得及,你要和我一起去嗎?」

「好呀!」

小晴聽見我要到山上去,開心的衝在前頭,我才剛步出門外,小晴已經跑到屋外小坡前等著我了。



「隱心,這個可以吃嗎?」小晴拿著翠綠的山菜,對照著我竹簍裡的菜們。

「可以啊。」我仔細端詳,這種菜的確能吃,不過這座山本來就沒什麼不能吃的,有養分的土地都被師父們拿來種菜了,隨便採都能採到師父們種的菜。

我見簍子中的菜數量夠了,拉著小晴的手就回茅廬,走到廚房水正好燒開了,我才開始煮粥。



「隱心!你真是好手藝啊!如果我以後長大有幸能娶到你這樣的太太就好了!」小晴興奮的對我這麼說,我差點將嘴裡的早點噴出來。

一個桌子,六個師父四個徒兒圍著坐,除了尷尬的我和用閃亮大眼注視著我的小晴,其餘的都在笑。


「是啊……么師弟可真有眼光,大師兄不失為一個賢妻良母呢,會煮飯洗衣又聽話……」次師弟玩味的說著,三師弟也是不斷的點頭,兩個人對視一笑。

祖師公(大師父)嘴巴的牙齒都快掉光了,還是笑得很有勁,我都怕他笑笑忽然笑掉了顆牙,沒發現到就配粥喝下去了……


「朝晴,你怎能這麼說你的隱心師兄呢,這對他不尊重啊!」么師父(也就是現在幫我們修業的師父)一臉莊嚴的搖頭,我卻看見他的嘴角就是不知怎地上揚,真是惹人生氣。

另外四個師父則是靜靜笑、靜靜笑,笑在心裡不敢說,怕我罷工他們明天早上沒飯吃,只能皺著眉頭各自小聲規勸這兩個弟子和一個沒牙齒的老爺爺。



隱門算比較懶惰的門派,畢竟人也不多,勤勞什麼啊?

修業都是等師父想教再教,吃完早飯,弟子們洗洗碗筷便各自回房休息聊天了,此時正是師父們一起到山中走走活動一下老筋骨的時候,飯後百步走健康啊,不過祖師公都能活個一百一十歲了,想必其他師父也不必擔心健康問題。


坐到屋外的長凳上,我看著隔壁山上還沒散去的晨霧,發愣。

「隱心,是我不好呀,我不知道這樣也得罪你了!原諒我啊!」小晴看我臉色不太妙,從剛才洗碗時就不斷和我賠不是,我已經沒掛心了,可是看小晴從昨天就驕傲的尾巴都翹起來的樣子、今天卻這樣放下身段道歉,我就無法說出原諒他的話……不過,我是師兄,本來就不能太沒度量,只好點頭了。

「我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大家都是同門的,有什麼關係?」我笑笑,小晴皺成一坨的眉毛這才恢復成原本秀麗的細眉,小口笑了開來:

「真的?我早上不是開玩笑,我從在荷花池看到你就知道你一定是個不錯的人,和你一起睡了一晚更知道你是非常非常好的人,可是吃了你做的早飯,我覺得連我們家勞煩那麼多奴婢去做的早飯,有魚有肉的都沒那麼你煮的粥來得香,可惜你是個男的,不然我肯定一成年就匆匆回老家拿聘金來了!」


看小晴這麼誠懇又認真的樣子,我不好意思罵他,也沒有生氣,因為這也算是個稱讚吧?

 


一個月過去,小晴突飛猛進的進度令師父們都讚不絕口,比起我,小晴早就已經會用星道預測天氣、天災等等,而我還只能看星星移動的方位多少辨識些什麼、次師弟和三師弟就更不行了,連冥想都還不甚穩定。



「隱心,這點小事別放在心上。」


我有些無神的泡在浴桶中,看著一絲絲溢出的燒水,小晴坐在矮凳上端著一小瓢熱水往自己的頭上倒、細細的洗淨自己烏黑的長髮。

「我怎能不放在心上呢?我的進度落後你好多。」


我嘆口氣,小晴轉頭來看我一下,看已經洗得差不多了,擠進浴桶來和我一起泡在浴桶裡,燒水又溢了些出來。

隔著一格格的小窗,我看外頭的明月,如此皎潔,每個夜晚都散發淡淡的光暈,若沒有這月亮,每天晚上都摸黑洗澡我早就把頭撞壞了,誰叫師父們連讓我點個蠟燭都不願意呢?


「能有機會學到宮道與星道就該偷笑了,你可是多少人當中才挑出的一個能學習這門一直以來不為人知的道術?」

聽見這一席話,我不禁覺得小晴真是比我還要成熟得多,明明我大他四歲,卻總是悟不出許多道理……

 



今早,我聽見雞啼聲,便想起床,卻發現怎樣都起不來,原因是小晴就這麼壓在我的正上方,甜茲茲的抱著我。

你該不會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滾到我身上了吧?我捏捏小晴的臉,小晴才醒過來,乾笑了幾聲,尷尬的從我身上下來。

 


這種身上很重很重的,似曾相識的感覺現在好像又出現在我身上……


我張開眼,看著書桌上的時鐘,現在是下午六點,我因為太累了,和小晴一回到家就睡著了,然而這個時代不是屬於以前的那個時代。

以前常跟著我跑上跑下的小晴,早就已經先離開我,回到星殞宮了。

在這個時代的,只有他的轉世。

「小晴,醒來!」我捏捏小晴的臉,小晴趴在我身上睡著了,我只記得剛回到這,放下書包,我說我很想睡就跑進房間睡了,蓋上被子就整個人睡死…‥絕對是因為在更衣間被小晴玩弄那麼多次才會這樣!
可是小晴想睡也不用跑過來趴在我身上睡吧?真是的。


小晴醒來,先坐直,成了跨坐在我身上的奇異畫面,他注意到自己的不良行為時,乾笑了幾聲,然後尷尬的從我身上下來。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我預測,小晴下句會說的話,因為好久好久以前約有500年那麼久以前,小晴當時的反應就是這樣。



之後,眼前的這位小晴果然說了一樣的話,雖然穿的衣服不一樣、房間不一樣、時間點不一樣,不過能在500年之後再看見小晴,我真的很開心。

甚至是開心過了頭,讓他對我咨意妄為了起來……


「我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都已經住在一起了,有什麼關係?」我看著從以前就已經看過不少次的,屬於小晴那慌張想謝罪的表情。

小晴先是一驚,眉頭不皺了之後便笑起來:


「啊?真的沒關係?那下次也這樣睡好不好?」


………………」你會錯意了,真的。


我相信,這位在我眼前的小晴和現在在星殞宮的小晴,是同一個人,畢竟同樣的元神、同樣的靈魂。

不同的是,這位小晴是位得寸進尺、口是心非、劣根性這幾點都稍強些的人。

 



--ContinueContinueContinue!--



哈哈,我換了勇造,而且是小晴全套XD

算是再度提醒自己要趕稿,果然巴哈的紙娃系統就是給人用來COS的,有誰在巴哈又有看SLL的去勇造百貨支持一下(被打)(其實只有女人類用的)

目前造型:

(雖然我沒說過小晴會彈古箏+_+

 

台長: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BL中長】School Love Light11
此分類上一篇:【BL中長】School Love Light 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